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但是孩子不在身邊和孩子在身邊但生活比較拮据到底該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5-06 12:31:58

1樓:小星媽咪

孩子永遠都不會是包袱,不是卸掉他們就能輕裝上陣,就能有錢。

如果家長能勤勤懇懇,苦中作樂,全家人一起努力,小孩子是感覺不到拮据的。小富靠勤,等孩子大點了,日子也差不到哪去了。

2樓:JW LU

有錢沒錢崽都得跟在我們身邊啊,毫無疑問。孩子的童年就一次也不能重來,其實也就短短沒幾年。不光ta會因為缺失你們的陪伴而遺憾,父母也會的。

等孩子長大無需你們的時候,很多父母才後悔才失落。

有錢的概念挺模糊的,每個人標準也不一樣。但不給自己為人父母留下遺憾是多少錢也無法購買到的。至於有回覆說的那些很現實的問題,感覺平常心一點就好。

如果比較條件,生活質量之類的,雖然客觀存在,但是永遠都是有經濟條件好的人在你們上面,也有比你們差的在你們後面。別人有的未必你都得要有,更多的應該帶點創意的引導我們的孩子。有時候很珍貴,很快樂的東西並不一定是名校,名牌,名氣等等的東西。

3樓:微笑的魚

陪伴孩子因為孩子小的時候需要有愛的陪伴

幾年時間而已這個年代不會真的餓死人

可是缺愛的童年要用一生的時間去彌補

4樓:劉琪

舉手發言

這個情況很像我家的情況,沒人幫帶孩子,最後就是我全職帶娃(中間還有孩子他爹辭職一年幫忙)我倆生孩子前就達成協議,能省就能養,不能帶就先不生。陪孩子也就幼兒園前的三年左右。這三年卻是孩子樹立一輩子習慣的時候。

三觀,性格,習慣,心理等等。所以苦就苦三年,倆人省省怎麼也能挺過去。

我用三年的陪伴,來賭一下孩子長大是個省心的孩子。

5樓:迷茫的簡單小姐

其實我也正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是真沒錢,離婚如果帶著孩子,生活肯定拮据,雖說孩子爸爸應該負責人不會不管孩子,但是法律上只是負責撫養費,其他的你也不能有要求,只能靠自覺。不帶孩子我又很捨不得,怕她受委屈,對方教育不好,很糾結。

6樓:

我7歲的時候父母就出去打工,把我放在姥姥家,妹妹放在奶奶家。

姥姥家不止我乙個孩子,其他孩子都叫我「外來的」,還一塊兒欺負我,我經常挨打。大伯好不容易來看我一次,給我帶了零食,我卻不能吃,因為姥姥要留給舅舅的孩子吃。女孩子小時候都會留長頭髮,因為沒有人幫忙洗頭梳頭,我頭上生了很多sai,沒辦法被剪了寸頭,我妹妹比我還慘,直接剃了光頭。

我和妹妹都非常憎恨我們的童年在留守中度過,我們自卑、缺乏安全感,心理不健康。這些經歷造成的心理傷痛,我覺得一輩子都沒辦法修復。

我對自己發過誓,無論如何,未來,我的孩子一定是自己帶,一定不會讓ta和我一樣做留守兒童。我要給他很多愛和關心,我要讓他有乙個快樂的童年和乙個健康的心理狀態。

請不要讓你的孩子留守,留守真的很痛。

7樓:黑羊0412

後者。因為我覺得麼,缺錢努力掙還能補的上。缺愛的童年,將來有機會補上的時候可能為時已晚。小樹苗長成歪脖子樹了,再修正就難了。

8樓:汽車工程師媽媽

其實有點不是特別清楚為什麼這個會是個兩難的選擇。是孩子在身邊造成的有錢或是拮据的結果嗎?有錢可以創造條件把孩子接到身邊呀。

我有些在國外常駐的同事也是想辦法把孩子接到身邊的。生活拮据,也不會因為孩子在身邊才拮据的吧?多數都是本身就是不幸處於乙個失業或是換工作的過程中,責任不是孩子的啊。

孩子的成長需要父母的陪伴和付出,但他不是額外的責任,而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責任。而且是比工作掙錢更加無法替代的,因為工作總能找到乙個人來做,而孩子的家長只有你,這是從他被選擇出生就不能改變的了。

9樓:

我覺得孩子在身邊比較重要,畢竟孩子終會長大離去,我們父母又能陪伴幾年呢。

但是中國35以上被歧視的客觀現實又告訴我說我們普通人一生中賺錢的機會其實都集中在20出頭到38歲,這太扎心了。這個跟個人有沒有設定自己的事業目標職業生涯無關,只是人口紅利資本家確實可以挑挑撿撿這才是大環境。

不過醒醒,我們普通人的有錢再也有錢也有錢不到哪啊。

我就是這麼貪心,我不二選一 ,我偏偏走一條孩子在我身邊我既關照還要自己加油賺錢的路,拮据是暫時的,和孩子一起體驗家庭生活的慢慢改善不也挺好。孩子長大遇到再難的情況也會相信事情一定有轉機,自己的狀況可以改善的自己的生活會越來越好。至於天下大勢對普通人生活影響又是另乙個命題了。

在複雜的環境下兼顧是難的, 只能迎難而上不忘初心。

10樓:「已登出」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根本沒有的選。我們沒有錢,我帶著孩子回老家,孩子大一些以後開始學習考證,想著孩子上學了可以帶著回城裡上班。老公自己在外面上班。

因為兩邊的老人都沒有能力幫忙帶孩子,還因為自己捨不得,反正結果就是全職媽媽,但是有一顆想要上班的心,且一直在準備!

既然沒有的選,那就享受吧,教孩子英語、數學、背詩,陪著他去公園、去農村地里,希望明年可以上班,2020越來越好吧。

11樓:老林

大多數人沒得選,老天讓你走哪條,就是哪條。

離孩子遠就能有錢?不可能。

孩子在身邊,生活窘迫?和不在身邊一樣窘迫。

但如果非要選,還是把孩子放身邊吧。這份心現在不操,早晚要補上。

12樓:

我媽媽就是從小一直帶著我的,很小的時候父母離婚了,我爸人很差勁,他包括他們家一分錢沒有給過,也沒來看過我,現在我二十多了,這些年都沒怎麼見過他們。我媽的娘家重男輕女,不僅幫不上什麼忙還總是問我媽要錢。

我媽養我很不容易,那時候家裡是很拮据,她工作又忙,我就在她工作的地方和小朋友一起玩,她晚上經常加班加到九點多,吃的也不好,但是我現在想起來,沒有覺得那段日子很苦很難,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回憶,反而覺得我的童年很幸福,這都是因為媽媽在身邊。

後來因為一些事情,主要是自己的原因吧,得了抑鬱症,後來媽媽陪著我,我才慢慢好了。說實話,生活也不是過不下去,不會餓死,頂多拮据一些,不能吃山珍海味,不能穿得光鮮亮麗,也就是這樣,直到現在我也不覺得那時候苦,真的,孩子需要陪伴,小孩子寄人籬下很可憐的,弄不好孩子出問題了怎麼辦。錢是掙到了,可孩子不行,還得給孩子花錢,這錢不還是這麼多?

只要日子過得去,還是多陪陪孩子吧。

13樓:yuna

第二個呀!陪伴是育兒的前提0-6歲期間特別重要,是建立孩子安全感最關鍵的時期,這個時候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的。過了這個時期,你再去教育他他就沒那麼聽話了。

到孩子逆反之時你就後悔沒有陪伴他的成長。看看央視曾經有一部紀錄片《鏡子》你就明白了。裡面狂躁的孩子身後都有乙個不懂得陪伴和教育的父母!

育兒這件事其實很複雜,不僅僅需要時間精力還要去不斷學習看書,提公升自己,不然也許乙個不小心就誤入歧途了,到時候孩子出現問題你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吧!或者會因此付出慘痛的百倍千倍的代價的!

14樓:兵都

這是個極端的二分法選擇,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介於兩者之間,生活還算過得去,孩子多數時候也在身邊。

如果必須要在兩個極端中選的話,建議後者。可能作為乙個成年人,你想給孩子最好的物質條件,但是作為乙個孩子,需要的是家長的關愛和從小耳濡目染的家庭教育。雖然錢是身外之物這句話很俗,但是卻很真實。

這世界上用錢買不到的東西很多,對孩子良好的教育和給孩子乙個很好的成長環境就是錢做不到的。

所以,如果非得選乙個的話,我寧願拮据一點帶著孩子,讓他從小就有父母疼愛,也絕對不會放他在千里之外,時刻都可能被不良風氣侵染。

15樓:南喬

有錢但是孩子不能在身邊,這是乙個假命題吧?有錢,很多事情就有的選擇。

真正要回答的,應該是:孩子在身邊,但生活拮据怎麼辦?

這才是乙個實實在在的問題。

首先,孩子多大?

如果是3周歲內,盡量在自己身邊帶著,物質生活倒不是最重要的,總能吃的健康吃的飽吧?可能拮据,但不至於活不下去吧?

這3年,是孩子人生中最關鍵的時間段,他的安全感和是否值得被愛的信念在這個時間裡定格。

這三年,養育者對待孩子的方式決定了孩子一生的行為模式。此外,我們人類80%的大腦發育,是在這三年完成的。早教報不起沒關係,圖書館的故事書總講得起嘛!

父母的語言,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有多重要你應該知道,如果不知道,請閱讀《父母的語言》這本書。

其次,生活拮据怎麼辦?

只要你不停下自我精進的腳步,不以帶孩子為不學習的理由,我想甚至拮据也不會跟著你太久,除非你認為樣樣都要國際大牌才算不拮据,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畢竟,大財靠命!

為什麼這麼說?

對標榜樣來說,《學習力》的作者Angie在失業懷二胎的那一年,閱讀書本300+,靠線上副業入賬450萬……

即便我們做不到這麼多這麼厲害,那麼,做到百分一二可以嗎?

所以,想想看,你真正的問題是什麼?

是我帶了孩子就無法賺錢,無法發展事業嗎?還是我不賺錢無發展,全是因為孩子?

釐清問題,答案就顯示了一半。

相信你會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

人生沒有捷徑,也無需藉口,唯有一往無前的勇氣。

16樓:王慧玲

選擇孩子在身邊,經濟的困難是可以度過的,而孩子的成長,情感的培養是無法彌補的,那是你後半生的保障,只有孩子成器了,能夠自食其力,你的下半身就安穩了,所以教育好孩子很重要,孩子把孩子放在身邊,自己教育自己帶.

17樓:亂彈琴的兔子

想想你賺錢是為了什麼,想想你生孩子為了什麼。

我個人,賺錢為了自我價值實現也為了孩子衣食無憂。所以我盡最大努力陪伴孩子,在他睡了之後熬夜加班。拼命的工作拼命的生活啊。

18樓:丸wzayam丸mna媽

不知道,沒試過,我捨不得孩子不在身邊,對於乙個孩子上幼兒園我比她還捨不得的人來說,孩子不在身邊我太痛苦了!但是我很忙,對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常常照顧的不夠仔細,也很內疚沒有別的媽媽做的好,好在,我竭盡全力了,而孩子在我身邊也感受到了,她很懂事!我覺得在不在身邊孩子怎麼感受你的愛呢?

距離是感情的殺手……

19樓:小海魚

背景:我和老公在加勒比海的乙個小島國經營零售,兩個店,規模不是非常大但是收入可觀。

這個島國主要人口是黑人,黑人老師的素質簡直一言難盡。我親戚家的孩子一年花幾萬美金送孩子去最好的學校也是學不到什麼東西,我孩子今年2歲,進退兩難。

20樓:小美奈奈子

有錢因為那樣,我可以給孩子買學區房,讓他接受最好的教育。

在他成年,有了自己喜歡的的女孩,不會因為錢而失去她,我還能為他買房買車,給他良好的基礎

如果是女兒,那麼在她結婚後,錢將成為她最強大的後盾,自己手裡有錢,就不會被婆家看輕。即使受到委屈,也有離開的底氣

錯過你的童年,是想給你一生的盔甲

女朋友在身邊和女朋友不在身邊的時候,哄女朋友的方式有什麼不同?

琉璃半夏 異地戀來答一發 其實哄女友,不管她在身邊還是不在身邊都是一樣的,你得知道哄女友的核心是什麼。女生在意的是你的態度,而不是你怎麼哄 所以,態度到了,不管方式怎麼樣,都是能夠哄好女朋友的。題主說的情況,我覺得你女友的想法可能是 閨蜜的男朋友都來接她,我的男朋友卻不在我的身邊,好想他.之類的而這...

如何改變我媽 兒子不在身邊工作結婚生孩子 這個兒子白生白養了 的想法?

看一溜回答都是就該放手。那麼作父母的該為孩子犧牲太多嗎?小時候為了孩子的教育付出了百分之五十的收入。大了後為了孩子結婚交彩禮把所有的積蓄都掏空? 昨天我公公說起這個問題,說他的乙個朋友,因為獨生子成績好,以後肯定會去外面讀大學,離開家,然後堅決不肯孩子讀書了 現在這個孩子在小鎮上生活,過得還不錯。最...

喜歡的女孩子胃疼不在身邊怎麼回答?

害,學學我前物件,總結七個字 多喝熱水吃點藥!我昨天恰好遇到這個問題 她說她胃疼到吐了 1,喝點熱水緩解一下。2,我問她要不要我去接她 她去社團聚餐 3,然後她就不回我了。4,叫了乙個同樣是她社團的朋友幫忙去看看照顧一下她。總結 我有點多此一舉。每次對她好點就會有距離感。就感覺遇到乙個會玩的。但是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