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日劇《女子的生活》?

時間 2021-05-09 14:06:58

1樓:喂Letitia

跨性別者

美紀每天活的很精緻,積極生活,努力追求自己的社會價值,這樣美好的人,卻只能小心翼翼地活著,不被家人理解,經常擔心自己被人歧視(找工作時明明各項滿足招聘條件,卻在主管提到自己的性別時擔心被拒絕)(下班買宵夜男店主單純不會懷疑美紀性別,女主人出現美紀卻下意識地緊張怕被發現)(主管不能完全接受美紀身份堅持叫她小川美紀無奈的表情)

其實人總喜歡分類,卻忘了大前提,無論是有怎樣不同的字首我們也都是人,有血有肉會哭會笑的人。

2樓:月落星沉

我本是女嬌娥,又不是男兒郎

小川君以前的名字叫做幹生,長得清秀瘦弱,與同年級男生的不一樣,他想成為乙個女生。大學畢業以後他選擇留在東京,改名為美紀/Miki,就職於一家網購服裝公司,堅持著廉價、快速、安全的原則,開始漫漫的攢錢變形之路。

直到不怎麼熟悉的高中同級生後藤忠臣的出現,令她的生活吹起微瀾。

藉著後藤的視角,觀眾見到作為舊相識的人看到美紀的第一反應,是驚訝與不敢置信。後藤甚至把美紀當做是小川的女朋友,他不能相信的是高中離群索居的男同學怎麼忽然變成乙個衣著時尚、品味入流的高挑美女。

好在後藤心地純善、神經大條,很快就接受了小川改頭換面的設定,並且認識到了美紀究竟是何種人。

LGBT的最後乙個字母T,表示的是Transgender,以意思為跨性別者,美紀就是這群人中的一分子。比較的特殊的在於美紀雖然想要身體變成女性,但是她的內心還是喜歡女生的,而不是喜歡男生,也就是跨性別的女同性戀。

在精品時裝店裡相逢的店員小唯/ゆい,在美紀和同事聯誼會上再一次相遇。美紀把聯誼看成是對決遊戲,round 1, round 2, 小唯成為她惡作劇似的戀愛的一部分。

一晌貪歡之後,美紀看著假寐的小唯離去,走在空蕩蕩的街區之上,身前身後空無一人,無法言語的寂寞和拂曉的淡白色曙光一起湧上來。

明知很難獲得對方的愛,卻還在祈求,明知不能長久,所以就用惡作劇的方式來尋求愛意。

即便後來小唯成了她的女朋友,但是小唯的家鄉也還有乙個男友在翹首相盼,等待著小唯的回來。

一旦求婚,能說出口的只有祝福而已,至於挽留什麼的,都藏在那一抹酸澀的笑容裡了。

美紀去見印花設計師,後者送她到車站時,問了一句:「其實你是男生吧?」

得到美紀肯定的回答以後,困在家鄉、被母親嫌棄的女設計師,不禁感嘆,大城市真的好啊,連你這樣的都可以包容,眼睛滿滿是艷羨的神色。

美紀臉上端著一副笑容,心裡想的卻是:啊,包容?

是麼,犯了錯誤的人在希冀別人原諒的時候才該用包容二字吧。他又何錯之有?

無巧不成書。

在車站遇到的父親,不復昔日之模樣。美紀清晰地記得當初母親送別時的情景,一幕幕如歷歷在目。

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父親並沒有大發雷霆,而是細心體貼地問了他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憤憤不平的哥哥把美紀當做了敗壞風俗之人,將趕來找美紀的後藤當做了她的同居物件。

哥哥怒道,都是因為美紀任性,才把他困在了家鄉。

後藤對美紀說,或許哥哥的夢想就是守護家鄉的秩序。我卻不能認同,哥哥只是無奈,他被公序良俗裹挾著往前進,他來不及思考去得知什麼是夢想。

身後滄桑雄厚的聲音唱出的カニ之歌還在繼續,遠送而來至東京的巨蟹包含的到底是關心還是諷刺也沒有人能說得清了。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裡有一句台詞,溫柔正確的人總是難以生存,因為這世界既不溫柔也不正確。

在家鄉的幹生小心隱藏自己,到東京的美紀收留無家可歸的同窗後藤,為言語輕辱過自己的迷你先生裝扮,為同事頂缸,專程跑了一趟她不願再回去的家鄉。

嘴硬而心軟,傲嬌而溫柔。

3樓:近今漁水

因為看了寵物情人,從而去看了女子的生活。

感覺更了解性別認同障礙者了吧,原來會考慮那麼多,會想未來,會經歷改變,但同樣都在認真地生活啊。

生而為人,沒有那麼多不同,開心每一天,認真去生活才是最值得做的吧。

至尊淳真的是寶藏男孩啊。

4樓:

優秀且溫暖。

用不長的篇幅去描寫故事,情節不拖沓,不繁冗,在難得的同時也讓人更願意去腦補剩下的幾分留白。

男人想要成為女人,就要加倍的努力,而女人無需做什麼,天生就是女人——這或許是一種不公平,又或者是理由。世界上有各種人,最高傲的那一類將自己定義為「正常人」、「普通人」,而其他的,被迫接受著這樣的理論,而後同化,或開心或不開心,其實之於世界大觀無所謂。

只是,如果身邊有後藤這樣的朋友,在這麼強力的無所謂中,存在著那麼一點點有所謂,真的會為之動容。不是對愛人的動情,而是在無聲的深海中,第一次出現了特別的水泡。它的力量不足以成為後盾、支撐、港灣,可是,卻存在著。

哪怕只是一次,有人讓那根線顫抖了,也會留下餘音。

所謂堅強,是否真的是好品質,誰能定義呢?開開心心的做個碧池,未嘗不好。

整部劇有好幾處,看的我很想扇角色耳光(迷你先生和富二代男),不過整體看下來,之於那些地方倒釋懷了。世界之大,假如將與自己相斥的角色都一一斥責,那就跟咬人的瘋狗沒了區別,談不上事事忍讓,不過活出風度,是最低標準。

大概這也是精緻女子生活的一部分。

以及,我不討厭碧池,尤其是在發現小奶狗和小婊砸的共同點後,這類女性簡直是世界的財富!!

5樓:璃璃人

願你不再孤單,做最真實的自己

精美的日劇,很少見的』跨性別同性戀』題材

喜歡女主精緻的妝容與著裝

短短四集就展示了美紀的生活,對待感情了方式,周圍人的認同,以及家人的認同

以及,我感覺最重要的,對衰老的恐懼

不像普通女生,人們對跨性別女性的認同,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顏值,而時間的流逝是顏值最大的敵人,當我們變得又醜又老時還會得到其他人的認同嗎?

活在當下,做最美的自己,留長髮ing

願你所願,終能實現

2018.04.03

6樓:奈何依舊

終於看完了。美紀作為人真的很優秀。做事努力有分寸,做人會完美應對。

從來也不會讓人看到自己脆弱瘋狂的一面。即使無理的挑釁已經就在面前。還好有後藤和幾個可愛的小姐姐還有公司所有同事能真正理解她,把他當做普通的人。

雖然抵制搞基線,但是有友如此此生足矣,後藤最後那裡帥爆了。雖然惋惜,百合線斷掉是在情理之中,畢竟誰也不能總過著只想當下不考慮未來的日子,只是小唯永遠忘不了她吧。閨蜜那句疑問是人類共同灌輸的理念,不知不覺我們也會把它自然當做正確的,和異性結婚,生子,生老病死都是理所應當的。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想法生活不是嗎?可是當下我們只能更多是妥協忍耐,但生活還要繼續。美紀也只是想要過她要的生活啊。

話說大小姐的未婚夫才是大多數人對美紀的態度吧。我有個疑問,大小姐接近她的目的是?排解生活壓力嗎?

因為未婚夫?對了,四集的話,一種就是這劇就這麼短?另外的話我覺得可能會有電影版?

7樓:木衛六

每乙個努力生活的人都該受到尊重

我們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是在擺脫別人的期待,找到自己。

這個社會中的少數人,我們應該包容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少數人

被愛的人理解是多麼幸福的事

愛不被性別,年齡,長相,等一切外在條件而限制願我們都找到真愛

8樓:annicabooze

剛看完第三集真的是有笑有淚的一部劇

這一集真的有感動點哥哥準備動手打美紀的時候父親突然一句"最辛苦的不是幹生嗎"

真的一瞬間湧淚

其實是對外界的善意失望吧不再期待了

我進步了我改變了我前進了我過得很好但是家人不會理解了這個本集高潮真的是令人動容

PS:志尊淳的演技太棒了

完了比寵物情人的時期更愛他了怎麼辦哪

9樓:

這劇最大的問題是,劇中人物是不是都瞎,怎麼把長得這麼像男人的人完美地看作女人?要是做跨性別這麼容易,那就不會有人自殺了!

10樓:初級精原細胞

首先給前兩集好評八分。看過人生密密縫的我,覺得不夠過癮,於是有了追這部劇的決心。

分以下幾點評價:

1.人設。

從精緻女孩小川美紀展開到Ta的同事們,這是一群可愛,包容的都市女孩的一角,她們吃飯前拍照,她們聯誼時候也會波濤洶湧。不難看出,日劇的視角真的很刁鑽,你也可以說它很小眾,沒那麼多國內大女主大時代的巨集大臃腫感,生活氣息一如既往的精彩濃厚。然後出現了後藤,可愛忠犬的邋遢同學,未來的走向也未可知,總之目前是小川愈發紮實的心理後盾!

還有公司領導,心機女孩小唯,人設都很新鮮,沒那麼臉譜化,近年來日劇的人物真的很大膽很潮了……

2.主線。

無論是聯誼,還是深夜逗留在海魚館,小川非常急於趁著年輕貌美結束單身,儘管她清楚這個概率是多麼地低……這時候,生活中出現了乙個又乙個新鮮人物,入住的同學但是不熟悉的直男後藤,還有外表有機內心黑暗的店員小唯,對於小川來說,這都是突如其來的考驗,目前來說小川喜歡小唯,但是對於後藤,容我內心展開大家喜聞樂見的掰彎情節 ( )

我們的邋遢直男真的超級Sunny,非常能夠影響小川的!

如何評價日劇《仁醫》?

學無涯 好想變成雪啊,變成了雪,就可以落在先生的肩膀上了。若是先生撐了傘呢?那就落在先生的紅傘上,靜載一路的月光 若是先生將雪拂去 那就任他拂去,能在他的手掌停留片刻便足矣。點評 現代醫術發展至今,也許靠的就是醫者這種執著的心,不斷精益求精的進取心!不但是醫術,其他的技藝發展應該也是如此!上天只會給...

如何評價日劇《訊號》?

南木 目前正在看,首先選角上我不太滿意,阪口健太郎是挺帥的,因為還是剛開始看,演技也不評價。女主的神情看得出像是經歷過一些事的人,但是看不出韓版女主的剛毅和堅強。另乙個男主的選角我真的很不滿意,韓版的這個角色很善良,很想讓人依靠,感覺很有責任感也很有毅力。但是這個我沒有這種感覺。翻拍畢竟是翻拍,無論...

如何評價日劇《 妻》?

公尺睡眠 這部劇即使不宣傳,也能很明顯讓人能感覺到,這部劇的班底和當年那部大結局衝上40 的 家政婦三田 一模一樣。從風格到故事結構到人物設定 乙個有問題的家庭,乙個神秘但是又萬能但是又有點不像人的 完美 女性。故事發展到現在,柴姐的秘密已經解釋的差不多了,爸爸家暴的原因也解釋完了 雖然這個原因狗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