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了孩子放棄事業,是因為能力不如男麼?

時間 2022-01-18 10:44:12

1樓:馬小仙的京淘陣

如果不拼體力,女人和男人的能力是可以相提並論的。

但女人在生了小孩之後,會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小孩子身上。因為在母親的角度,孩子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每個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做的面面俱到。

當自己分身無術的時候,只能先顧著孩子。自然而然,事業就放到第2位了。

2樓:西門口路邊說

絕對不是,只是分工不同吧,方式很多種,可以相互溝通,1.可以一起工作,請人照顧孩子,2.男人或者女人,一方工作,一方照顧小孩,看誰的價效比高。畢竟生活是需要成本的。

其實說到底,要商量好,無論怎麼選擇,就這一方面來看,都是為了孩子,誰工作誰在家,分工不一樣而已,而且現在的時代,在家,不代表賺不到錢啊,一樣可以過得很有成就感。

3樓:自由

不是,這是為家庭權衡之後的決定,不是無意義的付出,不是無意義的妥協,只是因為對孩子的愛對家庭的愛,更多反映的是家庭分工問題

4樓:天下有風

是。人的能力有很多。

有些人就是能夠狠得下心來,雖然這麼說很不好,但是姑且可以作為能力的一種。

不能說所有的女人都沒有這種能力,但是為了孩子放棄事業的女人,大多數是沒有這種能力吧。

現實生活中,我周圍的人離婚也基本上是媽媽帶孩子比較多,很多爸爸說不要孩子就不要孩子,媽媽覺得狠不下心來,但是爸爸就是可以。

5樓:毫安

女人是偉大的,母愛是最值得媽讚的。這是人的天性吧!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由其是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成功人士好多女一士也讓男人所稱讚。

6樓:甜餅叔

還真不是能力差或智商低什麼的,主要是因為女性的家庭屬性比男性強。

一、女人通常會非常看重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尤其是有孩子以後,在事業上確實很難像男人一樣這麼拼命。高階人才其實在能力方面都差無幾,但在對事業的投入度上會有很大的差別。除非你能像男人一樣的拼,否則有孩子的女人在這方面處於劣勢。

二、只有女人能生孩子。

通常女人不太能接受比自己差的男人,所以男人婚後,如果全力拼事業賺錢養家,一般老婆是會同意的。

但是女人婚後,就算她能給家裡賺錢,老公一般是不願意的,更希望讓她去生孩子,因為只有她能生孩子。

同樣由於產假的影響,用人單位通常也會有所顧忌。往往產假休完回來後,要麼位子被頂了,要麼同事變成上級了。

綜上,女人在事業上,大多數情況下,是幹不過男人的,類似於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而在家庭分工上,遵循揚長避短原則,女人則更適合顧家。

7樓:青青士多啤梨

說明這些人還沒有進入男女更加平等的更高階文明的程度。和舊社會比肯定是進步了很多

8樓:申滬阿甬

並不是能力不如男的,因為一般情況下母親照顧孩子更加無微不至,對孩子呵護有加。但女人為了孩子放棄事業,不在特殊的情況下沒有必要。可以選擇乙個照顧孩子和發展事業能夠兼顧的方法。

即使再有能力,假如變成了乙個家庭婦女,日長時久夫妻之間會減少共同語言,甚至失去了應有的存在的價值。

9樓:雪兒

女人一邊要照顧孩子,一邊工作,身心疲憊。

為母則剛,像乙個女超人一樣。

生活壓力大,女人在物質和精神上承擔的更多。

理應受到男人的尊重。

10樓:木木木木木

前提條件已經說了「是為了孩子」然後自己選擇「放棄事業」,所以這裡並不存在女人能力不如男人,是因為這些女人更加看重感情,重家庭,心甘情願為孩子著想,為家庭付出。一門心思都在孩子身上,想照顧好自己的這個小家,想生活在幸福之中。是偉大的,也是值得敬佩的!

但倘若沒有人理解,便會受很多委屈,甚至是被忽視,被嫌棄!

所以女人有時候一方面要顧工作,一方面要顧家庭,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也有人可以做的很好,所以女人更應該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認可自己的選擇和付出。心甘情願,自己不覺得委屈,便不存在任何委屈!

照顧好自己,守護好自己想守護的東西,已經特別棒了!

11樓:知福知識

不是,是因為愛孩子,孩子小的時候確實需要母愛。

那男人帶孩子,帶是可以,好象說起來不好聽,而且孩子大了(男孩)男人管是沒有問題。

然我在發現,不管男孩女孩,孩子小的時候媽媽帶還可以,大了我覺得男人還得一起來帶孩子,一定要灌輸.自立自信自尊。

12樓:開到荼靡

誰說女兒不如男?在各個領域,都不乏能力出眾的女人。為了事業放棄家庭的女人,不是因為能力不如男人,而是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女人普遍比男人心軟(那種極少數人咱暫且忽略不計),看到自己的娃,母愛和責任心氾濫,自然而然全身心投入家庭。

第二、女人身份尷尬,社會雖然發展至今,但那種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依然根植中中國人心底。為母之後,一旦孩子發生什麼狀況,人家自然而然譴責的是母親:「當媽的死哪兒去了?

……(省略若干難聽的字眼)。」不說別的,就說孩子上學後吧,老師第一時間也是找母親:「**媽媽,您的孩子……」。

所以,為了不被人戳脊梁骨,也只好回歸家庭。

第三、爸爸們帶孩子確實是各種不靠譜啊!

其實,當今社會的女人比古代女人活得更不容易。古代女人只要相夫教子,夫強子出息,臉上就無限榮光了。可現代女人呢,不僅得和男人一樣打拼,還要承擔教育孩子、家務等巨大壓力。

在家做全職太太不打拼行不行?不打拼不行,現在很多家庭靠男人乙個人養家的話,很明顯是不行的,男人的壓力也會太大。而且不打拼,隨時有飯票不保的感覺。

所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有經濟基礎的女人活得更有尊嚴。女人可以不需要大把地賺錢,但一定得有自己的乙份收入,乙份一旦男人劈腿了,也能養活自己的收入。不用擔心家變之後,感覺天塌地陷,前途渺茫。

總之,一句話,女人為了孩子放棄事業,是女人的偉大。但是,也得考慮一下自己的退路。

13樓:葉樣悠

主要是男人帶娃沒有幾個靠譜的,就只能媽媽請假上了。

女人為了自己帶孩子輔導孩子學習放棄工作對嗎?

鴨梨研究社 不分對錯。放棄工作,又無副業,時間長了,缺乏安全感,會導致焦慮,覺得全世界都瞧不起她,心中充滿怨懟,控制欲爆棚。進而拿孩子出氣。想想朱朝陽她媽,自從和物件黃了之後,覺得兒子看不起她,又不想兒子脫離掌控,故,每天晚上逼他喝一杯牛奶。我的天,可憐的朱朝陽夥伴。 郭光軍 不太建議,作為四歲龍鳳...

有多少人是因為孩子放棄工作的?

冰糖雪梨 我沒有,身邊也沒有,很多農村的媽媽都是交給老人帶自己回去打工,城市的有工作的修完產假都回崗位了。全職媽媽還是需要勇氣的。我沒有放棄工作,我覺得女人也該有自己的一點事業,融入社會,回到家就陪孩子啊,每天抽個一兩個小時教育孩子足夠了。休幾個月產假都覺得脫離社會甚至和老公沒什麼共同話題了,除了孩...

女人為了孩子是不是都能忍下所有的委屈?

淼淼貝殼 我覺得是也不是。為什麼說是,首先,女人在為了孩子可以說沒有自我,總想給孩子吃好的,穿好的,讓他快樂成長,不想讓自己的不幸影響到孩子的成長,所以面對很多事情女人都願意忍讓,吞下所有的委屈。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堅強而勇敢,背地裡嚥下所有的不幸。為什麼說不是,這得看女人自身的能力。如果有能力,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