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怎麼防止邊背書邊哭,真的忍不住,每天都哭,哭起來效率會降低,但就是忍不住啊

時間 2021-12-25 15:46:10

1樓:喵喵喵

那就先不要背書啊,出去看個電影散散步,每天給自己放半天假放鬆心情,剩下半天心情平復了再背書啊。這樣的半天效率高,不比你一天邊哭邊背學的少。

2樓:好好學習windy

那就先大哭一場

哭沒有關係,你一邊想哭又一邊不讓自己哭消耗自己雙重精力。

說別幹什麼你可能就會幹什麼,比如別想一頭 ,你的腦子裡一定會出現 。把注意力轉移開,總是集中在自己的感受上,它只會越來越強烈。加油噢

3樓:庸人自擾

我前幾天也很煩躁,但是找個背書人多的地方一塊背。乙個人是孤軍奮戰。好多人是千軍萬馬一起前進。

聽聽別人的背書聲音也會莫名的安心!黎明之前最黑暗,放棄就是小笨蛋現在就是狀態超級好!你可以試試哦

4樓:小機靈鬼

看到這個問題我都懷疑知乎監控我的後台了

感覺這個回答下大部分可能都不是文科生沒法共情我報的法學學碩每天背完後面的忘了前面的,按照改良版的記憶曲線背誦每天的任務越來越重,目前基本上是一天要背二百頁左右,而且根本不敢停因為堆到明天任務會更可怕。

今天揹著揹著差點又哭了,但是我忍住了哈哈我告訴自己大家都背一樣的東西,我記不住別人肯定也記不住(當然只是給自己乙個正向的心理暗示,不能因此放飛自我哈)

後來晚上突然發現有一章內容不記得背過幾遍了,我不需要提前看一遍結構就能完整把整章複述下來,就會感覺我真厲害啊哈哈哈。

題主也可以在背書過程中多鼓勵自己,給自己積極的暗示,會越背越順利噠!

5樓:惡魔貓

先搞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哭,搞明白哭的原因然後解決它就好了(ω)無理由的哭的話不如用轉移注意的方法一想哭就運動一下,站起來走一走跑一跑打套拳

6樓:Troye Wong

我也是服了,小學背課文也是這樣的嗎?

如果以前也有這樣的症狀那就說明你不適合背書,沒事的,看書也一樣能記個大概,政治不背拿個及格是沒問題的。

如果以前沒有,那可能是背書以外的因素導致的。孤獨感,無助感,緊迫感。這些事情可以通過置換環境得以解決。你可以回家複習,讓家人給你提供乙個良好,溫馨的學習環境說不定效率更高。

7樓:山水之聲

搞清楚是心理原因還是生理原因,要針對性解決這個問題。如今,好的崗位也是需要考考考的,因此難免需要背誦一些東西,所以還是希望你盡快克服這個困難。祝你越來越好!

8樓:貓說考研社

哈哈,我沒有嘲笑你的意思,我是突然想到了,我考研複試的時候,我也哭了,是這樣的,我以最後一名進複試了,然後複試是需要淘汰人的,我就想著,我一定要複試起碼正常發揮才行,結果,,,

我複試表現一點也不好,和老師英文對話總共超不過五句話,唉,問的問題我腦子裡沒有儲備過,根本不知道怎麼說。

然後,複試一結束,我就退了之前考研的所有備考群,以及複試的群,然後給一些關係好的朋友說了說我沒戲了。還是哭著說的。

結果呢,我最後一名被錄取了!

反正,心態很重要,一切都意想不到,越努力越幸運吧,題主不要太擔心,你只管努力就行,雖然結果很重要,結果也基本上由你萊操縱,由你決定,但是有的時候你不要太在意,結果反而會更好。

建議題主,晚上找個固定時間去跑步,邊跑邊哭,哭夠了再學習,這樣也行。

我是 @貓說考研社 ,知乎英語領域硬核答主,幫助1000+學生。

9樓:地球上的星星

為啥想哭呀,你可以想想這個問題,是太害怕考不上,還是只是說對背書這件事情感到痛苦煩躁呢

都沒有關係,你只要想到現在枯燥的背書都是經歷,而且背書的過程其實也是磨鍊和提公升自己,接受這件事可能會讓你舒服很多,痛苦可能就是因為你自己的想法和要做的事情背道而馳,潛意識裡不願意接受,所以痛苦

那不如接受這樣的枯燥,再堅持兩個月,會得償所願的

10樓:Shine

你哭的原因可能是擔心自己考不好,或者上考場寫不出來咋辦,我只能說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你應該想我在考研的最後一段時間內能夠多背多少知識,才能在考場上多寫幾個字,多得幾分。我考研的時候也是乙個人孤獨的背專業課知識和政治,兩個都擔心上了考場記不住咋辦,但是我還是咬牙堅持下來了,因為我努力了,我在考場上能寫多少就寫多少,我不後悔;不過一般能堅持下來的都不會很差,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擔心考不好,你當前的任務就是一直背一直背直到上考場的前一刻鐘,好好加油!!

11樓:四十四石獅子

抱抱你,辛苦了

哭是情緒的反饋,壓力大了焦慮了著急了,需要乙個發洩的點。

能哭出來其實是挺好的,如果有時候收不住了,其實建議你哭出來的。

在合適的場合,比如洗澡的時候,自己在房間裡的時候,哭出來,哭完一定要吃點好吃的,然後歇會兒睡一覺,再然後心態會平穩許多。

考研黨都是手拿戰刀的勇士,注意休息,注意睡眠,加油!

12樓:榛十五

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個競爭對手。你就坐他旁邊哭。

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競爭對手會很慌。

臥槽這專業這麼難嗎?這咋還學哭乙個。臥槽這麼殘忍嗎?那我還能考上嗎?

從心理層面打擊競爭對手。

第二種,競爭對手實在看不下去了,他得安慰你。

遞個紙巾說點好話,這是常規套路。

從身體層面打擊競爭對手。

.好了,說正經的。

我挺好奇你為啥哭呀?

是因為東西太多背不完?還是感覺背書太委屈?還是說我特娘的也不知道因為啥,可能是習慣了。

按理說,背個書能把自己背哭的不多見。

也不是讓你背白活兒的台詞本,咋還能這麼入戲呢!

你是不是把背書這個事看的太重了。

先找原因吧,先找原因再克服。

實在找不到原因,你可以找個男朋友。

每次你背書,你都讓他跪你旁邊叫爸爸。

你就會有一種批閱奏摺的快感,估計就不會哭了。

我是十五

我愛你

13樓:frank

不要過於注重效率了。按照自己的節奏走,你盡力了就好了。至於結果,都是後話了。

哭是很正常的。我曾經也在自習室最後一排揹著書,就哭起來了... 就離譜... 或許艱辛,或許害怕,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收拾好心情。

首先,安排好每天的內容,盡可能充實自己,讓自己多想的是如何學習,盡可能少的去反思自己為什麼不行之類的話題。效率低,就想辦法怎麼提高,而不是反思自己為什麼不高(主要是避免落入情緒低落的迴圈,越反思越emo,然後就陷入進去了)。

其次,每天中午好好午休,晚飯後散會兒步。看上去好似無用,但是是緩解學習壓力,放鬆身體的很好辦法,我曾也不相信,但是這樣的一小會兒放鬆可以讓你學習專注力上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最後,適當跟朋友交流,即便是吐槽,訴苦,傾訴,balabala,也要多去交流一下,這樣的交流,一方面是發洩部分情緒,另一方面,朋友的鼓勵也能讓你情緒提高。(說不定還要考研夸夸群,每天大家加油打勁那種? 哈哈哈哈)

加油吧,少年。收拾好情緒,整裝待發~

14樓:落筆成文

既然做不到情緒的完美把控,不妨就讓他宣洩出來,發洩完情緒接著學習,相信黎明前的黑暗雖然讓人窒息,但是曙光就在不遠的未來,加油

15樓:會有狗的

哭完再背 ,想想哭有什麼用,能解決什麼問題。想想以後考上研究生的美好生活,想想自己一路的堅持,沒有理由放棄,堅持到底,給自己乙個答案。

16樓:

或許是太在意結果太怕失敗才會哭吧

考研考不上有什麼大不了呢

大不了就是再來一年,或者認清現狀,努力找個工作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人總有力所不能及的地方,順其自然,不要死磕,看開一點就不會難過了我算是高考失利吧,那個時候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現在回頭看看實在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我確實得承認,臨場發揮不足,就是我的缺點,我沒法強求。每個人都有缺點,許多情況下是沒法克服的,只能接受,你不接受反而更讓你痛苦,接受了,坦蕩一點,知足常樂,日久天長你一定會從中獲得幸福

17樓:勤懇打工人小馬

可能每個人都有崩潰的時候把,也經歷過邊背書邊哭的時候,但其實這是一種發洩,別看你哭完效率低了,其實你的內心有放鬆點,只是你還沒哭到將心理壓力全都發洩出來,想哭就盡情哭,哭到哭不出來,洗個臉,散散步,吃點想吃的,寫寫日記,一切都會過去的。加油!

總之,乙個人容易陷入悲傷的情緒,有機會和朋友吐吐槽,散散步,換個環境背書都是可以的!

18樓:原來是A旺呀

我也是,去年複習的時候基本3天一小哭,7天一大哭,我覺得理性看待吧。不得不說考研這個一錘子買賣壓力真的挺大的。

哭了就哭了,哭完好好背吧。你總不能每天花個幾小時哭嘛。發洩完就好啦

19樓:開心最重要

請問是自己默默背嗎,如果是的話可以加入樓道背書大部隊中,氛圍很好的,而且看到別人都在背很可能就沒功夫哭了,加油幹卷掉他們!

20樓:LuLuha

是壓力太大了或者感到複習有些些絕望嗎?

考研算什麼呢,人生以後還會遇到許多比這更大更重的命題,婚姻、生病、一些起落、親友的離開……

相比起這些,考研一次不行還有再來、再再來的機會不是嗎?所以你就做好當下,能做成什麼樣就什麼樣,盡力把這個過程走好,做到在接下來的時日裡問心無愧,結果交給上天,不用想太多~

沉浸在努力裡面,壓力大就抽個二十分鐘去散散步,調整下心情,給自己鼓氣,積極地暗示自己:「我能堅持到現在已經比很多人都厲害都勇敢啦,我很不錯!」

是的,這種直面孤獨的勇氣,不放棄的心氣,就已經很感動了,便只管做好自己,不管結果如何,給自己的內心交乙份無畏者、孤勇者的答卷吧!

加油呀,再堅持乙個月就好啦!!

記憶力好差,背書好累,邊哭邊背書,怎麼改善?

想當然 不想背就不背了吧。你對它又沒興趣,何苦去記住它呢。死記硬背出來的東西對你的未來帶來的負面影響可能比正面影響更多。因為你是在拒絕中被迫接受它的。你不愛它卻強行和它在一起,對你的傷害有多大不言而喻。知識提公升了人的見識,使人有了更深的領悟 見解才能改變命運。硬塞進腦裡的東西,你都不能理解它的意義...

邊工作邊考研怎麼安排時間?

小盆友 怎麼安排我不知道,但是要提醒小夥伴注意的是千萬別把考研的事情告訴別人,考完考上再說,不然工作單位一定會注意到你,麻煩一定會很多。別問我為什麼,我也很恨自己居然告訴了別人這個事情。 工作性質問題了。有些工作你下班之後也需要抽出時間來應付。心情比較浮躁。有些安靜的下班準備考試就可以了。如果想考,...

邊工作邊考研並且考上了的,都是怎麼安排時間的(不考慮智商)?

嘉雲的糖吃多了 hhh括號好可愛找了一篇寫的比較詳細的可做參考 嘉雲的糖吃多了 南昌大學高等教育學 100天跨專業考研初試第四複試第二 筆試第一面試第二英語第一 總分第二。 看到好幾個人說可以一起建個群,這是我才建了不久的乙個群,745018567 不是廣告不是廣告,介意勿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