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快出生了,月子期間怎麼協調好跟大寶的關係,讓他感覺到滿滿的愛意?

時間 2021-06-21 23:05:34

1樓:我有很多問號

不要跟孩子說:等一下妹妹在睡覺,你等一下~現在妹妹要怎麼怎麼樣~待會兒再去,媽媽這會兒沒空,妹妹怎麼怎麼樣~

把老大的需求放在第1位,他對你提要求了,如果你不能馬上回應他,就安排你其他的家人去回應他。

不要把妹妹或者弟弟的事情當做藉口來敷衍老大,平時多帶老大出去玩,有機會媽媽單獨帶老大出去玩玩更好。每天抽出一點點時間來跟老大聊聊天,問問在學校的情況。

讓老大承擔一部分照顧妹妹或者弟弟的小事情,比如給弟弟妹妹讀一讀故事,放一放歌,增進他倆的感情。

2樓:李小強

你之所以擔心大寶會覺得自己失寵,是因為你沒有讓大寶參與到養育二寶的過程中。父母要二胎最大的初衷,莫不是希望自己百年之後能給大寶留下血濃於水的手足。既然生二胎是為了大寶生的,那麼養育二寶過程中就必須有大寶的參與。

樊登《陪孩子終身成長》一書裡面有個片段是關於從醫院接二寶回家的內容:父母告訴大寶,爸爸媽媽會送大寶乙個世界上最好的禮物,即二寶。二寶將會作為家庭新成員與大家一起生活,同時,讓大寶自己也準備乙份禮物,親自送給二寶。

要讓大寶意識到二寶的到來不是與他爭寵,而是將來他們要相互扶持。只有讓大寶意識到這個新成員對他來說也意義非凡,他才會有主人翁意識,從而產生責任感。這樣他就也會參與到二寶的成長過程中,從而避免與二寶行程競爭關係。

3樓:多喜媽媽

在二寶出生前可以和大寶交流,比如有乙個弟弟妹妹陪著你玩該多好啊!獨生子女其實很孤獨的,用這樣的話題來吸引大寶;

懷二寶的時候可以讓大寶經常親近肚子裡的二寶,給二寶講故事,告訴他作為哥哥姐姐是非常榮耀的;告訴他,即使有了弟弟妹妹,爸爸媽媽還是一樣愛你

二寶出生後,讓大寶時不時照顧他,當然此時家人的愛不能完全集中在二寶身上,也要關注大寶的感受,買東西的時候記得大寶二寶一人一樣,以後做事說話一定要合理和公平。

4樓:美中宜和張素雲

孩子是最聰明的,你說話的語氣眼神,就能說明是否關注大寶。所以提前告訴大寶,TA剛剛出生時的樣子,爸爸媽媽如何呵護,小寶睡覺後,多抱抱大寶。肯定大人最累,那是值得的

5樓:Cher

提前告訴大寶剛生完孩子媽媽很虛弱,需要休息,也需要大寶的照顧(如果他年齡稍微大一點的話)。引導大寶參與弟弟妹妹的照顧,也照顧媽媽坐月子,他會更有參與感。如果有家人或月嫂照顧月子,就讓老公多花時間陪大寶。

6樓:樂樂

盡量順產。對自己和孩子都好,我一胎剖,二胎剛順完。

不論大寶多大了,都要記得ta也是個孩子。並告訴ta,不論爸爸媽媽有多少個孩子,ta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第乙個孩子,是ta讓爸爸媽媽成為爸爸媽媽,永遠愛ta,明確、嚴肅、認真的說給ta聽,用ta能聽懂的語言

坐月子期間寶媽可以洗澡嗎?

阿誒誒8 月子期間是可以進行洗澡洗頭的,很多老一輩人的習慣是,整個月子期間都不能洗澡洗頭,甚至不能洗腳,這種行為是不提倡的。1.月子期間只要做好防護,是可以進行洗澡洗頭的,前提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著涼。2.月子期間洗澡時,室溫要調舒適,過涼過熱都不好,涼了容易引起感冒 產婦本身身體虛弱,溫度過高,容易出...

寶寶還有20天就出生了 怎樣過好月子

小蔡 盡量多平躺休息,餵奶也躺著餵奶。本人2胎月子中,子宮脫垂。就是生完第一天就下地了。絕望啊。少吃多餐對胃好,吃的多了容易胃下垂 加倍愛 個人認為坐月子要和婆婆分開,否則會有很多很多的矛盾,真的很煩。也要提前和老公打好招呼,月子裡不要惹自己生氣。一定要養好身體 會發光還會炸 如果是紙尿褲或者尿布之...

小孩快出生了,想買點酒埋在老家地下,過二十年再拿出來,不知道理論上靠不靠譜。 如果可行,買什麼酒?

這似乎是中國的傳統,其實錯了。杜甫詩云 樽酒家貧只舊醅 足見古時是喜飲新酒的。陳釀需很多條件,首要還是酒體的質量,如劣質酒的話,再放多少年也是徒勞。特別現在土壤 地下水汙染這麼嚴重,就算現在未汙染,難保日後如何,所以還是不建議地下埋酒此法 竟陵 首先你得買到好酒,不是純糧釀的酒,沒有陳放的必要。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