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爬著睡可以嗎?

時間 2021-06-09 05:55:38

1樓:康旖育兒

新生兒一般不推薦趴著睡覺,容易導致嬰兒猝死綜合症。

有一種情況除外,新生兒因為腸絞痛,需要趴著可以緩解他的症狀,但是需要大人在旁邊看護著。症狀緩解過後,可以讓寶寶仰著睡覺。

2樓:省錢小分隊

你應該想說的是趴著睡吧?這是完全可以的啊,我家寶寶最近只趴著睡,只不過需要注意點就好了!

對於想要讓寶寶躺著睡的媽媽們,可以試試下面這些辦法:

睡前把寶寶裹起來

把寶寶裹起來能增加寶寶的安全感,讓他感到更安心,同時,也能有效減少因為正常身體動作而引起的條件反射。

我家寶寶睡覺不老實,總是踢被子,所以就不建議採取這種方式,因為被踢松的襁褓或者被子可能會蓋住寶寶的臉,引發危險。

稍稍墊起床的上部

用小枕頭或者卷好的毯子放在寶寶頭部位置的床墊下面,讓床墊形成乙個斜面,這樣寶寶就躺在了斜面上,相比躺在平面上會感覺更舒適些。需要注意的是,為了保護寶寶的頸椎,不要給寶寶使用枕頭或者墊高寶寶的頭部。

給寶寶適應的時間

讓寶寶慢慢接受躺著睡覺,如果寶寶很難適應,可以先將寶寶放入嬰兒座椅中或者抱著寶寶輕拍他入睡,待寶寶睡著後,再把他放入小床上躺著。這是乙個需要慢慢適應的過程,「堅持」是能夠最後成功的秘訣。

但是我們採取這種方法後寶寶躺一會還是會翻過來趴著睡,真的挺難的...太不老實了

寶寶趴著睡也是有好處的:

1、不易嘔吐,對胃的蠕動及消化有益

因寶寶有安全感,加上胃部特殊的結構走向,因此,趴睡的寶寶胃內容物不易流到食道及口中或嘔吐,容易蠕動到小腸中,對胃腸的消化吸收甚有幫助。

2、可使頭臉型更完美

有些父母希望寶寶能有較圓且長的頭臉型,因此從小就讓寶寶趴睡,並且左右更換可達目的。

3、肺部的呼吸功能較佳

因為橫隔膜的收縮動作在腹部側較多,以呼吸生理學立場而論,趴睡時肺部的血流量與換氣量較能維持均衡,呼吸的功能最理想。

4、治打嗝

只要寶寶吃奶,就會有空氣伴隨奶水進入寶寶體內,尤其寶寶稚嫩的身體特別敏感,一不留心就讓空氣有機可趁使氣體不容易排出,而趴睡不僅能很緩解打嗝,還讓小寶寶睡得特別香甜踏實。

5、寶寶有安全感

胎兒在媽媽子宮裡就是腹面部朝內,背部朝外的蜷曲姿勢。因為人體的腹面部相對於背部來說,缺少骨骼的保護,容易受到外界傷害,且比較敏感。這種姿勢是最自然的自我保護姿勢。

許多寶寶天生就愛趴著睡,也是基於上述原理,把身體最脆弱的部分保護起來,睡沉時更有安全感,容易睡得熟,從而減少哭鬧,有利於神經系統的發育。

6、有利於爬行的訓練

趴著睡可使寶寶受抬頭挺胸的帶動,從而鍛鍊了頸部、胸部、背部及四肢等大肌肉群,有利於翻身和爬行的訓練。

3樓:官官

一般不建議新生兒趴著睡覺,窒息的風險比較大。但是如果寶寶趴著睡會讓他睡得好一些,建議白天旁邊一直有看護人看著,晚間就不要趴著睡了,因為晚間大人也很疲憊,容易睡著,不能像白天一樣很好地看著寶寶

4樓:贏在起點靜老師

剛出生的孩子,盡量不要讓孩子趴著睡,如果孩子有趴著睡覺的習慣,很容易造成窒息,對孩子的發育也不好,不利於孩子血液迴圈的,這時候一定要糾正孩子的睡姿,孩子趴著睡,主要是缺乏安全感,你可以用小被子包裹著,孩子會感覺是在媽媽的子宮裡面增加安全感!

新生兒抱睡能否改成拍睡?

易丸 肉肉的第二次拍睡成功,第一次是昨天爸爸拍睡成功的。肉肉今天61天,從出生到現在,姥姥奶奶養成了抱睡的壞習慣,隨著他體重越來越重,抱著越來越費勁,而且必須還是得豎著抱,右胳膊每天睡覺都痠疼,一開始覺得他覺少,因為我們都有誤區,以為只要睡大覺才算睡著,實際我們在抱著他睡得可好了,只是落地醒。後來看...

新生兒需要玩具嗎,新生兒可以接觸的玩具有哪些?

張慧 新生兒需要玩具的,但是不用太多。新生兒玩具主要是親子關係的互動。分為視覺遊戲 聽覺遊戲 觸覺遊戲 嗅覺遊戲。視覺遊戲 黑白閃卡 寶寶剛出生的視覺距離只有25 30厘公尺,分辨不出顏色。可以通過黑白閃卡的方式,促進寶寶視覺的發育。聽覺遊戲 新生兒剛出生時,寶寶的聽覺已經發育成熟,可以分辨出聲音,...

裝修多久新生兒可以入住?

牆藝天使 新裝修的房子嬰兒入住的話最好放在6個月以後比較好,裝修後建議做好通風,門窗都要開啟,建議多放一些綠色植物,最好買一台空氣淨化器,兒童入住的話建議在半年以後入住比較適宜。一般新裝修房要在2 3個月後入住,並且要在通風的情況下,如果除甲醛方法用的好,也可以縮短入住時間,可以在房間裡面養一些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