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小戴助聽器會不會被別人嘲笑,影響孩子的自信心?

時間 2022-01-16 13:16:55

1樓:平凡

一、 傾注愛心及時表揚

愛是一副良藥,愛是一種情感。聽障兒童雖然聽力上有了障礙,但他們的情感同正常孩子是一樣的,甚至比正常的孩子更為敏感。聽障兒童每做一件事,都急於知道自己通過努力所做的事情會得到老師怎樣的評價,為了迎合孩子這種心理,要會細心觀察,對於進步的行為及時給予表揚。

二鼓勵孩子表現自我

讓孩子經常回答簡單的問題,並盡量坐在教室的前面,這樣可以建立信心,對簡單問題的正確回答則會讓他們覺得自己表現突出,久而久之,這種行為就成了習慣,自卑也就在潛移默化中變為自信了。

三發揮長處,迴避短處

四引導孩子,正視別人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乙個眼神可以折射出性格,透露出情感,傳遞出微妙的資訊。不敢正視別人就有可能意味著孩子有一些自卑或膽怯。

經常抱抱他、親親他,讓他感到我們大家都是對他是友善的、喜愛的。並慢慢引導他看著我說話,再到後來引導他睜大眼睛,跟其他人說話時也要注視別人。在這一點一滴的改變中,你能感覺到孩子的自信在不斷增長。

2樓:[已重置]

平時要多稱讚孩子,尤其是聽力方面,讓他們產生滿足感,建立起自信心,同時也能加強他們對助聽器的肯定。告訴孩子,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解決問題:遇到不懂的字就去查字典,記不住英語單詞就多讀幾遍,生病了就打針、吃藥,近視了就去配眼鏡,走不了路就以輪椅代步,同理,聽不清東西就戴助聽器。

要讓孩子覺得戴助聽器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同時培養他們面對挫折的勇氣、克服困難的決心,鍛鍊他們堅強的意志。

3樓:濟南章丘驗配師

其實現在戴助聽器很正常,就像戴眼鏡一樣,前者是聽力下降,後者是視力下降,都是幫助我們聽的好和看的好。而且在最好的言語學習期如果沒有戴助聽器的話,因ta聽到的聲音和別人不一樣,所以發音也會很別人有區別,這樣一樣會被別人嘲笑

4樓:聆聽美好聲音

其實現在戴助聽器很正常,就像戴眼鏡一樣,前者是聽力下降,後者是視力下降,都是幫助我們聽的好和看的好。而且在最好的言語學習期如果沒有戴助聽器的話,因ta聽到的聲音和別人不一樣,所以發音也會很別人有區別,這樣一樣會被別人嘲笑。

5樓:聽覺有道棗莊中心

作為家人一定要正確的引導孩子,聽力不好如果不配戴助聽器的話,平時生活和學習都會受到影響的,而且孩子從小就戴,知道助聽器對他的幫助,可以正常和別人交流。

6樓:王華力專業驗配師

作為家長,首先關注的重點應該正確。的確,就國內目前的素質,小孩戴一對助聽器難免會讓周圍鄰居和七大姑八大姨議論紛紛,但是這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孩子現在如果不戴助聽器,會不會導致不會說話,語言發育遲緩,自閉,膽小,無法上學等嚴重問題。

所以相對於外人的議論,甚至嘲諷,孩子能不能講話,能不能長大成才,才是需要關注的一輩子的大事。

7樓:蓮葉何田田

孩子如果聽力不好不戴助聽器會影響他的語言發展,不會說話容易自卑還是可以聽到跟人可以正常交流容易自卑,其實小孩他應該還不知道什麼是自卑了,主要還是看你家長如何引導了,我身邊很小朋友戴了助聽器都很Sunny,他們可以融入正常小朋友的世界,其實小孩子是很單純的,他們可能會好奇但不會歧視

8樓:woshihaoren

我覺得重點放錯了,這個可以用別的方式去引導孩子。

家長一定要有正確的想法和觀點,這樣孩子才不會。

解決聽力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如果現在不解決聽力問題以後的問題更多,自信心更會嚴重受挫。

9樓:Hysound聽海

幼兒如果聽力不好不戴助聽器會影響他的語言發展,不會說話容易自卑還是可以聽到跟人可以正常交流容易自卑,其實小孩他應該還不知道什麼是自卑了,主要還是看你家長如何引導了,人類語言發育的關健年齡(3 歲以內)缺乏言語和環境聲的刺激, 聽覺 -言語鏈就會出現障礙,這樣會影響他們日後的言語-語言發育。輕者會導致辯音不清,重者會導致聽覺言語障礙,甚至會導致性格孤僻、 注意力不集中和學習困難等一系列問題。而且孩子學說話,都是先聽才能會說的。

家長還是要好好的開導孩子,好好溝通引導。

戴助聽器會不會越戴越聾?

助聽器分為數字機和模擬機,模擬機就是簡單的放大器,沒有晶元,不能起到大聲保護的作用會傷害到殘餘聽力,戴久了就會有你說的這種越戴越聾的現象。現在模擬機基本都淘汰了,一般比較專業的驗配中心都已經沒有這種助聽器了,建議現在選配助聽器一定要選擇數字助聽器,數字助聽器是通過電腦除錯的,根據你的聽力和日常需求選...

哲學適合年紀小的人嗎?

caoren1a 我的建議先學科學。把數學 物理 生命科學的歷史和現今前沿理論都知道個大概了,再看哲學。哲學有很多科學水平不足時人類幻想的東西。有基礎的科學知識,可以一眼看出很多陷阱。如果是對生活有困惑,那學什麼都行,主要是自己解惑,這是學哲學最好的路徑了。 適合但是建議學會擱置自己的成見和思想先去...

年紀大的男生和年紀小的男生?

文憑沒有任何意義。只看誰對你最用心。否則他的金山銀山都是他自己乙個人享用的。有上進心肯定比沒有更好,有上進心的男的能給自己孩子做個好榜樣。年紀都比你大就沒什麼太大關係了,我是覺得只要年紀不比我小都行。小了你還要帶倆孩子,累的很,既然都比你大,就跟具體年齡沒關係了。老油條最好別找,事事算計,還不如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