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外貿業務,有可以帶我走上人間正道的前輩指點指點嘛

時間 2022-01-18 10:34:50

1樓:外貿人老gene

作為乙個外貿老人,說一下我剛從業時的學習經歷,自學!

沒錯,就是自學,書籍或者其他能找到的資料,慢慢收集。還有虛心向公司前輩請教,人情世故做好,基本還是願意教的。

現在網上乾貨內容還是有很多的,部分大v寫的內容確實有很多乾貨,都是可以借鑑的。

運氣好的,諮詢他問題也能得到不錯的答案。但是別人也沒理由幫你解答問題,諮詢專家都是有償的。所以別人不回覆不要覺得別人高冷,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

大V寫那麼多乾貨,肯定有他自己的目的,基本不會是無私奉獻。

工作有較長一段時間後,開始參加一些線下的沙龍,或培訓課。認識一些在外貿行業某些方面做得還不錯的朋友,大家互相學習。當你也有一些本事時,才好融入這樣的圈子。

現在想學習就方便很多,線上培訓課程就很多,便宜的貴的都有,就看你會不會篩選。雖然我從業也很長一段時間,但也還會聽聽直播課,多接觸一些別人不一樣的方法和見解。

2樓:注塑螺桿廠家

總結就2點,能堅持,願意學習,做外貿並不難,但是前期難熬,不會很容易就開到大一點的單,建議你做消費品外貿,容易出單

3樓:Jeremy

要不看看我的專欄裡面,第十篇文章?

4樓:大兵

都到這發問了,送你一句話,也是朋友經常跟我說的,外貿做的非常成功的,他說,自己摸索,實際操作就是。

5樓:cxw219

還是自我學習吧,會找下身邊的大佬,網上的不靠譜啊

6樓:我是海蒂

外貿老人了,我的gzh分享的內容很詳細,可以看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格格

外貿開始的路上,很多東西不是我們自己所能決定的,每個人都想自己變得更好,擁有的更多。這個目標沒有錯,只是一定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才是發展的前提。

還是以我經常給別人的建議結尾:任何在談的業務專案,不要灌輸太多的感情進去,有單無單,都很正常,盡人事,聽天命,得之我幸,失之也屬無奈。到手的本領才是硬拳頭!

剛開始做外貿或者是國內銷售,最重要的是要給自己乙個好的規劃,但是要切記不要去期望老闆們會給你制定,他們所規劃的往往是巨集偉藍圖,或者是給你制定乙個銷售任務。真正有利於自己發展的規劃,一定要自己制定,因為沒有任何人比我們自己還要了解自己。

8樓:跨境電商後來者

首先初步了解一下外貿業務員的工作流程步步為營步步熟悉,接著再去熟悉產品,業務靠天分和後天努力,有多人事半功倍,有的人事倍功半,願你是前者,加油吧

9樓:大胡說跨境

大胡說跨境:外貿B2B如何選品和市場調研?

10樓:小火煎

外貿,什麼行業?你的職業規劃呢?

11樓:David Wang

我覺得做任何一行最重要的是一開始的信心。所以建立的信心以後,困難的事情你也做的成。我看到很多人都是因為沒有信信心,明明就在快要成功的時候,他會打了退堂鼓。

所以我覺得有信心和破釜沉舟的決心是最重要的。

我在喜馬拉雅上面有做音訊,你可以搜尋非主流外貿。相信你一點一滴可以先學到一些。我在知乎裡面也有一些帖子,是關於外貿的帖子,聽音訊比較輕鬆,可以在路上聽,上下班的的時候聽,有空的時候隨時拿起來聽一聽,然後慢慢的在潛移默化當中培養外貿的知識,先建立起自己的信心。

12樓:林東

只要有英語基礎,就可以到一些小型外貿公司去申請乙個外貿助理的職位,通過兩三年的跟單和實操逐漸了解外貿怎麼做,外貿的關鍵在於自己的毅力

13樓:john

做外貿是需要堅持和努力的, 你首先捫心自問, 你做好準備了嗎 ?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外貿是乙個以英語為工作語言的銷售工作, 你具備了最基本的要求了嗎 ? 你的知識儲備有嗎 ? 語言、國貿知識這是最基本的。

做銷售要了解和熟悉你的產品和行業 , 這是基本功, 首先做到自己是行業內的專家才能更好的做好銷售。

自己多努力學習和給自己充電,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去學習和了解怎麼樣去做外貿, 包括郵件怎麼寫,怎麼和客戶溝通。

如果沒有外貿經驗可以選擇外貿生產性的工廠去深入學習。這對你以後的業務會有很多幫助, 從生產工藝到包裝再到質檢和發貨, 這是知識靠書本和別人是很難理解和學習的 。

所以還是一句話, 你要喜歡和熱愛, 自己多發揮主觀能動性。

14樓:

從求答這一點,可以看出一部門的外貿還是很……如果入職的公司沒得人帶,就只有去網上求助!

拿著別家公司的工資的前輩,能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來網上指點?

如果只是那麼點時間能給你指明正確的人間正道,他們公司的同事豈不是早飛黃騰達?

我刷知乎還比較多,真沒遇到幾個可以高屋建瓴給你指點的。

那些寫那麼長、多的,大多都是夾帶私貨的。

去看書,去嘗試!

如果不知道看什麼書? 那第一本應該是從羅伯特.西奧迪尼的《影響力》開始。

祝好運!

15樓:夏南

沒有這些資訊,你基本得不到有效建議

16樓:中國製造網劉笑

是直接創業還是去公司上班呢?

如果是去公司上班的話,建議找外貿相對成熟點的公司,一般會有老人帶,比較好一點。

如果是創業的話,福步有外貿創業版和soho版,可以去交流。

17樓:單槍騎兵

外貿業務已經很苦逼了,先搞清楚你是想做外貿還是想賺錢。

18樓:半年

既然現在還只是處在想做外貿的階段。那頭個建議就是:別做外貿。這行已經是昨日黃花。

看看我其他關於外貿的勸退回答。

19樓:青山綠水

去乙個大公司,正規公司先呆三年,然後你就什麼都懂了,記得只能去大公司不去小公司

20樓:

沒說你的背景,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

21樓:

做外貿的話,兩個基本功:1. 學習行業&產品知識;2. 學習開發客戶的方法。

呆狗 Teco:外銷銷售第一步 - 學習行業&產品知識

請問外貿有沒有什麼開發客戶的渠道?

22樓:小羅可

2B or 2C

總是要經歷的。先動起來,先找到自己去作這個的核心價值,過分依賴會走更多彎路。

23樓:熊熊

懂英語,然後面試一家外貿業務員崗位,通過了你就上道了,有人帶會的快些,沒人帶平時客戶溝通來往書信,自己一步步改善也會上道。

經驗這東西要身體力行,說再多理論和道理還不如切生體會,在工作中你才知道自己哪方面需要提高。就好像你讀完書發現工作和學校學的理論兩碼事一樣。加油!!!

24樓:深思

不做外貿就是正道!而且是康莊大道!

25樓:雲風

首先你要有職規其次選品再則有個良師益友

26樓:

這玩意不用指點

知乎搜搜

福步混混

不懂度娘一下

基本可以搞定

再不濟,搜點資料瞧瞧

學一下就行

有好多人幻想要是能重生就好,可以走上人生巔峰。這輩子活著已經很艱難了,為什麼還會想再來一次?

拓拔春隼 人生最寶貴的就是不能重來,重生就相當於玩遊戲出現金手指!你說大部分普通人覺得開了金手指就能提高遊戲體驗了。但其實違背了守恆定律,人從一出去就要面對最終的結局死亡,人性最大的約束和成就都源自於死亡,而重生就相當於打破了人性的制約,這是極其恐怖的事情。再者說,你只想改變某一樣,其實結果都大同小...

我一朋友在做外貿,有個單子剛好我認識廠可以做,我幫他們拉關係可以抽點嗎?

hh202003 我覺得你可以幫忙介紹,做成之後如果真的是朋友肯定是會主動的給你。我們做外貿的有時候也是這樣,朋友間相互介紹客戶,介紹的時候朋友都會說做成之後會怎麼怎麼樣,這樣既不傷感情,朋友也給的心甘情願。 唐伯牛 建議你先跟朋友溝通下,先打探下你朋友的意見,然後再決定下一步的動作。畢竟利字當頭,...

中考可以帶紙嗎?我有手汗。?

牛肉金 可以帶紙,耳塞也可以帶,我中考和高考都帶了紙和耳塞,老師檢查就讓他檢查,不檢查拉倒。老師都是人性化的,你做沒作弊,他當然知道 給藍天乙個承諾 我記得當時中考時手錶,飲料,手錶和紙統一在校門口收起,不允許帶入考場,你有手汗的話一定要向考場老師說明,徵求同意,一般情況屬實會同意的,不要未經同意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