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評價姚貝娜翻唱的《All by myself》?

時間 2021-05-05 19:14:22

1樓:

微笑說,他從沒見過哪個歌手敢用這麼低的位置唱這首歌。我也這麼覺得,比較姚貝娜和其他版本,從開頭就可以聽出來,姚貝娜的胸聲更足,唱歌的位置更低,這意味著唱高音需要更大的力量,聲帶容易疲勞,容易唱破。從姚貝娜自己的訪談來看,她彩排時的發揮很好的。

像這種難度的歌,如果沒有提前多次練習,固定好位置,對自己要求又高(或者太自信by微笑),再加上自身狀態不好,唱破似乎就順理成章了。

2樓:yzhu54

不太確定CD那個長音後半段是顫音還是她的本錢撐不了那麼長的高質量F5才會出現的效果,你所說的顫音應該是她在F5後面加的那個小尾巴轉音,姚唱的時候沒接上。還有,姚的版本兩個F5離得太近,難度高於CD版本

3樓:Tomi

當時明明可以在凌晨之前錄製節目那英偏不先讓哈林錄不知道為何呵呵呵呵 姚貝娜所選的《all by myself》,難度之高無需贅言,而她竟然自信有能力在接近凌晨5點的時間挑戰它,自然是她強悍唱功的有力佐證。雖然已經做到了他人所不能,但在高音處,姚貝娜的演唱還是有較明顯的瑕疵。可儘管如此,姚貝娜的能力和放手一拼的表現,依然贏得了導師們的肯定。

阿妹便說,「可能是這首歌的調,在這個時間點,對你來說真的有點超出你可以掌控的能力,所以在裡面聽出沒有掌握好的地方」。但她多次強調,「現在是幾點了!」對姚貝娜的憐惜與鼓勵溢於言表。

而汪峰老師則將姚貝娜比作擁有超強武功的戰士,可也有特別孤獨和悲涼的時候,所以才會更要強地去爭取自己的完美表現,也所以才會在這樣的時間、這樣關鍵的時刻,義無反顧地唱這首歌。的確,唱這首歌,是姚貝娜給自己的一次考驗、一次挑戰,雖然成績不完全如人意,但對她而言,盡了力了就無怨無悔。可或許比到這個時候,過多的技巧只是堆砌,能在凌晨5點還能喚醒昏昏欲睡的內心、讓人情有所動的演唱,才更令人珍視,因此哈林、汪峰兩位導師,都在選擇上更傾向於萱萱。

4樓:

那英選一首自己都完不成的歌明顯是在難為姚,姚最後答應唱也只是覺得能唱上去,音色如何就難說了,而且半夜四點錄現場能唱多好呢?CD現場都得降key唱。中文女歌手能唱現場不降key的找不出三個來,比如龔寧娜和黃媽。

你覺得呢?

如何評價姚貝娜版的 Let It Go ?

CedricaHsu 雷人空耳愚忠拘泥生硬僵化刻板幼稚粗糙膚淺浮躁不得要領,白瞎了姚貝娜乙個好歌手,和唯美的畫面搭配出戲到極點,陳少琪這個中文水平不如幼兒園小朋友的人還敢來填詞?10版紅樓夢辣眼睛,隨他媽辣耳朵 夢姝 首先我想說很好聽,因為姚的唱功擺在那裡,聲音很清透 有穿透力。然而中文版歌詞實在不...

如何看待姚貝娜病逝?

如果她能放下歌手的身份,好好休息,改變生活規律,閉關個三五年再復出,也許這個提問就不存在了,熊頓跟她一樣,太好勝,生病了還繼續堅持畫畫,其實得了癌症 非先天的 就是告訴病人,要開啟生活另一扇門,改變過去的生活方式,因為原來的門是通向死路的。 淺淺墨 姚貝兒是快樂的。yaobeier走過的一路上面幾位...

如何走出姚貝娜逝世的陰影?

漂流木 前兩天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晚會,當凱麗報出天耀中華的曲名時,心理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當歌手們開始一句一句唱起那熟悉的歌詞時,我就再也止不住眼淚,滿腦子都是姚貝兒的歌聲,她的聲音還那麼熟悉,我還以為過了2年半了,自己不會再那麼傷感了,沒想到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只是一味地緬懷和惋惜,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