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五歲的孩子講英語故事需要進行翻譯嗎?

時間 2021-05-07 03:39:44

1樓:趙洪波SAT

我給我兒子(三歲)講英語故事,比較長的句子和複雜的單詞,他都能聽懂。如果聽不懂,就是之前的基礎沒打好。我是從他出生開始就全英文跟他交流的。如果需要翻譯,不如直接用中文講。

2樓:高晨曦

如果孩子是剛接觸英語,沒有任何基礎,那麼講英文故事,孩子是聽不懂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去給孩子講下故事的意思,這個就是對應了英文啟蒙方法中的可理解性閱讀。

可理解性閱讀,相反的是磨耳朵,盲聽。很多家長可能聽說過,要給孩子啟蒙,需要磨耳朵,但是磨耳朵並不是盲聽。盲聽,對於孩子英文預感的啟蒙是收效甚微的。

試想如果咱們大人每天確實都在聽一點都聽不懂的西班牙語,那麼即使聽乙個月,也理解不了意思,那麼這個是無效輸入的。

所以,一定要保證孩子是可理解性輸入,當然這個理解性輸入並非是要乙個單詞,乙個單詞的去解釋,只需要給孩子講解清楚意思,就可以了。不需要逐字去翻譯。

3樓:周奇遇

你可以學call me by your name電影裡面媽媽給Eliot講故事那樣,上次讀到的那本原文是德文,然而手頭拿到的是法文版,然後她用義大利語給兒子講了這個故事

4樓:努膩膩

像題主說的,是第一次帶孩子讀英文書,所以我姑且認為小朋友之前接觸英語比較少?

這種情況下,如果是剛學會說話沒多久的小朋友,比如一歲多兩歲,我覺得不需要翻譯,小朋友多半也不會要求翻譯。

比如我弟家的小女兒,目前一歲半,平時家人講英語故事很少,但即便我只是偶爾帶她讀一下英文繪本,她依舊聽得津津有味,而且還能學會一些簡單的單詞,有時候還會自己翻譯一下,比如她說完tiger,再說老虎。

但題主家娃已經五歲了,我覺得不妨先尊重小朋友的需求,開始一段時間就給他講講中文含義,以後要把讀英文繪本養成習慣,每天讀半小時這樣,慢慢有了英語基礎,就可以把翻譯的習慣擺脫了。

期間還是要刻意地讓小朋友記一些詞、發音規律、表達等,為以後的英文閱讀做好準備

希望對題主有用哦~

5樓:而立與垂髫

你說的這兩個並不衝突。

你給孩子讀可能想鍛鍊他的聽力理解,害怕給孩子翻譯了以後他就養成依賴翻譯的習慣。但其實一開始孩子如果並不熟悉英語,也缺少詞彙儲備,他從中獲得的最大收穫可能就是對於英文音韻的熟悉。這點其實也很重要,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實驗,讓他體會英語環境對他自己讀說的影響。

五歲的孩子其實不止英文,中文都還沒學好,兩條腿走路是個更好的辦法。可以選一些簡單但邏輯性強的故事,進行對比學習。

英文學習有很多系統的方法,可以很輕易地增加難度。最難的其實是讓孩子保持興趣,或者說讓他們了解英文學習的意義。鼓勵你的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和他一起多做實驗和嘗試,把英語用很多遊戲的方式來分解學習。

別把英語學習搞得枯燥,這樣家庭學習就和大多數學校學習一樣會讓孩子覺得厭煩。

6樓:英語全打通

其實都可以翻譯和不翻是不同的語言學習方法和教學法,主要看您和孩子需求如果不想讓孩子聽翻譯可以採用表演等其他方式幫助孩子理解意思噠。

有什麼適合給小孩子講的故事

愛吃天鵝肉 靜謐的夜晚,乙隻小刺蝟窸窸窣窣的穿過草叢。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停了下來,坐在草地上。唉 他嘆了口氣,抬頭望向月亮,這次離家出走,不知道他們多久會找到我。說完,他倚上了身後的石頭。在背上的刺觸碰到石頭的那一剎那,發出了一聲尖叫 啊 小刺蝟吃了一驚,連忙看看周圍,並沒有發現其他的小動物。他再次...

大家有給自己的孩子進行英語分級閱讀嗎?

來自星星的你寶貝 有,而且我覺得很有必要。對於日常工作,生活都接觸不了幾個英文單詞的眾多家庭,要想給孩子提供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可以先通過動畫片激發孩子興趣,然後慢慢引入親子閱讀,通過多看,多聽,多讀來全方位浸入。讀什麼呢?就讀分級讀物!為什麼呢?懶人和官方理由隨你挑!閱讀之路走哪條?官方理由 光靠動...

如何給十歲的孩子做英語家教?

晚南Xenia 十歲孩子,四五年級吧。首先,和家長充分交流,了解家長要求 孩子特點 課業需求。再者,試講,過程中繼續加深上述內容的了解。如果合適就繼續,不合適 比方說家長要求太高太怪,孩子太不配合等等使得你的報酬和付出不成正比 就算了吧。最後,備課,上課。備課從兩方面入手 一抓內容,上課講什麼,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