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喜歡的大學還是讀喜歡的專業?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Yimi

大學終究是乙個跳板,不同層次的大學機會不同,資源不同 ,單憑個人喜歡是不夠的,再考慮個人喜好的同時也應該參考學校的水平,才不至於虛度光陰。

2樓:十一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選喜歡的大學。

你可以先在二者之間做個比較,自己喜歡的大學師資力量怎麼樣,環境怎麼樣,學院排名多少,自己能去的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是否有無興趣(是覺得還不錯還是不能接受)然後考慮一下如果你選擇了喜歡的學校,到後來發現這個學校跟自己想象中的(也就是你所喜歡的)不一樣,自己能否接受?

好好想想自己是真的喜歡這個專業嗎(是因為自己在這方面比較有天賦產生喜歡它的錯覺,還是真的有去認真做過調查,了解一些而喜歡等……)?如果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專業,後期發現其實並不喜歡,只是一時興起而已,會不會後悔?

你好好權衡一下呀

3樓:真真假假往事多少

這個一般要從兩方面去看,

首先喜歡的大學,一般會有更好的師資力量,更好的學習氛圍,哪所大學都有學霸與學渣 ,但一所一流大學,將有很大一部學生會比差的學校優秀的學生多。會有更多的企業去青睞優秀的大學,因為學習是很苦的一件事兒,既然能把學習這樣很苦的事兒幹的很優秀,那麼對於很苦的工作,也有理由相信他能辦得很出色。

但是一門冷門的專業,很大程度上將意味著,畢業就失業,哪怕名校的光輝,也難以掩蓋其缺點。 什麼是冷門專業?社會認可度不高,需求人才量小,幾百個來應聘企業中,只有寥寥無幾的幾個才應聘這個專業。

找工作自然困難。

專業的好處。學校差並不意味著專業差。一般都說大學比學院好。

可像哈金融的金融專業,並不一定比東農東林211學校差。而且你完全可以考乙個更優秀的大學的研。從此不會有人在注意你上的是什麼本科。

當然這也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外校專業,肯定比本校的研難考。

相比而言,我更贊同專業優先,與其花一年甚至半年,把不喜歡的專業,鑽研到全系前幾。還不如花三年到四年的時間。去好好的學習喜歡的專業,走乙個,理想的大學的研究生。

希望採納贊乙個哦。

4樓:惡魔

其實也並沒有那麼多兩全其美的事,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坐什麼事心裡也舒坦,但在你不喜歡的環境,就不一樣了。

大學,自制力很重要,你要是19新生,祝你大學生活愉快前程似錦

大學選喜歡專業差點大學,還是不喜歡專業好點大學?

無糖不加冰 梵 大學好點的,師資自然不會差,專業也不見得會差,有的專業是學校強項,有的不是,但是都不會有什麼太大影響,畢竟師資在那裡放著。但是如果不喜歡沒興趣學,即使學校再好,師資再豐厚,對自己的收穫也不見得有多少。大學差點的,師資也不會很差,畢竟能做大學老師的都不簡單,如果喜歡的專業是這個學校的強...

選乙個喜歡的大學還是喜歡的專業?

服裝學長 分數擦邊尷尬 二本大學選專業,一本大學選學校。分數高到為所欲為 選自己喜歡專業裡最好的一本大學!說一本二本可能也不合適了,就雙一流啊之類的吧 ZINGO 建議選北大。本科階段周圍的老師和同學真的很重要,我相信北大不管什麼專業的同學應該都是努力學習的,在這種氛圍裡很容易被帶動,不至於出現大學...

大學該不該讀自己不喜歡的專業?

長風沙 我覺得就像高中選擇讀文還是讀理一樣,不過是選擇一條通向你目的地的途徑罷了 總之就是利大於弊就該,就值!反之亦然。個人建議不要復讀,大學找機會轉專業 我也是18屆高考生,文科,不喜歡經濟類的,為了避開全部經濟類,有些就選擇了不服從調劑,高一本20分左右,讀了二本學校,自己喜歡的專業。很多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