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愛自己的父母

時間 2021-07-08 20:43:14

1樓:

我從來不覺得慈母手中線,母愛為什麼會被歌頌,歌頌的那些人生活在Sunny裡,而我生活在陰溝裡,我是過街老鼠,我是見不得人的蛆蟲。

父母無私?太好笑了,這句話經得起推敲嗎?我既沒有要求他們生我,又沒有要求他們養育我。他們不配為人父母,丟棄自己的孩子,又自詡無私奉獻,ex得讓人想吐。

我從小吃過的苦,不正常的家庭,我的生父,繼父,生母,他們都不配。我沒有任何一天為自己而活,我的成績還不夠嗎?還不夠滿足他們的虛榮心。

我自問不欠他們,我寫的題,磨起的繭子,哪個對不起他們?你告訴我,我做錯了什麼?從小藏著掖著再組家庭的秘密,我受夠了,故作樂觀,優等生?

這些都無所謂了。妄想讓我照顧你們,也不看看自己配不配,你是什麼東西?今天我受過的苦,你們也別想逃脫,我何止是冷血,我還可以s母,冷眼,撒氣?

總有一天你們會領悟自己的可恨。別逼我太緊,我只要活著一天,你們就不要妄想過正常人的生活,我從不害怕同你們魚死網破!

2樓:

因為他們我養成了自卑的習慣

就像在商場裡看到各種衣服,儘管自己的錢足夠能買得起,也會覺得自己不配

我可能永遠也克服不了這種,潛意識裡把自己看作最低層的自卑感吧

3樓:高數殺手

別的我不知道

就親身經歷而言,如果父母控制欲太強

一直讓孩子成為自己想要的那種人的話

孩子一定是不愛父母的

更多的是愧疚,而不是愛

4樓:

因為我感覺我的存在就是被他們利用而已,他們對我的教育就是打,五歲說我智商低下,三歲把我送給別人,小學在學校遭受六年校園暴力,沒人管,初中遭受三年校園暴力,沒人管,高中得病,讓我好好學習,我悶出抑鬱症,沒人管,在親戚面前當著我的面說我的壞話,說我做過的不好的事情,把我當成笑柄,我從乙個在家說個不停的小姑娘,變成乙個緘默不言,萬事藏心的蒼老的小孩。其實我真的很想死,並且踐行過兩次,他們對我的控制還在於,我只要想出去就會把我攔下來,說是為了我的安全,直到現在二十三年了,我還只在方圓二百公里之內晃悠,我是乙個嚮往自由的人,是乙個內心狂野的人,我真的受不了這樣的控制。現在我長大了,讓我給他們做飯,說我現在就是在啃老,我感覺他們不配做父母,也不配生孩子,為什麼不攢點錢自己請保姆呢,為什麼要生孩子,自己逍遙快活就好了,要求那麼多,自己那麼差勁,憑什麼我要愛他們,憑什麼我要孝順他們,給錢就好了嘛,他們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他們。

反正我一點都不愛他們,不管外人怎麼說我,不管親戚怎麼指責我不孝順,我一點都不愛他們,你們逼我,我就死給你們看。或者我永遠的離開你們,反正我自己吃過的苦比你們想的要多多了,我離開了誰都能活。

5樓:

我唯一感謝父母的地方就是,他們在我成長過程中的缺失,使得我不至於沾染他們身上的惡習

有一點不好的是不需要牽掛父母,這讓我幾十年的人生都沒什麼牽掛,感覺有點糟糕

現在養了只貓,彌補了缺失的那部分,倒也是很不錯的

6樓:睡睡碳

因為不論是生下我還是教育我,不論是辱罵我還是毆打我,不論是溺愛我還是原諒我——他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源自於自己的一時情緒,和我的主觀意願沒有任何關係。他們終究還是把我當做乙個物件,乙個以他們的姓名為字首的物件。

每次我說這段話的時候,都有人站在我父母的角度,或者直接化身為我的父母對我進行道德批判。

7樓:南風知我意

如果生而不養,何以為家?為什麼要愛?

每個原生家庭都有本難念的經。我說著這樣的話,但是其實我沒經歷那樣的事情,所以我的話不可採取。

8樓:youyu

小時候,以前我也以為不愛自己的父母,甚至我媽也認為我不愛他們,畢竟以前他們對我實在不算太好。我能這麼好好的成長,全靠我姐和我自己。

但是呢,成年了,才發現我是愛他們的。儘管隱藏的很深,但還是會偶爾漏出來一點。也納悶過,為啥?

他們不是對我太好啊。後面明白了,是對你不好,但是也有對你好的一面啊。多想想父母對你好的一面。

9樓:jmjm

說起為什麼不愛自己的父母,我可能是因為他們從小老打我,直到現在,我看到我爸都跟老鼠見了貓一樣。說實話,很羨慕那些和父母玩成一片的人,但我真的做不到,可能有陰影了。

10樓:歲月如歌

不是不愛,只是愛的方式不一樣,在他們那個年代飯都吃不上,現在讓孩子能上學,能吃飯,能活著,可能就覺得是愛,我們這一代生活方式不一樣了,覺得上學什麼的都是任務,能幹自己喜歡的才是愛,可是條件不允許啊,所以才會感覺不愛吧

11樓:

一、父母無私?這句話經得起退敲嗎?試問每個準備做父母的人,你生孩子是為了什麼?

為了老有所依,老有所養;為了傳宗接代;為了取悅父母;為了給自己平淡的生活增添樂趣;不為什麼,孩子完全是意外來的……

請問以上哪一條理由是無私的?

二、父母和子女的愛,應該是平等的流動。

彼此沒有負擔的愛,發自真心的愛。

而大多數人,卻以下跪的態度,膜拜自己的父母,神化自己的父母。看不到真實的父母,也看不清真實的關係。看似父慈子孝,母慈子孝,實則不過是僵硬的維持著一段虛幻的關係。

一旦關係出現問題,一搬出孝道,什麼都解決了,誰關心真的發生了什麼。

三、為什麼不愛父母?因為父母沒有讓你感受到愛啊!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何必去找那麼多理由去說服自己那是愛?能得到什麼呢,不過是自找煩惱罷了

四、父母和子女可以不相愛啊!當彼此無愛的時候,接受這種真相也會很舒服的。

沒有誰離不開父母,說離不開父母的人,如果有一天你的父母去世了,你會追隨而去嗎?同理父母對孩子也是。

好好的,認真的過日子,而不是欺騙自己,父母為了我而活,或是我要是為了父母而活。你過得好了,父母必然會跟著沾光。如果去追求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狀態,只會雙方都不開心,這未必是真正的孝順,只是不願自我負責的一種方式罷了。

12樓:趙興豔

我還算愛我的父母,我父母也還算將將愛我。雖然家庭變故,但他們都還願意和我維持親子關係。

可是我會懷疑,我在懷疑我對他們的愛是不是源於依賴,他們對我的愛是不是本能的舐犢之情而已。他們的愛有侷限,我的愛有條件。他們無法為了我克制犯錯,我無法為了他們壓抑不滿和憤怒。

那這種愛怎麼稱呼,只能看生物情感本能吧。

13樓:二蛋

我很愛我爸媽,從小到大小夥伴們都對我出生到現在沒捱過打和捱過罵而羨慕

他們只是普通人,或許給不了我想要的(我自己會掙得),但不能改變他們為我所對生活的屈服

我愛他們

14樓:自由至上的陶藝師

寫乙個略微有點冷血的回答。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愛父母。」

父母給子女生命,照顧子女長大,每個子女都應該要感激父母,要贍養父母,這是每個子女的義務,但愛不是義務。

父母愛子女,但愛不一定能換來愛。如果身為子女,能愛父母,這是最好。如果對於父母你感覺不到愛他們,你也沒有做錯什麼,但請至少心存感激,做到照顧父母,贍養父母,就像你父母撫養你長大一樣。

15樓:鍾愛小魯班

不是不愛。我父母喜歡吵架,家庭氣氛不好,我討厭父親的犟脾氣,討厭母親的軟弱,上了大學之後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可是前年,父親突然中風,那時候我才發現,雖然我仍討厭他們的性格,可我也是真的愛他們。

萬幸,父親的病慢慢好了,現在已經能正常行動了

16樓:expect

太累了吧可能你只是還沒意識到或者你內心並未感到父母對你的愛 『都挺好』建議你可以看一下雖然小時候父母對明玉很差但是明玉還是很愛她爸爸的

17樓:[已重置]

我慢慢地,慢慢地就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在目送他的背影裡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角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

不必追。

所謂父母,就是那不斷對著背影既欣喜又悲傷,想追回擁抱又不敢聲張的人。我最後才明白,沒有人像父母那樣,愛我如生命。

有種說法 ,給了我們生命 ,父母養育了我們,這就是所謂情緣。

上面的話,我也記不大清是誰說的了,我當時看到的時候就很難受,愧於為人子女

至於你所說的為什麼不愛父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會有成長的時候,但你的想法和讓他們不一樣產生分歧時,父母難免會拿出他們作為那為你付出最多的人最愛你的人的權威逼你按他們的意願走下去,這個時候就容易產生你不愛父母的錯覺,其實後來自己碰壁受傷了,才會體會當時的他們只想讓你過得安穩幸福,輕鬆愉悅。要愛他們勝過愛任何人,因為他們愛你勝過愛他們自己。好了,我不想說了,再說我就開始想他們了。

18樓:向陽

可能是父母對你要求太高又或者你們平時的溝通不太好,會讓你感覺不到父母的愛,又或者你們平時溝通多數都是不愉快的,慢慢你就可能不愛父母了

失去了愛人的能力,不愛自己不愛父母,不愛任何人怎麼辦?

I collapse 我也有過一段時間發現自己不會愛了,甚至覺得自己不配得到愛,但是實際上這個世界很美好,會有很多溫柔待你的人,不妨試著去相信他人的愛,也肯定自己愛的能力。放鬆心情繼續生活下去,相信愛的人會出現的。 無拘無束的人 這樣看來,你一定經歷了常人難以經歷的事情吧,無論你怎麼樣,都得愛自己啊...

不愛自己的父母怎麼辦?

我也一樣。我的父母就是典型的中國式父母,永遠逼著我向前走,從不問我想要什麼,認為我的所有需求都是無理取鬧,言語上的諷刺挖苦也從未缺席。同時他們的關係也並不好,經常吵架 他們也知道我並不愛他們。因為在和我一起走 遇見和睦的一家人之後,他們會埋怨我。我們卻一直維持著這種岌岌可危的關係。直到我撐不下去了,...

真的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嗎

乙個孩子快7周歲的父母來回答。我常常問自己,我愛自己的孩子嗎?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會選擇孕育這個孩子嗎?第乙個問題,我不知道愛不愛他,如果愛他為什麼沒有足夠的耐心面對他製造的麻煩,他的拖拉,乃至他的不完美?如果不愛他,遇到危險可以把生命給他,關心他的日常,他不舒服時候為他心疼,陪他讀書寫字,陪他戶外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