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聽不膩的粵語歌推薦?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來個冬瓜

張國榮:《醉死夢生》、《有心人》、《倩女幽魂》、《風繼續吹》

陳小春:《相依為命》《亂世巨星》

張學友:《只想跟你一起走》、《李香蘭》

吳雨霏:《我本人》、《人非草木》、《吳哥窟》

薛凱琪:《週末畫報》、《告別我》、《慕容雪》

2樓:

真的聽不厭的還是經典的歌

楊千嬅—《少女的祈禱》

鄭伊健—《甘心替代你》

林憶蓮—《分分鐘需要你》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好浪漫,感覺這就是愛情本來的樣子。

楊千嬅—《再見二丁目》

容祖兒—《怯》

林峰—《幼稚完》

是我始終拒絕成長嗎

為何沒法裝作瀟灑

轉眼多少年仍然想當年

仍然幼稚到又記起你

天真夠嗎

滿滿的回憶,陳家碧和韋世樂的愛情真太虐了。

3樓:婦科主任

《怯》《勇》《襯》

《半死》

《天橋》

《破相》

《分流》

《玻璃》

《緣分》

《月全蝕》

《一萬年》

《好的很》

《自白書》

《願望樹》

《燕尾蝶》

《失樂園》

《相愛很難》

《多謝失戀》

《兩敗俱傷》

《悉心打扮》

《男孩最痛》

《不止愛情》

《衣不稱心》

《咖啡走糖》

《呼吸有害》

4樓:鈴鐺

陳奕迅的《最佳損友》《浮誇》《單車》《K歌之王》《人來人往》謝安琪的《喜帖街》孫耀威的《愛的故事》陳慧嫻的《傻女》《千千闕歌》《月半小夜曲》《夜機》梁漢文的《七友》周柏豪的《夠鐘》鄭中基的《無賴》陳柏宇的《你瞞我瞞》

5樓:民謠美食與遠方

《遙遠的她》張學友

遙遠的她不可以再歸家

我在夢裡卻始終只有她

《遙遠的她》講述的是男孩和女孩彼此相愛,偏偏女孩不幸患上血癌。得知自己不久於人世,女孩剪下自己一縷長發給男孩留作紀念。不久女孩便離開這個世界,男孩傷心欲絕,但沒有一蹶不振,他用紅線把這縷頭髮紮起來戴在胸前,每當他在球場上比賽進了球,他就捧起胸前的長髮親吻一下,讓女孩分享到他的喜悅。

還有乙個陳奕迅版本的也很好聽,張學友唱出了那個男孩就是自己的感覺,陳奕迅唱出來過來人的感覺。

《天梯》張智霖

如可找個荒島

向未來避開生活中那些苦惱

改編自真的乙個愛情故事,上世紀50年代,20歲的重慶江津中山古鎮農家青年劉國江愛上了大他10歲的「俏寡婦」徐朝清。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們攜手私奔至深山老林。為讓徐朝清出行安全,劉國江一輩子都忙著在懸崖峭壁上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000多級,被稱為「愛情天梯」。

這首歌曾經轟動全國,可能大概愛情就是為了你就算失去一切也無所謂,哪怕是流言蜚語,哪怕是再高的山,有你陪著就好。

《單車 》陳奕迅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這首歌是為數不多的幾首寫親情,而且是寫父子之情的歌,用淡淡的筆法寫出幼時與父親騎著單車遊玩的場景。聽這首歌總會想起你生命中的某乙個人吧。

6樓:yuer666

鄭伊健:友情歲月; 張國榮:千千闕歌、最冷一天;Beyond:不再猶豫、冷雨夜、海闊天空;李克勤:月半小夜曲;盧冠廷:一生所愛

7樓:

《問我》陳麗斯

《自作多情》周慧敏

《夜機》陳慧嫻

《心照》鄭伊健

《還有明天》鄺美雲

《一生有意義》羅文/甄妮

《世界真細小》李克勤/容祖兒

8樓:

那有很多了,每人提一首。陳奕迅人來人往、張敬軒春秋、楊千嬅小城大事、容祖兒16號愛人、草蜢失樂園、衛蘭殘酷遊戲、林峰愛在記憶中找你……

9樓:涼介

《野孩子》——楊千嬅

《明年今日》——陳奕迅

《情歌》——關心妍

《暗湧》——王菲

《愛與誠》——古巨基

《偏偏喜歡你》——陳百強

10樓:宋姜

張敬軒《塵埃落定》、《餘震》、《追風箏的孩子》、《笑忘書》、《櫻花樹下》、《少女的祈禱》、《青春常駐》、《春秋》、《襯》、《留低鎖匙》、《預言書》、《我本人》、《女神》、《披星戴月》、《不吐不快》、《缺》、《遙吻》

陳奕迅《單車》、《失憶蝴蝶》、《約定》、《不如不見》、《富士山下》、《Shall we talk》、《任我行》、《傾城》、《苦瓜》、《綿綿》

張國榮《心跳呼吸正常》、《最冷一天》、《願你決定》、《有心人》、《怪你過分美麗》、《蝶變》、《路過蜻蜓》、《玻璃之情》、《春夏秋冬》、《挪亞方舟》

謝安琪《鍾無艷》、《年度之歌》、《羅生門》、《喜帖街》

楊千嬅《再見二丁目》梁詠琪《花火》陳僖儀《蜚蜚》

11樓:沒名字的歌

怪你過分美麗風繼續吹男朋友天真迷戀一世不限期沒名字的歌無名字的你情歌(側田) 深愛著你夢中人千千闕歌浮雲每天愛你多一些月半小夜曲還是覺得你最好

12樓:Mavis

好多噢,最近聽容祖兒,《搜神記》真的百聽不厭,會經常在小破站上搜現場版來聽,各種現場都要來一遍的那種,還有《心淡》《空港》……太多了

13樓:yyyys

遙遠的她(張學友)

喜歡你(BEYOND)

再見二丁目(楊千嬅)

風繼續吹(張國榮)

月半小夜曲(陳樂基)

風的季節(Soler)

相依為命(陳小春)

14樓:樂樂

偏偏喜歡你,海闊天空,一生所愛,皇后大道東,千千厥歌,倩女幽魂,紅日,鐵血丹心,愛與痛的邊緣,風繼續吹,光輝歲月,上海灘

15樓:超級Estella

每次聽都超愛!

《雙雙》李幸倪/郭偉亮

《直到你不找我》林峰

《小白》周柏豪

《不許你注定一人》Dear Jane

《456 Wing》農夫

《時代》沙漏SAALAU

《囍帖街》謝安琪

《你瞞我瞞》陳柏宇

《我本人》吳雨霏

《吳哥窟》吳雨霏

16樓:1406

1.《無條件Live》之前一直都聽的非現場版,直到聽到這個版本的時候就很少聽其他版本。整個曲調偏低沉,帶著一絲傷感。最喜歡裡面的一句歌詞「因世上的至愛是不計較條件」。

2.《夕陽無限好》這首歌是寫給歌后梅艷芳的。從前奏的小提琴開始,你大概就會被這首歌給折服。

林夕寫這個詞的意義也是想告訴大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大家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3.《陀飛輪》這首歌聽了好久好久,當我想安靜的時候必聽的一首之一。這首歌我聽過兩個版本,乙個是錄音棚版本,乙個是live版。

我更中意後者這個版本,或許現場版的感情衝擊更加強烈一點。在黃偉文筆下,告訴我們在追逐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別忘了「時間」,開頭的那句「過去十八歲沒戴錶不過有時間」真的戳心。

4.《乙個靈魂的獨白》這首歌照樣最愛live版,平淡的曲調,安安靜靜的感覺。喜歡這首歌結尾後Eason的獨白和曲子。

5.《傾城》這首歌真的超愛了,最愛的版本是黃偉文作品集的live版。裡面好多詞都很喜歡,「紅眼睛幽幽的看著這座城如同苦笑擠出的高興」 「烟花會謝笙歌會停顯得這故事尾聲更動聽」。

17樓:聽糰子語音包

很多了,不過更多的時候還是看心情。因為哪怕是再好聽的一首歌你一遍又一遍的聽,一直聽一直聽,也會膩的。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歌應該都是一些很大眾話的歌,你比如海闊天空,高興的時候我想聽,難過的時候我想聽,憂鬱的時候我想聽,孤獨的時候我想聽,鬥志昂揚的時候我想聽,低沉沮喪的時候我也想聽。不同的情況下,聽到以後所帶來的感覺也完全是不一樣的。再比如友誼之光,就會很奇怪,有時候就莫名其妙的特別想聽,儘管我都不會粵語,儘管我哪怕是哼也未必會是在調上,但是就是很喜歡。

我常聽的推薦幾首給你吧!

千千闕歌

光輝歲月

真的愛你

誰伴我闖蕩

倩女幽魂

一生所愛

朋友(譚詠麟)

看遍世界最後還是遇見你

其實還有挺多,一時也想不起來了。不過都是些耳熟能詳的。

18樓:雨晴

丹尼的歌很多都百聽不厭,比如我的故事,煙雨淒迷,一生何求,眼淚為你流,疾風,今宵多珍重,偏偏喜歡你,念親恩,感情到老,等,從今以後,盼望的緣份,深愛著你,粉紅色的一生,凝望,孤雁.......太多了

19樓:知行合一

我最喜歡的粵語歌手是陳慧嫻,在這裡熱門的就不推薦了,只分享幾首好聽小眾的歌曲。《不想你還想你》《我寂寞》《今天的愛人是誰》《故夢》《你身邊永是我》,太多了,不勝列舉

20樓:簡子休

麥家瑜:《好得很》、《不方便的真相》、《殺死我的溫柔》、《給自己的命書》;

張敬軒:《不吐不快》、《披星戴月》、《春秋》、《櫻花樹下》;

還有兩個人合唱的《石徑》!!

21樓:以方

很多的,不過我是塔粉,所以就提她的吧

(其實梅姐唱粵語和國語感覺不太一樣,粵語低沉一點,國語感覺好溫柔)夢伴、似是故人來、胭脂扣、夕陽之歌、蔓珠莎華、赤的疑惑、似水流年等等等(我最近迷上了東方三俠的女人心)

後來13年那個紀念她的十週年演唱會(嗶站有完整版)唱的都是她的歌,可以去一下,都很好聽(雖然對於粉絲是刀片)

22樓:佩琪

只推我喜歡的,各位當作建議自選

《難得有情人》關淑怡

《漫步人生路》馬啟涵

《處處吻》楊千嬅

突然想起來乙個閩南語系歌曲中的神話級人物——江蕙。也一併推薦下好了。她的歌確實聽著可能有點土,但是越聽越上頭。

(等我想起來了再來補充)

追更最近《Wonderland》聽的我上頭了,已經單曲迴圈好幾遍了,太棒了。

23樓:有天

陳百強的很多歌都聽不膩,每天都會放,

《我和你》《愛沒有不對》《凝望》《等》《夢裡人》《孤寂》

張先生的《左右手》《春夏秋冬》

24樓:kwok-wing

下一站天國

春夏秋冬

愛與痛的邊緣

曖昧冰點

春光乍洩

償還黑夜不再來

反高潮漫步人生路

朦朧夜雨裡

飛花Phantom/霧之戀(譚詠麟張國榮合唱版本)

畫意有心人

25樓:離家太遠忘記故鄉

推薦幾個最近常聽的吧

陳奕迅四季, 夕陽無限好,無人之境

張敬軒風起了(注意不是起風了 )緋荔榭少年, 餘震,酩酊天使,過客別墅

古巨基大雄,自我安慰,歡樂今宵

26樓:旺角友

林子祥的莫再悲, 誰能明白我,千仡個夜晚。

梅艷芳的心債, 似是故人來, 似水流年。

譚詠麟的遲來的春天,誰可改變,Phantom。

都是老歌。

有哪些好聽經典的粵語歌?

蘇美清 1.周筆暢 花樽與花 2.薛凱琪 慕容雪 3.AGA 小問題 4.吳雨霏 生命樹 5.林憶蓮 為何他會離開你 6.衛詩,San E 被滿足的愛 7.Ping Pung 二十世紀少年 8.古巨基 愛得太遲 9.符家浚 自動棄權 10.陳慧嫻 人生何處不相逢 lesley 張國榮的,勁歌勁曲 無...

王菲有哪些好聽的粵語歌?

燕baby 今天單曲迴圈的是冷戰。菲的歌時不時就可以拿出來單曲迴圈,實在說不上最喜歡哪首歌,具體看當天心情。不過冒昧要說一句,菲的歌,唯一一首我覺得別人唱的比她好聽的歌是約定,Eason的2010演唱會版本約定,實在太入我耳。逃了。 張洪森 暗湧,約定,曖昧,郵差這幾首就不說了。還有像假期,迷路這樣...

請問有什麼歡快 好聽的粵語歌推薦?

一半因風 哈哈,每次碰到這種問題就會發現自己對於旋律的表達詞彙掌握實在是太匱乏了。斗膽推薦幾首 陳慧琳的 花花世界 Kelly bag 都屬於節奏感很強,能聽出來帶一點搖滾感覺的。陳慧嫻的 真情流露 鄭秀文 葉倩文的 談情說愛 朗朗上口的旋律,配上幾位歌手清脆的聲音,極度舒適。張國榮演唱會版的 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