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國外養成的習慣回國後要盡快改掉?

時間 2021-06-02 15:46:53

1樓:丟丟的未來主人

有禮貌!謙讓!特別是乘公共運輸的時候!也不是說要改,就是覺得有時候不能對別人太善良,讓別人覺得你好欺負。

其他城市不清楚,本人家住東部沿海新一線城市,英國留學才一年,今年暑假剛回來的時候感覺國內外差距特別明顯。

乘地鐵的時候,乘電梯的時候,先下後上應該屬於基本禮儀吧。在國內,不存在的!就算你下車前直愣愣地現在車門正中間的位置,仍然有人門一開就死命往裡衝。

電梯同理,往往都是裡面的人還沒下去外面的人就死命往裡擠。遇到這種的,希望大家不要客氣地擠回去,甚至可以(不小心)撞一下他們,反正不要讓自己吃虧就是了!

還有乘扶梯的時候左行右立這點,但在國內這個觀念好像還沒有完全普及。

當然國內教育水平參差不齊,導致文化素質也是如此,我也遇到過現在門口勸人家先下後上的老大爺,但更多的還是在地鐵上把腳放到座位上還不停踢你的小孩,還有想讓你挪出個位置直接對你說「讓一下」的奇葩(我是真的生氣又無語)。

最後,其實要改的不是禮貌謙讓這樣的好習慣,而是對於周圍的人的期望。出過國後有了對比才會有落差,但我覺得文化發展也不是什麼一蹴而就的事情,不能就此否定了國內的素質水平。只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意識到文化素養的重要性,出門遇到的都是可愛的懂禮貌的大家!

2樓:泡芙

個人感覺其實也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國內二三線城市也開始逐漸和世界接軌,全球化浪潮下其實各個國家文化之間的差距(或者說阻隔在不同文化之間的鴻溝)逐漸縮小。偶爾有和大多數中國人不大一樣的舉動也不會引起無良圍觀——反正我是不太care別人怎麼看我。

再者,有些原本刻在骨子裡的東西不是那麼好改變的,已經發生的潛移默化的改變也很難再扭轉,所以乾脆放任吧!

最主要的大概就是,剛從共和联邦國家回國的時候要適應下右側通行,過馬路之前先看哪邊的問題。

你在打爐石後養成了哪些習慣?

淵月 o o首先查今天的日常是啥,擅長的職業就打,不喜歡的換,聲音全關掉,耳機帶著吵,最後打對面的時候直接遮蔽對面表情! 落蕭 生病的時候總會躺在床上看著老婆 說 我感覺很難受。換得乙個 讓我好好抱抱你 和哥們一起玩的時候看到漂亮妹子我們就都會說 我的利刃。飢渴難耐。 HsiungBoaGot 重來...

在大學該養成哪些良好的習慣?

機智如我 想到一點寫一點本回答不涉及穿搭 護膚等外形習慣 1 發給老師 同學的作業或其他內容的word檔案一定要保證良好的格式。我本人習慣中文字型宋體,英文本型Times New Romans,大小為小四,段落設定首行縮排兩字元,行距為1.5倍行距。這樣的格式能讓人一眼看著就很舒服,小組作業減輕負責...

你有哪些是半個多月養成的習慣?

熠熠生輝 兩周之內?還真有,還不少,因為主要是看你的主觀意識和周圍環境。比如我這裡是屬於半軍事化管理,每天體能鍛鍊,書面計畫任務,各種排程命令 題庫 事例案件,已經形成了背書 看書的習慣,也就用了3天的時間適應,之後就形成了習慣。 習慣兄 想要在15天養成乙個習慣是比較難的,我自己還沒有這樣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