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才是生活的真相

時間 2021-06-08 04:12:06

1樓:耳東

2樓:物語

這個話題很大,就像是在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一樣。

如果真要說真相的話。真正的真相是無法言說的,是無法言說的,語言是個方便法門,不是本質。就像我們描述花的香味一樣都是不達本。

而事物的本質往往與我們的認知是背道而馳的。日常人們的描述都是語言文字類的,無法表述出事物的本源,都是在描述形而下的東西 。然而形而上的東西是無法用語言文字描述的,只能夠自己體會,用心靈去領悟。

如果非要說生活的真相或者意義的話呢,那就是提高人的心靈 ,借助外部環境去修煉自己,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外部環境的東西都不能夠達到本質的。那顆心才是真正的自己。

3樓:夏阿七

最近經歷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人和東西。真相是什麼,其實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經歷了一些東西會成長是真的,比如我最近在努力變得更好。

我覺得真相取決你是怎麼看待這個世界的,你覺得好就好,不好就不好。反正這世界就這樣,不會因為你的看法所改變。

4樓:媛寶寶是女神

you are living and walking everyday, maybe it is life just so

5樓:持之

這麼巨集大哲學的問題叫我如何回答呢?生活的真相就是生老病死,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吧。如果這些都經歷過,或者看透了,那麼就明白了生活的真相,那麼這個人剩下的歸途也就是死了。

6樓:

「生活的真相」是指:

在權力腐敗面前,保持對清廉的信任

在眾叛親離時,從黑暗中爬出來

在疾病磨難中,不失生存的勇氣

你沒得過癌症,沒接受過化療,沒斷胳膊殘腿,沒遭受核洩漏汙染,沒經歷過中東戰爭也沒走過長征,所以只看到生活中好的一面。

什麼才是真相?如何才能獲取真相?

科學理論就是真相嗎?那麼為什麼被不停被推翻重建?我認為這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真相。真相不過是話語權的掌控者想引導人們去相信的東西罷了。網路資料時代形成的資訊繭房使人們陷入了乙個又乙個黑匣子,人們的思想被形形色色的資訊左右著,控制著,真相根本無從談起。從另一方面講,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的真相也只是自己選擇去...

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滿意的?

眼裡有光 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不患貧而患不安,不需要大富大貴但至少生活無憂。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愛你身邊的人,並被你身邊的人所愛。生活中有愛和無愛的人的氣場 精神 氣質是截然不同的。有多個短期目標,和乙個明確的長期目標,這至少會讓你不會因為找不到方向而迷失。有自己的愛好,你可以有個放鬆的方式 崊琳 最滿...

黑洞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sander 其實就是個星球,密度有點大,差不多乙個地球的質量,乙個Golf球的體積這種密度。恆星燃料燒完了一瞬間體積變小,就變成這樣的星球 恆星質量有要求的,不是所有恆星都能變成黑洞 因為密度太大,所以引力也大,所以上面的東西都出不來,包括光線,所以星球上什麼樣外面看不見,什麼物理結構,地形地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