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四歲寶寶非要用尿片才肯拉粑粑,怎麼引導去廁所都拉不出,請問有什麼方法?

時間 2021-06-01 14:04:33

1樓:雨青

寶寶這種情況主要是習慣問題。以前我帶的班有乙個這樣的孩子,一到想拉粑粑了就自己去找片穿上。後來我給家長想了個辦法,首先做心裡建設:

提前跟他說好,家裡的片用完了寶寶長大了,要跟大人一樣去廁所拉粑粑!然後給他多吃一些幫助排便的食物,蔬菜水果,確保腸胃通暢!再晚上給他按摩肚子,增加他腸胃蠕動忍不住想拉粑粑,然後再引導他上廁所,告訴他拉馬桶裡給他獎勵!

過一會帶他去蹲一會,蹲不出也沒關係,不要指責,不要有任何情緒和負面語言,堅持下去,就算一兩天沒排便也沒關係,繼續吃幫助排便的食物,按摩肚子,直到拉出來,哪怕是拉身上!一定不要指責,不要給孩子壓力,還有就是堅持,不管如何,不給尿片!一般兩天左右孩子就會拉的!

2樓:大漠孤鷹

看動畫片超級寶貝jojo ,裡面有一集是JoJo學會上廁所,利用動畫片來引導寶寶上廁所。

陪寶寶去市場,由他挑選乙個自己喜歡的馬桶盆,給他定好規矩,以後便便的話要坐這個。

編個通俗易懂的馬桶故事,內容是便便一定要在馬桶盆哦。

再有就是耐心耐心耐心。剛開始肯定不會那麼順利,多說多試幾次就會了,慢慢地從馬桶盆過渡到去廁所蹲茅坑。

四歲寶寶不上幼兒園?

明天會更好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也不是說每個孩子都必須要去幼兒園的。特別是中國的幼兒園,說實話,可去可不去。我的孩子4歲半,去過一段時間的幼兒園。現在被我接回來了,不去了,每天跟著我,現在很好。中國的幼兒教師,說句實話,整體素質確實堪憂,無論從自己的受教育水平還是薪資待遇。很少有教師是因為真正的愛孩子...

四歲寶寶怎樣進行英語啟蒙啊?

磨耳朵英語分級讀物 如果覺得興趣不大,就先從線上開始,有了興趣後加入英語分級讀物 他現在普通話的發音如何呢?如果想進行英語啟蒙,你要給他聽大量的兒歌喲,但一定是那種特別清晰特別好聽的音訊,效果會更好。爸爸媽媽做好孩子英語學習規劃師,先引入興趣,再增強自信,然後按照分級閱讀加口語課雙管齊下。作者能提這...

四歲寶寶可以學習游泳嗎?安全嗎?

童漾嬰童游泳 四歲當然可以,為嬰兒選擇一家專業是嬰兒游泳館,嬰幼兒親子游泳好處多,可最大極限開釋寶寶好玩的天分,協助寶寶更健康 快樂地生長,能夠促進嬰幼兒神經體系 消化體系 呼吸體系 迴圈體系 肌肉骨骼等體系得到充分發育。童漾嬰童游泳根據多年的經驗,針對0 12歲兒童研究出不同的課程體系。 我屬蝸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