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三周的寶寶說話結巴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4:12:06

1樓:斑馬思維

有些孩子開始說話比較晚,兩歲後才逐漸說一些簡單的句子,如果家長發現孩子出現結巴的現象的話,就開始非常焦慮,要不要糾正他呢?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我建議家長先要放下自己的焦慮,先不要急著去糾正他,因為對於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他的思維在很快的往前發展,但是語言跟不上的話就容易說話出現卡殼的現象,特別是像案例中說的,這個孩子兩歲後他會說一些簡單的句子,這個時候他的語言很可能跟不上他的思維,說話難免會出現這種打折的現象!

即使是因為其他原因的話,如果孩子說話結巴,家長最好也不要去糾正孩子,因為這樣只會給孩子更大的壓力,給他帶來更多的焦慮!而這些壓力和焦慮都會讓孩子說起話來更緊張!

比較科學的做法:孩子說話打折的時候,你就當沒有關注到一樣,你別當回事,但是暗暗的你可以觀察一下孩子結巴是因為什麼?

比如說如果是他交往的小夥伴中正好有說話結巴的,他就會模仿,所以要想辦法切斷模仿原,如果說他說話結巴,是因為他講話的時候家長經常糾正他,那可能是大人的這種評判給他的壓力太大了,那麼就要停止這種糾正,同時可以帶他讀一些簡單的童謠,或者是帶他唱一下兒歌,因為唱歌的時候孩子是不容易結巴的,這樣可以讓他樹立表達的自信。

讀兒歌的時候讀的慢一點,讀童謠的時候第乙個字聲音放得輕一點,因為很多結巴的孩子他這個音卡在首字上,首字音發出來了,接下來就會順暢很多。

*關注【斑馬思維】,孩子思維啟蒙快人一步!

2周歲的女寶寶不會說話怎麼辦?

草木皆兵 如果是完全乙個字都不會說,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確定不是聾啞就不用擔心。一般2歲的寶寶能吐乙個字兩個字,能喊出爸爸媽媽,如果是這樣,更不用著急了,是她的語言組織能力或者表達能力沒有跟上來。平時一定要多跟孩子聊天,不管她回不回答都要不停的跟她說話,把她聽到的看到的都告訴她這是什麼,還可以給她...

發現自己有時候說話有點結巴,怎麼辦?

一般來說,說話結巴發生的原因包括習慣性和心因性兩種。習慣性的結巴,語言習慣問題或者言語協調問題。比如經常結巴著說話,就容易形成結巴的習慣。或者說話時快,急,思維混亂也會導致口吃問題。習慣性口吃的矯正核心在於改變語言習慣 慢下來 心理因素導致的結巴,比如說話前我們會焦慮,特別害怕自己發生口吃,於是說話...

三歲寶寶說話不清楚怎麼辦?

欣欣向然 我家孩子兩歲半才開始說話,三歲才算能成句交流,現在四歲依然屬於語言溝通能力弱的孩子,就是因為從小只有我和孩子在一起時間最多,我和孩子說的話有限,也沒有特地針對語言發育鍛鍊他,孩子和我溝通沒有語言也沒有障礙,因為家裡只有我倆,他爸爸早出晚歸平時我倆陪孩子的時間也很專注孩子不閒聊,孩子也沒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