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有必要吃益生菌嗎?

時間 2021-05-06 10:10:50

1樓:

這個問題下各種育兒專家、母嬰店都冒頭啦!

你把益生菌當做藥對待就行了,沒不適症狀不要用,有不適也不能隨意用,遵醫囑即可。

擅自用益生菌可能影響寶寶腸道菌平衡,因此有不適就看醫生,讓醫生決定是否用益生菌,而不是隨意用。人的身體很神奇,會自我調整,打破這個平衡很容易產生不良後果。

2樓:多媽幫

明確告訴媽媽們,健康的寶寶沒有比較吃益生菌。

新生兒就更沒有必要了。新生兒胃腸功能很脆弱,不完善。出現腹瀉,可以補充些益生菌,但把益生菌當做保健品給嬰兒吃,是有風險的。

益生菌顧名思義是「有益細菌」,是指一般認為食入後對宿主有正面效益的食入性微生物,比如酸奶裡的雙歧桿菌。

益生菌最主要聚居於腸道,形成「腸道菌群」對於腸道健康十分關鍵。但健康人並不需要刻意補充,便可以從周圍環境中獲得足夠的益生菌。

但目前,醫生認為市面上的益生菌保健品並不能明顯改善健康,更不能替代藥物的作用。

3樓:優古母

沒必要,寶寶滿1歲可以通過自製酸奶補充益生菌,不滿1歲不建議吃保健品。

目前來說,補充益生菌的方法有2個乙個是服用益生菌保健品,乙個是自製益生菌酸奶或克菲爾。相比之下,前者服用方便,後者的健康性更高,更適合孕婦跟1歲以上寶寶。

4樓:巾幗美人

益生菌本來就是人體中的一種菌,可以幫助胃腸蠕動,促進消化的,能預防腹瀉和便秘,提公升免疫能力,寶寶因為還小,腸道發育不完善,這種菌相對來說少一些,所以寶寶腹瀉便秘的,可以給吃些合生元益生菌調理一下~

5樓:道家門徒

答:益生菌是什麼?吃益生菌的目的又是什麼?

一般西醫用抗生素對付炎症對吧比如鼻炎胃炎腸炎等等然後就用抗生素抗生素就是殺菌殺蟲劑不管什麼細菌全乾掉然後用益生菌補對吧 。 但是這個補的 1 平衡性如何就是補進去的和腸道自帶的一樣嗎? 2 補多了又怎麼辦?

我的看法天然的最好無需服用益生菌

6樓:白澤原

分屍拆解定義

新生兒:新生兒的定義為0—3個月的嬰兒。

益生菌:當足量補充時,對宿主健康有益的活的微生物益生菌的功效有:調節腸道菌群,刺激免疫蛋白sIgA分泌而嬰兒在6個月以前,擁有從母體所得到的免疫抗體,暫時需要額外補充。

6個月以後母體帶來的免疫抗體逐漸減少,開始進入「多病」階段,但到8—9個月月齡時,可基本恢復。

新生兒脹氣有必要吃益生菌嗎?

蘇文晨曦 我閨女剛三十多天,也脹氣。孩子醒著還好,睡覺總是哼哼唧唧扭來扭去,使勁蜷腿,看著就很難受,但是從來沒哭過。月嫂總說孩子不哭,說明脹氣不嚴重,她是在長個。做了排氣操,效果並不太明顯,偶爾會放個屁。喝過陳皮水,好像稍微有點效果,但我怕回奶就放棄了。試過艾草炒雞蛋敷肚子,第一次放了幾個屁,以後就...

新生兒要不要吃益生菌 有沒有必要呢?

愛運動的女孩 其實想要孩子身體好就要從源頭上解決問題,之前我寶寶也是感冒腹瀉的嚴重,朋友建議我們補充一些益生菌來幫助寶寶建立體內微生態,提高身體抵抗力。 ci Ci 寶寶剛出生,腸胃功能不是很好,所以我就給他選擇了Life Space益生菌。Life Space是澳洲第一品牌!是澳洲銷量最好的一款益...

嬰兒有必要吃益生菌嗎?

可樂C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我家孩子是從四個月開始喝益生菌調理腸胃了,一直到現在沒有發現有什麼依賴性。我不知道是不是跟我選擇的牌子有關係,我買的是合生元益生菌,當時選擇它就是看中它採用的是法國進口的菌粉,菌種是人本身就有的,寶寶喝了不會有依賴性,並且它還是全球第一家獲得USP認證的生產廠家呢,所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