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入園有哪些注意和要準備的呀?

時間 2021-05-30 12:56:54

1樓:優佳寶貝國際早教

對於剛入托班的寶寶,媽媽們最擔心的事情:

寶寶從來沒有離開過媽媽,一直哭鬧怎麼辦?

寶寶能吃飽吃好嗎?

寶寶會受到欺負嗎?

寶寶中午要是不睡覺怎麼辦?

要是你有同樣的擔憂,那就一起做準備吧!

一、心理準備

幫助寶寶做好心理準備,讓寶寶對早教中心產生興趣和期待,入托的準備工作就成功了一半。爸爸媽媽自己做好心理準備的同時,也要給孩子心理暗示和安慰。

①相信孩子

家長首先要做的就是相信孩子,幫助孩子樹立自信心,引導孩子嘗試去做,主動解決生活中的難題。要堅信孩子是有很強的適應能力的,只要家長和老師給予適當的幫助,上幼兒園就是快樂的事情。

②相信老師

既然選擇了我們,就應相信老師的專業,我們的老師都是經過專業培訓,了解幼兒的心理,是有愛心和責任心的。家長們的尊重與信任是對老師最好的鼓勵。

③不做負面的心理暗示

父母或者祖父母可能對孩子上早教中心不放心,並且在言行中有意無意的流露出來,孩子們都是敏感的,他們會在大人情緒的影響下,感覺早教中心不是乙個安全、快樂的地方,從而對早教中心產生恐懼甚至牴觸的情緒。

④熟悉早教中心,減少陌生感

在正式開學之前,爸爸媽媽應該抽時間和孩子一起去早教中心參觀,讓孩子提前熟悉早教中心的生活環境,了解早教中心是他們學習和玩耍的「樂園」,讓孩子對早教中心的生活充滿嚮往。

二、 衣物準備

①準備替換衣物,特別是褲子

孩子進入新環境,因為緊張或者是興奮,往往會出現尿褲子的情況;另外進餐的時候,也可能把湯汁濺在身上,所以要準備一些替換衣服,衣服盡量是舒適易脫的。

②便於穿脫的輕便軟底防滑鞋

進入幼兒園後,孩子的運動量有所加大,所以要準備合適的鞋子,便於孩子運動。

③汗巾孩子玩耍時出汗較多,可用汗巾墊在背後替換,以免衣服濕透,也便於保持清潔預防感冒。

三、 語言準備

為了讓孩子能盡快適應早教中心的生活,孩子要學會基本的語言表達,讓老師更好地了解孩子的需求。

①「老師,我要尿尿/拉粑粑。」

對於如廁能力還不強的孩子,家長在家可以和孩子玩這樣的遊戲。如:媽媽扮演幼兒園老師,其他人扮演小朋友,老師講課時,其他人舉手說:

「老師,我要尿尿。」幾次後,孩子也會模仿了。鼓勵孩子上幼兒園後,需要上廁所,就勇敢的舉手告訴老師。

②「老師,請幫我換條褲子。」

就算孩子熟練地會說:「老師,我要尿尿」,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尿褲子的現象。媽媽要告訴孩子尿褲子不是一件丟人的事情,以免孩子尿褲子後不敢告訴老師。

在孩子入園前,要告訴孩子:尿濕褲子,一定要及時告訴老師,請老師幫忙換褲子。

③「老師,我要喝水。」

孩子容易生病和喝水少有一定的關係。託班會安排集體喝水的時間,但在這個特定的時間除外,如果孩子想要喝水,就需要孩子主動表達。

④「老師,我想少一點/還要多一點。」

老師一般會鼓勵孩子不剩菜剩飯。這個時候,如果孩子已經積食,那就一定要跟老師說:「老師,我不餓,我想要少一點。

」如果孩子飯量大,不夠吃,就一定要勇敢的跟老師說:「老師,我還想再要一點。」

⑤「老師,我身體不舒服。」

一般情況下,孩子不舒服,家長會提前跟老師溝通。但如果是孩子在托班突然出現的身體不適,老師又沒有及時發現,可能會讓病情延誤。所以,我們要告訴孩子,如果身體不舒服了,一定要及時告訴老師。

2樓:馮寧馨

一般來說,幼兒園都有親子班,就是家長陪同去上半天的幼兒園,讓孩子熟悉幼兒園的環境,幫助其順利入園。

既然考慮到入園的問題,寶寶現在應該2歲多了吧。從現在開始,就有意識地多帶出去玩,教孩子跟別的孩子和大人打招呼,一起玩遊戲。關鍵還是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溝通,你希望他跟別的孩子一起玩的時候,必須要跟他說好,爸爸媽媽就在旁邊看著你,沒關係的。

也不要太著急孩子的表現,這個年齡的孩子天性就是更關注自己的需要,甚至表現得很自私。他們經常拒絕跟人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時候也很難互動,即使有互動,也無非就是告訴玩伴他自己想要某個玩具。不用覺得失望,你仔細觀察別的孩子就知道,其他孩子也這樣。

2歲多的孩子學習與其他人相處的最好方式就是獲得大量的練習機會。只要他適應了和其他孩子待在一起就會比較順利地入園。

有哪些適合3 4歲孩子看的和幼兒園入園有關的繪本推薦?

小紅帽讀繪本 寶寶進入幼兒園學習是一段新的旅程,為了讓孩子順利入園,更是早早就準備好了入園繪本,讓寶寶能很好的接受幼兒園的生活。一 你好,幼兒園 這本書從非常獨特的角度展示了幼兒園裡孩子們都會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自然而然的激發孩子對幼兒園的興趣,減輕孩子本身對幼兒園或者說對離開媽媽的那種恐懼和焦慮。...

新手準備入坑DOTA2,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以及一些技巧類和必知知識。?

葉曉風 多看錄影,看自己的滑鼠軌跡,和大神的對比,多和朋友交流,碰撞新思路。不用怕送人頭,送多了就知道怎麼樣才能不死 知道少死以後就可以多點心思去想著怎麼殺人推塔 清線,殺人,推塔,收線,繼續殺人,最好的節奏 基本功是挺重要的,心態要好,就是個遊戲 另外再補充一下,多切視角很重要,個人能力是一回事,...

女方起訴離婚要準備哪些材料和注意事項,還有費用多少?

訴訟離婚需要準備的材料主要包括 起訴狀 結婚證 夫妻的身份證,這些是立案的,具體的證據材料,需要根據您的訴訟請求決定。如果涉及到孩子撫養權問題,需要準備小孩的出生證或戶口 孩子的入學證明,關於自己撫養孩子更有利的證明。關於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財產分割,法院的訴訟費是按照件數收取的,一般是50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