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是選擇性格互補的人還是性格很像的人?

時間 2021-05-05 19:14:22

1樓:可不可以

兩者都可以,但介意選擇後者

後者相處舒適,安心,有共同處

前者如果一方對自己的感情相對方面有正確的看法的話也可以,但畢竟一方是屬於自己的性格,對自己相反的性格還是沒有多大考究,取長補短在這方面也是不錯的,但很多感情都是因為意見分歧,不理解等方面導致最壞的結果

所以建議選擇前者恰到好處(個人看法)

2樓:偷擼小組

我個人覺得找相似的比較好,包括交朋友,因為這樣大家會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想法,然後三觀會比較一致,這是維持感情很重要的一點。如果雙方性格是屬於互補,那就是說雙方很多方面都不一樣,一句話概括「對牛彈琴」。

3樓:Caffrey

談戀愛嘛,選擇喜歡的就好啦。

處著處著你才知道他的性格和你互補還是相像,處著處著你才知道哪種和你合得來啊。不試著相處怎麼知道?

本身性格就是乙個說不清道不明的名詞,不是一兩句話能夠闡明乙個人的性格的,性格是多維度的。

據我和我老公的經歷和我對身邊人的觀察,情侶啊夫妻啊都是有相像的地方,也有互補的(或者說不同的)地方的。

比如我們都愛吃蘋果,但我要削皮吃,他就覺得帶皮吃好。

他們都說話直接,但是乙個性子急,乙個慢。

4樓:招財小銘

性格互補好像會好點吧。比如我自己,大大咧咧易衝動不想七想八,反正就是很一根筋。但是有乙個玩的很好的朋友,他就是性格溫和心思細膩,喜歡他的人還挺多或許是因為他一公尺八多的身高?!

(咳咳跑題了)但是我自己也想過以後找男朋友就找他這種的。

如果未來某一天因為吵架我轉身摔門出去,他脾氣如果也跟我一樣,除非足夠喜歡會服軟,不然很懸。我沒這把握。

害,說了這麼多。題主還是得看自己喜不喜歡哦~開心很重要

5樓:Agood

我覺得各有各的好吧性格相像生活節奏會比較合拍也會有相同的愛好性格互補則會比較好解決問題互相學習

建議題主找個三觀更合拍一點的性格的話只要覺得相處舒服了就沒問題啦

6樓:天一

我感覺互補的才會相處的更長久吧,性格很像的可能一開始會對對方很感興趣,因為對方和你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互補的人在一起才會找到更多樂趣。

7樓:軟萌獸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互補的,因為互補的人,兩個人的未來會很長,而性格和自己很像的人,很容易不長久的,矛盾會多的,互補的人會補給你的不足讓你更好。

8樓:玖玖

選擇互補的人。性格詳細的人適合做朋友。

舉個例子,我的外公是個性格倔強,說話聲音比較大的人,不太會服輸的人,我的繼外婆(就是再娶過的),性格也是不會服輸的人。和我外公經常吵架,有時發現其實是自己錯了,就說我外公的態度不好。倆個人像對方的鏡子,都不願服輸,所以我認為性格相似的人真的不適合結婚。

9樓:踏馬鸚鵡洲

最重要是能夠處的來,不說不鬧矛盾,至少兩個人思想上不能有太大的分歧。所謂的性格互補這個沒辦法去衡量,因人而異;理想狀態下是雙方性格互補,一人可以迅速果斷的處理各種事,但在重大事項上會再三考慮,積極聽取另一人的意見來綜合決定,總之就是要有乙個能拿主意的。

至於說性格相近的,這個就很好理解了,兩個人很容易就找到共同的話題、愛好,但是,脾氣大的兩個人除外。

自己是哪樣的性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選擇權在自己手上,然而這是雙刃劍(跑題了 )

談戀愛的話應該選擇和自己性格相近的還是性格互補的人呢?

南瓜醬 談戀愛這種事情沒有固定公式,別一味聽別人說。鞋子合不合腳只有你自己知道,換誰都不行。所以不管是誰,只要你倆在一起開開心心,正向積極還舒服自在,有啥道理不繼續談聯絡呢?但許多由喜歡到相處,都是要嘗試在知道的,給自己一些試錯機會。當晚,沒有完全契合的倆人,基本三觀相同,或理解包容對方也不賴。但最...

選男朋友是選跟自己性格相似的,還是選擇性格互補的?

智者樂水 其實我認為這個是乙個偽命題。每個人性格上都會有相似的部分,也會有不同的部分。選男朋友一定要選乙個能夠互相體諒互相理解的。就拿我們最好的朋友來說吧,最好的朋友做的很多決定,我們都是能理解的,如果都無法理解的,那麼也沒辦法成為要好的朋友吧?而和你走完一生的人,應該要比最好的朋友的關係更加親密。...

如果身邊的人性格不好,是選擇繼續還是離開?

Amy 和而不同很重要。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特別是寢室這種環境,不求親如一家,但求和睦,再退一步,不求和睦,你自己自在就可以,周圍的人不是阻礙就可以。 Dasen 每個人在世界裡都是有存在的意義,所以沒有必要去適應他們,但還是要去包容,畢竟社會也是多樣化的,以後什麼人都會遇見,包容是最主要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