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寶媽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的?都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1-06-28 12:58:35

1樓:廣州紐繽樂營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說到長高個,大家肯定首先想到的是補鈣,鈣是骨骼、牙齒的重要組成物質,寶寶的生長發育確實離不開鈣,但是,很多父母只知道補鈣,卻忽視了另乙個非常重要的營養素,那就是維生素D

維生素D在骨骼鈣化過程中起著關鍵角色,維生素D在鈣的吸收、運轉中扮演「搬運工」的角色,在維生素D的幫助下,鈣質才能被小腸粘膜吸收,促進骨組織的鈣化,還能促進腎小管對鈣磷的重吸收,減少通過尿液流失的量,是為鈣的吸收和利用上了雙層保險。

既然維生素D在寶寶長高過程中如此重要,那麼如何判斷自家寶寶是否缺乏維生素D,以及如何補充維生素D呢?

如何判斷寶寶是否缺乏維D

維生素D缺乏會導致佝僂病、肋骨串珠、顱骨軟化、X型腿、O型腿等骨骼畸形,但是這些症狀已經說明寶寶的骨骼發育出現了問題,我們最好在寶寶出現上述症狀之前就判斷出他們是否缺乏維生素D,防患於未然:

第一點看孩子是否額外補充了維生素D,包括配方奶粉中的維生素D、強化維生素D的強化食品、維生素D劑等,如果沒有額外補充,維生素D缺乏概率較大。

第二點是可以進行血清檢測,

血清25-(OH)-D3 是維生素D3在血液中的主要存在形式。血清25-(OH)-D3濃度為12-20ng/ml(30-50nmol/L),可能存在潛在不足的危險;

如何補充維生素D

除了食補,給孩子充足適當的礦物質補充,要注意維生素D和鈣同補,這對骨骼的生長十分重要!

早油晚鈣,正確的補鈣時間可以幫助鈣吸收哦!

2樓:唐棣

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很奇怪啊,出生2週後就要每天補充400個單位的維生素D,一般就是伊可新或星鯊,這個無論是孕期課程,生產後醫生查房,還是新生兒42天覆查,或者是常規兒保,社群回訪,都會說的一件事情,為什麼還要拿出來提問呢?

兩歲寶寶該怎麼補充維生素?有沒有寶媽知道的?

老張不吃肉 正常一定要遵醫囑不建議吃保健品類補充還是要選擇藥劑而且對孩子來說只要飲食均衡且飲食習慣好孩子不積食一般食補是可以的但是比較常見的問題營養性缺鐵性貧血可以配合服用維生素c幫助提高補鐵效率再乙個常見的缺鈣需要補充維生素d3 這些都是最常見問題其他問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最靠譜還是要遵醫囑或者找專...

比較經濟的補充 維生素 K2 和維生素 D3的 方法?

整形李醫生 維生素k2最經濟的補充方法食補,比如菠菜,乳酪,雞腿等,而D3的方法是曬太陽,但記住要注意不要曬傷,可以用樹蔭的花蔭下曬太陽,既不會曬黑,又不會曬傷! www.1688.com 上面搜尋維生素k2,不過是按照公斤計。比較靠譜的是4000元 公斤。也有更便宜的。按照每日100 g攝入,夠你...

寶媽們,請問孕婦維生素哪個牌子好呀?有可靠的推薦不

小小彭媽媽 懷孕的時候我也一直在研究到底哪個孕婦維生素更好,比如愛樂維,美版和澳版的愛樂維確實碘含量有高,60mg鐵含量也有點高,會對大便有點影響。另外,缺乏營養素和過度補充都對身體無益,適用於別人的維生素也許並不適合自己,所以在決定購買之前一定要先了解產品成分,選擇最適合的那一款。懷孕期間補充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