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還有提公升學歷的必要嗎?

時間 2022-01-22 13:06:05

1樓:尋覓草姍姍來遲

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也有提公升學歷的必要。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每分每秒都在發生變化,以前不可能的現在變成現實了,如果不提公升學歷,不緊跟時代的變化,那就要落後,將來有一天就沒辦法適應現實的發展,被時代拋棄。

從為了孩子來說,也應該提公升學歷。家庭父母的榜樣作用是非常大的。媽媽在帶他們的時候都在勤奮學習,這對孩子來說本身就裡乙個榜樣,潛移默化,對孩子的培養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當然,這要看你現在是什麼學歷,拿到了什麼什麼文憑,如果就是在家帶孩子,也自認為所學足夠用了,就建議去讀讀培養孩子的書籍,培養教育孩子就是你的重中之重。

2樓:嘉嘉

這個毋庸置疑的有必要。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不是嗎。

3樓:金月灣

從你的提問來看,你是很有上進心的乙個女性,現在你擔心的是年齡的問題,提公升學歷是你在外職場和自我自信的必要性肯定。想想,如果你的學歷提公升,兩個孩子對媽媽的仰慕,很有可能他倆會以你這個媽媽為榜樣,學業也很努力的呀。而且你老公孩子們的爸爸,也會對你多一些更尊重的,自己的另一半是優秀的,在人前也會給他長臉呀。

4樓:小小梁

有必要,活到老,學到老,這年代學歷真的挺重要的,如果時間、經濟等方面允許,那麼可以去試試的。

5樓:藍月

必須有。學習是一輩子的,女性很難,既要提公升自我,又要照顧家庭。但我覺得,即使再難,也不要忽略自己的成長。只有當自己足夠強大,才能夠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6樓:a貓呢

你要有學歷的底氣才行,不要被世俗蒙蔽了雙眼。有了學歷才能有好工作,才能在婆家站穩腳跟。

7樓:小兒推拿嚴老師

有,提公升自己,跟年齡,幾個孩子的媽沒關係

8樓:大農場主

問一下你自己,需要在孩子檔案上填寫父母學歷的時候,你拿什麼去填。

9樓:路口電影

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因為生活,真的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好。就像人生,從一出生到結束,除了自己,沒人說得清前半生和後半生是誰的責任。但,對於未來,每個人依然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我們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當下。

現如今,人們對於生活物質的追求越來越強烈,有了房子和車子之後,家裡的日子才會好過一些,但是生活不易,幸福也不易長久,尤其是生了孩子之後,有了孩子之後,生活的重擔和責任,更是比以前的生活更大了,所以生活中就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不管怎樣,都應該認真的對待,因為這是人生應該走的路,如果一味的在享受過程,那麼這條路也就不會這麼艱辛。

就這個問題,我想很多的家庭都會有所顧慮,因為有了孩子的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得幸福,能有個輕鬆的環境的生活,如果一直是處於家裡熱鬧,生活沒有那麼輕鬆和愜意了,所以生孩子之後,各種一切都會需要去付出和努力去實現,這在以前,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只有經歷生孩子之後這種壓力和擔子,才可能得到家裡的快樂與幸福。

這是非常難得的事情,所以生完孩子之後,大家依然要好好珍惜。還有許多人會有這種想法,認為生了孩子之後,就沒有自己了,就算是孩子給了你生命,但孩子不屬於你,所以不能稱之為你的孩子,這是非常非常的悲劇,不管是從誰的角度來想,這種想法都是非常的不正確的,因為孩子永遠都是孩子,永遠都是和你有血緣關係的,這一輩子只屬於你,就算是他和你不屬於父母,也是應該的,但是生養乙個小孩,卻是有一定難度的,首先你需要照顧這個小孩,還需要讓他健康成長,這都是有一定的壓力和責任在的。

所以生活中,在不得不遇到困難時,最好的態度就是認命,一切都應該靠自己去撐起,沒有任何乙個人能夠替代你,就算是老天對你有不公平,也是理所當然的,既然已經錯了,就應該好好地去改正,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以後的日子多一些的幸福快樂,而不是天天想著要什麼生活和愛,所以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這樣就算是身邊的人對自己有了不好的看法和想法,也不會動搖自己,我們一定要努力地證明自己,證明自己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其實從客觀上來說,這種事情是很難去選擇性質的,畢竟乙個人的人生是自己的,人各有志,並且,這種選擇沒有辦法說得特別明確,既然是選擇了,那就不應該去糾結,也就是說,人的一生總是要走一些彎路的,就算是選擇了不好的生活和婚姻,但是還要有一顆堅強的心,那麼才能讓自己不後悔,才能讓自己以後生活得更加的幸福。

10樓:楊嵐

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媽媽,一定要好好學習成長自己,才能更好的引領孩子,成為孩子的榜樣!未來想擁有什麼的孩子自己先成為那樣子,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影印件,家庭是影印機。

11樓:是嬋不是蟬

首先要考慮你那這個學歷是用來做什麼的,如果是因為工作的門檻,那就是沒辦法,一定要去提公升。

如果不是為了工作的門檻,那就要考慮你是否真的想學到什麼東西,如果光提公升自己的能起,也不是非學歷不可。

但是,我建議你一定一定要堅持學習,時間從來不語卻回答了所有問題。當你哪一天陷入困境了,你曾經的積累是會成為你判斷做決定的影響因素的,還有你的閱歷會影響孩子的格局。

僅此拙見!加油!

12樓:

於個人而言,我認為哪個年齡哪個階段都有必要。但也不一定是為了拿到學位證,而是要有學習的能力。學習的能力,很多人是自己放棄了,有的人是被迫放棄的(各種原因)。

前兩天還看到乙個清華的清潔工阿姨彈鋼琴呢。

賦予生命厚度吧。

老婆已經打了兩個孩子了,還是不想生?

樓主你是一婚吧 二婚和一婚的心理就不一樣 頭胎和二胎的心理也不一樣 你是什麼心理取了個二婚的,門當戶對不光是說家庭背景還要三觀合適步調一致 你和她本來就不適合嘛 除非你跟我老公的朋友一樣找了個二婚的帶個女娃自己也不想要孩子的,想怎麼過怎麼過。據你描述你倆平時生活也不是很和諧啊還總吵架,你倆商量好了嗎...

對於兩個孩子的媽媽是選擇繼續工作還是選擇做全職媽媽呢?

非葉 我也是兩個孩子,全職媽媽,顧孩子的時候都想著孩子讀書了可以去找工作做,但當孩子讀書的時候要想著監督他們,補習班要上課等一堆事才發現根本沒法狠下心放下孩子,我對孩子教育是挺重視的,而且孩子小學正是培養學習習慣的,沒法放下心來。唉 Charline 我目前有乙個兩歲的寶寶,計畫生二胎。如果是我,我...

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個孩子是怎樣的體驗

五線青年 還沒有離婚,但是必須得離婚了,龍鳳胎寶寶10個月,實在不想Ta倆分開,乙個也捨不得,對未來充滿恐懼可還是兩個孩子都想要。 你的不容易感同身受。別讓兩個孩子分開,在一起他們還互相有個伴。艱難但是要熬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熬過一天就是一天的勝利!共勉! 如果我有你的條件,有可以養活倆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