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開車的一些習慣真的科學嗎?哪些值得學習,哪些不該盲從?

時間 2021-06-13 01:26:30

1樓:SimonT

簡單說一下。

本人在英國讀書,在英國和法國有過開車的經歷。是這樣,對於你的第乙個疑問其實國外(至少西歐國家)也是會這樣做的。一般山路過彎時司機(尤其是大車司機)都會鳴笛警示。

普通路段他們鳴笛同樣是表示不滿,但注意鳴笛僅僅是表示不滿。你覺得西方國家鳴笛少,是因為他們的交規對於汽車禮讓非機動車、禮讓行人的規定比較嚴格,導致讓人或者讓非機動車的時候大家都不敢也不想催促。不過如果路上只有機動車的話,開慢車是一定會被滴滴的。

第二條遠光燈的使用在這裡的確很少見。即使是黑天開高速也很少會開遠光,大多數情況都是開一下遠光確認前方路況再關掉。長時間開遠光會對前方和對向車輛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這點大家都知道,所以基本都會比較克制遠光的使用。

國外(西方)和中國最大的不同其實是對路權的認知和執行。在公路上,不同情況下不同位置的車路權各不相同,有先後之分,一旦出事故也會按照路權來處置。最簡單的:

環島外車輛路權低於環島內車輛,因此環島內車輛是完全不會讓環島外車輛的。但是在中國,似乎沒有人會在意路權這件事。司機整體素質是一方面,法治薄弱是一方面,人口龐大也是一方面。

說到底,無論路權、鳴笛和遠光的問題,中國都是應該以西方為藍本繼續優化的。要說西方不好的地方也有,那就是停車、高速費、油費太貴,我是按人民幣直接算的。要是按照人家的收入水平來看,當我沒說。

關於心所法的分類哪派更科學一些

益西達哇普覺 先說體系後說特點 心所法主要分為三大系 說一切有部所傳,在 品類論 提出,經 大毘婆沙論 雜阿毘曇心論 由世親在 俱舍論 中定型為46類心所 大乘佛教 瑜伽行唯識學派承繼俱舍論體系,再劃分為51心所 南傳上座部所傳,在 法集論 提出,經覺音所整理,至 攝阿毘達磨義論 英語 Abhidh...

古代真的有輕功等一些武功嗎?

有,最粗淺的就是身上綁重物訓練,這樣脫掉重物自然身輕如燕。其實現代很多人也能做到一些類似於輕功的動作,關鍵就是核心力量足夠強。 劉姥姥 我們村就有人會輕功!真人真事!我們村曾經有個人,如果活到現在的話也不過一百出頭,所以村里很多老人記得他,都是村里老人告訴我的,有些細節無法考證,但大致應該不差。就在...

一些人真的感覺菸味是臭的嗎?

好看的繼母 巨臭無比 當有人吸菸15公尺內我就能聞到巨臭無比的菸味為了避免吸到二手菸 當有人在我15公尺前吸菸 我要做的就是閉住呼吸百公尺衝刺超過前面的煙中毒患者然後在前面慢慢減速 瑪雅文明 我說句不好聽的話,你不要生氣,反正對我來說聞到菸味,就像是嘴巴被硬塞入一口大便一樣,就特別想吐,早上我喝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