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孩子如何取捨?

時間 2021-05-31 12:29:38

1樓:逆水

我覺得題主你首先應該和你老公坐下來進行一次詳談。大家理智分析一下目前家庭經濟現狀,雙方的壓力,你在家帶娃和外出工作的利弊分別有哪些。你們要預先估計到做了決定以後會給目前生活帶來的改變。

如果你選擇了外出工作,那我建議你讓婆婆和你們一起住,就算你白天上班,你每天都能看到娃,這樣才不會錯過他的成長,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也能及時糾正。

2樓:wu瀟瀟

怎麼說呢,看給你帶孩子的老人什麼素質。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會自己帶。我兒子婆婆帶大的,吃飯方面帶的是真好,一周歲就開始自己吃飯,除了這一點,慣得全身都是毛病,這些毛病全部體現在上幼兒園,遭罪的是孩子,不合群,自理能力差,自私,沒禮貌。

做為媽媽,我想管,一天工作下來,回來洗洗涮涮,做家務,能管他的時間也就兩個小時,試問這些毛病怎麼糾正?同事和我同年生的孩子,她選擇辭了工作,現在他的孩子也上了幼兒園,可比我的兒子優秀多了,人家現在也上班了,除了比我少掙了三年的錢,人家的收穫可是大,收穫了乙個懂事,有禮貌,自理能力很好的孩子。

3樓:雪雪

我現在和老公在外面工作,孩子放老家給婆婆帶,孩子出生以後帶到了一歲,今年出來工作的,準備穩定了以後把孩子和婆婆一起接過來 ,我和老公都是有目標的,最快半年,最慢一年,能和孩子在一起,而不是長期分開讓孩子留守

4樓:莫德里奇

只能說你老公也是很無奈了,錢沒攢夠幹嘛生孩子呢,沒辦法,什麼條件養什麼樣的孩子吧。

另外我覺得這兩件事不是不可以兼顧的,有心的話讓婆婆在一起住幫帶帶孩子,下班之後也是可以和孩子在一起的。累點就累點吧。

工作和陪伴孩子哪個重要

陪伴孩子比較重要吧,畢竟寶寶成長只有一次,給他滿滿的愛,滿滿的呵護,教他識物,教他禮貌,用自己擁有的知識教他。如果工作交給保姆,沒有自己細心。也不放心。自己的娃自己疼。在他最需要母愛的時候,給他滿滿的愛。 isismay 都很重要。兩者也未必對立,我們小時候父母都是雙職工,也不見得都有很大問題吧。陪...

父母應該怎樣平衡工作和陪伴孩子?

沒法回答。典型的 我 媽 水 場景 詳見羅振宇跨年演講。他舉了花不脫的例子 花不脫和他創業4年間,還結了個婚,還生了兩個孩子。羅胖問她同樣的問題,花不脫的意思是 難道正在陪孩子時工作團隊緊急call,你能不去處理嗎?難道正在開會時家裡說孩子發高燒了,你能不馬上趕往孩子身邊嗎?現代人,有事業的父母,哪...

單親媽媽怎麼兼顧工作和孩子?

小愛同學 作為女性,不僅做好媽媽女兒的角色 婆家的媳婦角色 妻子角色 孩子媽媽的角色等等。還要兼顧工作賺錢。很多女性為了家庭 孩子放棄在職場上拼搏奮鬥的機會,放棄當初信誓旦旦的夢想,只為了家庭 孩子。然而想等孩子大點或者上學再返回職場,但是一等再等,等到年齡都大了。出來都不適應職場了。現在社會發展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