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隔壁家的孩子總是那麼優秀?

時間 2021-06-09 21:00:27

1樓:雙十一張友文

因為距離產生美。總以為自家孩子不如他人孩子優秀,那是望子成龍心切使然,分析原因是只看到孩子的缺點或不足,而對孩子的成績或優點並不以為然,這是慾望使然。別人家的孩子,為何如此優秀,那只是一種表象。

別人家的孩子實際上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只是沒被外人看到罷了。譬如有些人在辦公室表現蠻好,同事評價蠻高,但在家中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在家人眼中問題多多。說這個例子,也就能解釋為何他人的孩子為何那麼優秀了。

再說,開花有早晚,個體有差異,老天是最公平的;」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諱的就是個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圓滿了,馬上就要虧厭;樹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馬上就要墜落。凡事總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恆。(莫言 《檀香刑》)「也許自家孩子的不足正是他人羨慕的優點呢。

請看電影《鄰居的窗》

2樓:馬司令

隔壁家的父母也同樣羨慕另外乙個隔壁家的的孩子優秀。別人的都是好的,殊不知,自己的孩子才是最好的,你有多優秀你的孩子也就有多優秀,也希望你對孩子付出足夠的耐心才好,多鼓勵多擁抱,勝千言萬語的叮囑和指責孩子。別當著面拿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在孩子眼裡別人家父母也比你優秀。

為什麼隔壁王叔叔家的孩子總是比我學習好

容妍 觀察一下,你比王叔叔家孩子強的地方呢?比如,你跑步比他快,或是你手工做的比他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為什麼非要拿自己的短板和別人的長板比呢?反過來,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很厲害呀!加油! 遠山 這個問題我們要看清楚這個事情背後的邏輯 1.父母自身的焦慮 王叔叔家 孩子成績比你好不是重點,因為你...

別人家的孩子 你看看隔壁家的某某某,學習多自覺啊 你是否也常對孩子這樣說呢?

青泥畫室張佩琪 打小是自己家的孩子來回答。孩子需要鼓勵是毋庸置疑的,注意度!別飄了。從小不愛學習,不愛寫作業,我還是個女孩子90年代的教育還在不打不會的階段,打沒少挨還被叫女磁頭。我也想好好學習,數學考了全班第二被同學說你真會抄。從那以後再也沒有聽過數學課,到現在為止我印象裡的數學知識結束在函式。被...

為什麼總是父母會比較孩子優秀或不優秀,卻很少有孩子會去比較自己的父母?

燕掌門AngelWu 題主,娃會比較父母,當然是要長大些後。小時候還沒有很 社會化 父母就是自己的天,娃不會比較。隨著上小學,同伴影響加大,會開始比較父母了。我小時候,經常和同學比較誰家媽媽年輕 漂亮,會織毛衣,會紮辮子 那時候我常常覺得很沒面子,因為我媽都不會。長大了,我朋友的女兒就是打死不要她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