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是第乙個假我。靈魂是第二個假我?

時間 2021-06-02 17:05:51

1樓:洪權

虛假的自我只有乙個。把肉體當自己的,是沒有靜坐過的迷糊人。把靈魂當自己的,是靜坐而沒有觀自他的人,屬於自我不分。

人的自我觀念,自我感知,都來自乙個地方:虛假自我。

這是從出生就開始建立的自我的虛像。是無數收集的資訊匯聚而成。

我們看到任何東西,知道的瞬間,會把這個資訊接納並形成認知,認知出現的瞬間又會形成與我之間的對比。進行排序。這既是虛假自我的作用。

2樓:

所謂成佛,就是修成阿羅漢。從唯物主義角度,人是在變化的,就是佛教的無常觀,從一開始的受精卵到嬰兒期,兒童,青少年,成年,中年,老年,這些肉體中的細胞結構每天都在變化,那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我呢?根本就沒有乙個固定的形態,這就是無常,無我。

再說精神,受精卵有沒有意識活動,暫時我也不清楚,嬰兒期不會說話,只知道吃睡,兒童期會說話,思考,搗蛋,青少年,成年中年,老年,各個時期的思想精神都是不一樣的,那麼到底哪個才是我?還是變化的,無常的,無我。

當你明白這些道理,放下內心對我的執取,領悟無常無我,斷除了貪嗔痴,就是成佛了

有三個人第乙個是她的初戀第二個是她把第一次交給他的第三個是正戀愛的人以後這個女生最容易忘的人是哪乙個

容成宛凝 說實話哪個男人是綜合實力最佳的,就會最記得誰。回憶如果能讓自己特別自豪,更認可自己,就會更懷念。因為人與群分物以類聚,你能和怎麼樣的人親密交往是最能體現自己綜合素質的,不亞於工作和學歷的認證。我三個都是我老公,我也挺自豪的。 浮華若夢 我想說最不容易忘的,一定是最傷害她的哪乙個。如果這些人...

大學第乙個宿舍因為外省被排擠。現在第二個宿舍對我冷暴力。實在受不了想換會是我有問題嗎?

靈靈 與人相處是一件怎麼說呢,對某些人來說是天賦,對某些人來說是困難。但不至於威脅你的人生威脅到你的生命。換宿舍是你的權利,也是學校的義務。建議跟輔導員處好關係,畢竟不是每個輔導員都願意承擔這種義務。然後,換宿舍前建議自己選擇新舍友。實在找不到可以考慮出校租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態度和生活。不傷害別人...

為什麼只有第乙個矩陣的列數等於第二個矩陣的行數的時候才可以定義矩陣乘法

陸的小迷弟 如果你把矩陣看成是線性空間之間的線性對映,那麼矩陣乘法中前乙個的列數必須等於後乙個的行數,這一要求就可以理解成 線性空間之間線性對映的復合必須要求中間的線性空間維數相同。 天下無難課 簡答先 只有這樣,矩陣乘法才能進行。再囉嗦 為啥這麼說?這個是做向量組合時參與組合的向量數量必然與其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