很多覺得土木不適合女生,可你們是說去工地啊,若是進設計院工作怎麼樣啊(進設計院難先不說,如果進的話?

時間 2021-05-05 19:16:26

1樓:哼唧

實話告訴你,我們學院那四五個女老師都是從設計院轉來的,當然人家是985研究生博士生那種級別哦才能進我們211學校當老師哦。嗯!其他的人就繼續在設計院待著吧,身體是真的不好,熬夜太老火,工資蠻高的,價效比低。

2樓:「已登出」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

以後後代不許學土木!不許搞施工!不聽話分分鐘打斷腿!

土木,下坡行業。技術含量少之又少,大多是套模板!

3樓:Fugulation

先談設計院。

如果你是一般的一類本科,非同(濟)哈(工大)清(華)東(南大)湖(大)這些大牌的話,可能只能去五線地方設計院,除非家裡手眼通天,至於二本三本可能連後台操作空間都沒有。

在這些設計院你的待遇不會高,比起在一線施工的男同學來說,會低比較多。而且這些地方多少有些臭毛病,比如論資排輩嚴重,欺壓新人之類的。更不要說設計院通病:

忙的時候一周不睡,閒的時候一睡一周。

當然好處也是有的,在城市/城鎮區工作,穩定。你要是觀念上比較偏向傳統女性,且願意學能夠熬,還是可以的接受的。

再說其他選擇,你可以進修學業,讀研/讀博,再留本校或者去高校/大專任教。這也是挺適合女孩子的路。

最後,說老實話,不是我個人歧視,而是行業問題,女孩子確實不適合土木這一塊。你大四找工作的時候就會知道,你的男同學可能四級沒過,掛了28學分,什麼證也沒有,但就是找得到工作。因為施工方是真的不需要女孩子,好多任務地,廁所都只有乙個的。

我當初在一線,見過一位巾幗英雄搞測量,帶著幾個實習生,攔著全站儀啥的,還不讓我幫手,說我幫手是看不起她,留我一腦袋黑線看著她暴躁的教學生怎麼操作。

然後私底下交流,她說也是沒辦法,哪有女孩子願意翻山越嶺的,在野地裡住簡易房吃大白菜,風吹日曬的,買瓶大寶都得坐倆小時車去縣城?還不是當初腦子短路選錯了行。

所以,我的終極建議:換專業,趁還來得及!

4樓:FG黑紅患者

結構狗說說同事情況,國企小院待遇簡直低到髮指,死工資+被集團層層扒下來的績效,導致有能力的男性全部跳槽,現在院裡結構扛大旗的都是女性,但是問題就來了,適齡女青年生兒育女正常的休假且不說,顧家是十分重要的,這就導致領導出差或者去甲方現場的時候不能帶女同事走(要留在本地照顧孩子)帶我們低水平的年輕人出差有的時候沒法解決問題,大姐們需要保證按時上下班,這也就導致只能拿正常工資和工作時間的績效從而待遇的下降(但也比我高好多好多),我們年輕的男性和未婚或者沒有孩子的女性就要多加班,我們水平還不夠導致工程設計進度不迅速,這就成了惡性迴圈,有朝一日我們年輕人能夠在專案設計上獨當一面的時候可能大部分也要考慮跳槽了,感覺小院真的不好幹,有機會進大院在完整的培訓發展體系下,留住人才的前提發展會好特別多。但是有的設計院的狀況是為了公司為了專案女性經常被剝奪私人時間,照顧不好家庭也發展不好自己,不過具體還得看單位的情況不能一概而論。至於施工,我父母都是專案上的,真的累,專案離家近的時候我爸經常吃完飯遛個彎也去工地,大部分時間離家這麼近也不回家吃飯,專案遠的時候半年半年的回不來,趕上地區停工或者打灰挖槽更是一團糟,這也就是我進設計院的原因,但是在現場能根據實際學東西也非常快,女孩的話設計院環境會好非常多,可以去現場,但是別留現場....

要是我的孩子想學土木,不好意思,打斷腿。

綜上出了生兒育女,女生還是進院裡吧,有了孩子再權衡以後的事吧。

5樓:我在趕圖紙

女生去工地大多都是從事質檢或者資料一方面,很少有正常去路上管理施工的,畢竟太陽太曬。

可以考慮進設計院,從事預算工作,因為預算相比於路橋設計,還是稍微輕鬆一點點的。而且女孩相對心細一點,套定額輸量會仔細點。

6樓:Sunnie

這個問題我太有發言權了,小姐姐我高考報志願時,所有志願報的全是土木,並且如願以償學了土木專業,大學四年過得也很自在,在這樣乙個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專業裡,女生就是理所當然會被班裡男生照顧的,第一次對自己的選擇質疑是在畢業找工作時,男生會盤算著自己想去哪個單位,但是我在祈求哪個單位會要我,施工單位一般看見簡歷上的性別就會把你篩出來,我大四那個學期不停的參加招聘會和面試,但是沒有一家單位要我,當時就別提多絕望了,最後是老師推薦我去的乙個設計院,工作快兩年了,個人感覺就是,相對於施工單位來說設計院算是比較適合女生的,但是設計院加班是常態,而且圖紙反覆的改,有時候會很無奈,總的來說對於我這麼乙個當時找工作那麼難的人來說,所有一切都可以接受了,哈哈!

7樓:工地少年與磚

乙個段子,岳飛的母親在岳飛背上刺了四個大字,別學土木。

並不是工地就累了,相對於設計院,預算來說工地確實累,但是設計院那種地方也不是人呆的。我朋友在公司下屬是設計院,基本上每天十一點以後吧,這是國企的設計院,每月死工資,據我挺說私人的設計院大部分都是沒有工資的,自己找活,幾個人設計,甲方給了錢除去公司的那一部分剩下的自己提成,你說慘不慘,甲方那個腦迴路不是一般清奇,想必在座的各位都是深受其害。再說預算,預算相對設計來說簡單很多,但是對腦子的傷害很大,定額還是清單,這是個問題。

台班還是包月,這是個問題。百分之十還是十五,這是個問題。

其實各位可能忘了乙個環節,就是質檢和檢測,我感覺女生去這種單位挺不錯的,去年十一月份停工了去乙個檢測單位幹了一陣子,說實話,朝九晚五的日子確實不錯,想都不敢想,加班?不存在的,加班你要掏水電費的,就是出差有點煩,一周五天三天在外邊,好處就是吃遍各地美食,石家莊的缸爐燒餅,保定的驢肉火燒和鐘樓大麵包,四川的抄手毛血旺,柴溝包燻肉,淮安豆皮,東北鐵鍋燉,太多了,數不過來,不過單位規定不能跟甲方吃飯,但是!規定出了bug,每次出差都有合作單位,就可以放肆的吃了,就是作報告有點麻煩,因為我根本就坐不住啊,做椅子上就渾身難受。

工資也還行,平均水平,能找來活是有提成的,大概利潤的百分之四五吧。個人感覺妹子去檢查之類的單位還是很不錯的

8樓:印記

設計院的女結構工程師還是多的,但太辛苦了,這樣的工作不適合女生,大部分人到了結婚年齡就改行了,原因:沒法照顧家庭!如果真走上了這條路選擇考研、讀博然後留校教書~

你們也都是認為女生不適合健身嗎?

智傷者 本人男,非常反對該觀點,健身房女大佬是絕對比男大佬更吸引人的,因為多家健身房可能有很多男大佬但很難出一位女大佬。女生健身,如果沒有科學且系統的學習 男的也一樣 那麼至少要審美接受才行,否則不建議了哈,因為大都沒怎麼練就張嘴就來什麼 我不想練成金剛芭比 這跟毛頭小子拿著爸爸的給的零花錢豪言壯志...

怎麼感覺自己性格有很多缺陷?覺得自己不適合社會生存。沒有心計,又總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不敢做任何事情?

單程旅途 現在的狀態就是這樣 要麼自怨自艾,喜歡後麻木自己,改變自己,變得社會圓滑要麼走出自己的安全區,逼自己一把,變得更加優秀至於所謂做自己。就是安慰或者是必然了 林梵 1 明星人物 長得極其好看 有特長 例如能歌善舞 又有魅力的孩子 2.領袖人物 綜合素質優秀 成績好 受老師喜愛並委以重任的孩子...

為什麼有很多人覺得自己不適合談戀愛?

Soulain 瀉藥想反問一下那些認為自己不適合談戀愛的朋友那他認為自己適合幹嘛?1.有更多的人生目標戀愛耽誤時間和精力 2.太作了找不到合適的戀人所以歸罪到不適合戀愛3.感情裡受過很重的傷失敗的感情對個人自信心打擊太大傷心過度保護自己的說辭 4.我為什麼要回答這個問題 only莎麗 單身太久,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