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會拋棄剛出生的崽?

時間 2022-01-03 21:09:03

1樓:太陽家寵物

舉例來說吧。

我家貓就是乙隻被母貓拋棄的崽。

剛撿回來的時候,滿身的跳蚤,眼睛都還沒有睜開~目測也就乙個多星期大左右的樣子。

(密集恐懼的噩夢,就不放圖了)

然後每天三四小時喂一次羊奶,恰巧趕上我家狗砸母愛爆棚的時期,開始茁壯成長~~(未婚未育的小母狗真的會有奶哎!!!到現在我也是一腦袋的問號⊙⊙)

(這是乙個多月的時候↓↓↓)

然後就是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再吃了睡....

自此以後,在發胖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了,小小年紀就已經把大橘的基因發揮的一點也不落!!

(這是大概兩個多月的時候吧↓↓↓))

這時候已經可以吃肉了,跟剛帶回家的時候簡直天差地別!

然後......六個多月已經成年的小貓咪就被斬斷情絲!

再到現在這個翻身都困難的死胖子~

Po一張和專業奶媽的合照(現在每天挨揍)

一般來說,母貓會拋棄小貓的顯現很少,但不是沒有原因的。

1、幼崽患病,存活率低

母貓會自動判別幼崽的成活率,在幾隻幼崽種選擇成活率較高的、體質較強的撫育餵養。(自然的優勝劣汰法則)

2、缺乏感情

部分母貓是由於第一次生產,缺乏對小貓的感情。(動物界拋棄幼崽的動物中也算是比較常見的現象。)

3、缺乏奶水

母貓沒有足夠的奶水餵養,就會拋棄體質較弱的,選擇成活率較高的餵養下去。(和第一種情況類似。)

4、氣味辨別失敗

這種情況常發生在人為飼養的貓中。

剛出生的幼崽沾染上了其他的氣味,母貓嗅不到自己幼崽的氣味就會覺得這不是自己的崽,從而出現棄崽行為。

剛出生七八天左右的貓崽,在貓媽媽去世的情況下,養的活嗎?

飯飯飯泡粥 盡力而為吧。一定要注意保暖,這時候的小奶貓需要更暖和的環境。有暖氣是最好,或者取暖器,電熱毯,熱水袋等。保暖一定要做好,然後就是奶瓶餵奶了。很辛苦的,題主加油! 卿卿 如果不是撿來的基本沒什麼大問題,就除了比較費精力,如果沒有奶瓶準備那種一次性針管,大概五毫公升的那種,每隔2 3小時喂一...

剛出生的嬰兒送什麼禮物?

一點 一般剛出生的嬰兒,衣物,奶瓶等基本用品肯定不缺了,那麼繼續送可能就穿用不到,閒置了。這幾年大多數人選擇給錢,讓孩子父母根據孩子需要自己去買。除此,可以選一些寄予美好願望和祝福的禮物,比如長命鎖 手鐲 生肖 吊墜等。 聽媽媽的話 實用型 送小尿片小衣服小毛巾小奶瓶之類,這種消耗品多多都不夠用啊。...

撿了兩隻小貓崽,看起來剛出生沒多久的樣子,可是身上好多跳蚤怎麼辦啊,可以洗澡嗎

依舊夜深 該洗洗,不過得注意生病風險,畢竟每只貓承受能力不同,我家貓的經歷僅供參考。我撿過乙隻自小三花貓,撿的時候大概也是兩個月不到的樣子,貓糧還吃不利索,離了貓媽媽身上更別提了。我是在浴室裡開暖燈,盆裡放入熱水,將貓放入盆中打濕,打上人用沐浴液搓開,還是用水盆裡的水將它洗淨,用毛巾擦個幾遍仔盡量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