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個孩子的媽媽是選擇繼續工作還是選擇做全職媽媽呢?

時間 2021-06-01 20:46:00

1樓:非葉

我也是兩個孩子,全職媽媽,顧孩子的時候都想著孩子讀書了可以去找工作做,但當孩子讀書的時候要想著監督他們,補習班要上課等一堆事才發現根本沒法狠下心放下孩子,我對孩子教育是挺重視的,而且孩子小學正是培養學習習慣的,沒法放下心來。唉

2樓:Charline

我目前有乙個兩歲的寶寶,計畫生二胎。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乙個相對輕鬆的工作,但是不會做全職媽媽。

休產假的時候乙個人帶過一段時間的孩子,說實話,帶的很煩躁,一點都不開心。上班後因為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少了所以會很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反而陪伴的質量會很高。一起做遊戲,一起玩玩具,一起看書,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兒子都很滿足。

當然啦。這個選擇的前提是,家裡的老人要給力。不指望教育,至少日常生活要照顧好。如果你沒有老人照顧,那就全職好了,全職到小孩能放到托班的時候再上班。

3樓:陳陸英

權衡不做兩件事的話會有什麼,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好相權取其重,自己權衡,不管選哪乙個都不要完全放棄另乙個,保證隨時都能撿起另乙個。能同時做好兩個的話就更好了。

4樓:好時節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從多方面考慮。第一你的工作型別,講人話就是如果你的工作是收入不算高且沒有晉公升發展空間,投入的時間精力比較多的,那相對於孩子來說,那還是可以選擇照顧孩子。第二就是你的能力到底能到哪一步,全職家庭主婦可是乙個技術含量高、工作強度高的職業,你能做到什麼程度,除了家庭主婦帶孩子做家務的日常工作內容,周圍朋友的目光也會很讓人難以忍受,你的社交圈子會變窄,面對孩子的時間會比職業女性多得多,慢慢的失去自己的時間、愛好,當然如果你自律,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其實如果你選擇孩子,雖然能預見的你會很辛苦,這注定是一條難走的路,但是你後悔的機率最小,沒有為什麼,這是母親的本能。分享我乙個朋友她的留守兒子的事,他在家裡外公外婆家養著,朋友在臨省一線城市工作、戀愛。

我問她你兒子乖嗎?她說,可乖了,尤其是在我身邊。過了半分鐘她又補了一句,外婆說他好像覺得他如果一搗蛋,就不會有人愛他了。

我乙個未婚未育不喜歡孩子的女人都心酸了。乙個5歲男孩的心思,就是這麼簡單卻又這麼沉重。小心翼翼的討好家人,是怕這份愛會在自己的放縱裡消逝吧。

你願意自己的小孩變成這種敏感又早慧的孩子嗎。

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個孩子是怎樣的體驗

五線青年 還沒有離婚,但是必須得離婚了,龍鳳胎寶寶10個月,實在不想Ta倆分開,乙個也捨不得,對未來充滿恐懼可還是兩個孩子都想要。 你的不容易感同身受。別讓兩個孩子分開,在一起他們還互相有個伴。艱難但是要熬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熬過一天就是一天的勝利!共勉! 如果我有你的條件,有可以養活倆孩子的...

媳婦是兩個孩子的媽媽,送什麼生日禮物好呢?

媽媽兔兔曹 同為兩個孩子的媽媽,覺得丈夫的理解跟想送禮物的這份心就已經很好了,多少男人在老婆生了孩子以後都不記得老婆生日了?女人因為家庭,真的要犧牲很多的東西,不過看著可愛的孩子跟自己的小家庭,肯定也是打心眼裡覺得高興的。我分享我近期用著很好的東西。可折疊泡腳桶,北歐歐慕品牌是北歐地區最有創意的家局...

兩個孩子的媽媽如何面對無愛的婚姻?

第一 很明顯,在你生孩子的前一天去約會,最起碼的責任感和人品都沒有,起碼對你是無情的,毫不在意的。第二 就是最後一句,你說還愛他。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修養身心,帶著孩子走出去,多看書,多接觸別的事物,然後回頭想想愛這個人什麼,還值得愛嗎?第三 婚姻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乙個人努力會非常辛苦,結局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