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不握拳頭這正常嗎?

時間 2021-05-30 08:36:54

1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當孩子剛出生時,它通常被緊緊地抱著,因為嬰兒的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並不是特別完美。 如果寶寶有不握拳的症狀,這並不意味著一定有任何問題。 家長可以伸手放在寶寶的手心裡,放乙個拇指進去,如果寶寶不知道握起來,那麼就應該引起重視了哦。

只要寶寶知道握拳都是正常的

2樓:音塵絕

正常的,無需擔心

新生兒的手指大多都呈握拳狀,這是因為寶寶的大腦皮層發育還不完善,對手部肌肉的控制不足,造成了屈手指的肌肉收縮佔主導優勢。

而伸手指的肌肉相對力量不足,就表現出了寶寶總是緊握著兩隻小拳頭。年齡越小,這種現象就越明顯,兒童醫學上把這叫做「握持反射」,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家長們千萬不要模仿某明星那樣把孩子的手指掰開拍照,這很容易損傷寶寶的手部肌肉。

寶寶到了3~4個月,腦部神經系統的發育日趨成熟,屈肌的力量會逐漸減弱,伸肌的力量會逐漸增強,等到兩者力量達到乙個相對平衡的狀態,寶寶的手就能自如開啟了。

但由於寶寶的個體差異,有的寶寶會出現手指微張、或者全部張開的現象,這都是正常的,這是寶寶們自然的生長過程。家長們可不要瞎著急~

新生兒會被換掉嗎?

肉鬆and披薩 會不會被換掉不知道,但是還記得,我兒子剛出生不久,醫院要留足跟血,我岳母照顧我愛人,我和我媽一起把孩子抱到化驗室。一起去的還有個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也是爸爸和奶奶一起抱過去。四個人都在門外等,就聽那個奶奶再和爸爸說。一會看仔細了啊,千萬別抱錯了。我倒是覺得沒什麼,我媽特別不屑一顧,等那...

新生兒不睡覺怎麼辦?

好之紙尿褲 連續熬夜冠軍,你的尿不濕終結者 鹽選推薦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下關於寶寶睡眠的問題,給家長分享一下如何搞定晚上不睡 早晨不起 夜裡折騰的娃。在孩子睡眠習慣的養成中的那些關鍵問題 我經常會發現,很多孩子遇到的問題是第一 抱著睡。放下就哭,抱起來才行,而且還得晃著才能睡著。第二個問題 我會發現有...

新生兒需要玩具嗎,新生兒可以接觸的玩具有哪些?

張慧 新生兒需要玩具的,但是不用太多。新生兒玩具主要是親子關係的互動。分為視覺遊戲 聽覺遊戲 觸覺遊戲 嗅覺遊戲。視覺遊戲 黑白閃卡 寶寶剛出生的視覺距離只有25 30厘公尺,分辨不出顏色。可以通過黑白閃卡的方式,促進寶寶視覺的發育。聽覺遊戲 新生兒剛出生時,寶寶的聽覺已經發育成熟,可以分辨出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