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剛出生的小孩聽力就有問題呢?

時間 2021-12-20 10:05:34

1樓:hysound789

可能是先天性耳聾,即出生後就聽不到聲音,該病可發生於一側或兩側,程度輕重不等。

導致先天性耳聾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父母遺傳或近親生育有影響子女聽力的可能性。父母有先天性耳聾,所生的孩子易患此病。但並非所生子女全是耳聾。

有的父母雖然無耳聾,但如果是近親結婚,所生子女的耳聾發生率較高。除此外還伴有耳廓畸形、中耳畸形、外耳道閉鎖,內耳發育不全,或伴有智力障礙。

2、孕期母體患風疹或其它病毒感染:可能影響到胎兒的聽力。尤其是母親在妊娠三個月內患有該病,這時胎兒聽力的損害更大。病毒可經胎盤而侵害胎兒,引起內耳發育畸形。

3、母體孕期使用有害藥物,如奎寧、鏈黴素、慶大黴素等這些耳毒性藥物通過胎盤而迴圈,導致胎兒第七顱神經中毒,從而造成耳聾。

4、母體孕期曾受深度麻醉。

5、胎兒的耳組織發育畸形與出生體重不足。

6、父母患有性病,如感染了梅毒,也可致胎兒耳聾。

7、分娩期:早產或難產造成對嬰兒的缺氧:或使用產鉗不當損傷了聽覺器官引起耳聾。

2樓:崑山助聽器驗配師

如果出生就發現耳聾考慮是先天性的,引起先天性耳聾的原因還是非常多的,可能是遺傳因素,如果父母雙方有耳聾基因,通過遺傳之後就可能引起小孩子的先天性耳聾。也可能是孕婦在懷孕期間接觸了放射性的或者化學性的物質引起小孩子耳聾。3、也有可能是孕婦在孕產期間使用了耳毒性藥物導致小孩子先天性耳聾。

為什麼貓會拋棄剛出生的崽?

舉例來說吧。我家貓就是乙隻被母貓拋棄的崽。剛撿回來的時候,滿身的跳蚤,眼睛都還沒有睜開 目測也就乙個多星期大左右的樣子。密集恐懼的噩夢,就不放圖了 然後每天三四小時喂一次羊奶,恰巧趕上我家狗砸母愛爆棚的時期,開始茁壯成長 未婚未育的小母狗真的會有奶哎!到現在我也是一腦袋的問號 這是乙個多月的時候 然...

剛出生的嬰兒送什麼禮物?

一點 一般剛出生的嬰兒,衣物,奶瓶等基本用品肯定不缺了,那麼繼續送可能就穿用不到,閒置了。這幾年大多數人選擇給錢,讓孩子父母根據孩子需要自己去買。除此,可以選一些寄予美好願望和祝福的禮物,比如長命鎖 手鐲 生肖 吊墜等。 聽媽媽的話 實用型 送小尿片小衣服小毛巾小奶瓶之類,這種消耗品多多都不夠用啊。...

朋友剛出生的小孩名字發音和我一樣,我該忍痛接受還是大方拒絕?

一葉知秋 拒絕?你拒絕啥?你哪來的權力拒絕?人家徵求你意見了嗎你就拒絕?別怪我說話難聽。人家孩子就是跟你父母同名你都得忍著。你可以選擇和朋友絕交。但是別人孩子的名字你沒得選。更何況。與你的名字相似不正式表達了對你名字的欣賞或者對你個人的欣賞嗎?咋還冒犯到你了呢?畢竟這是人家的權力啊你說對吧?看到你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