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什麼時候可以打架?

時間 2021-05-30 02:34:31

1樓:

看了一下 @謝熊貓君舉出的案例,裡面有一段我有點感慨。

The state's "10-20-life" law was implemented in 1999 and credited with helping to lower the violent crime rate.Anyone who shows a gunin the commission of certain felonies gets an automatic 10 years in prison.Fire the gun, and it's an automatic 20 years.

Shoot and wound someone, and it's 25 years to life.

拿出槍自動加判10年,開了火自動加判20年,打中了人自動加判25年

如果去問很多受了欺負但最終不小心用了過度的手段傷到了對方而被批評甚至記過的孩子,可能絕大多數答案是「我沒處心積慮想傷到他,只想嚇嚇他,好讓他停止欺負我,但沒想到最後失控了」。

我想到乙個上面的知友們沒提過的概念:威懾

不是法律專業,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拿槍出來就是為了威懾,向其他人揮舞拳頭,揮舞刀具,直到揮舞槍械,其實都是為了威懾對手從而避免實際衝突的手段,事實上這會是一種更好的情形,但是用刀具和槍械來進行威懾確實是乙個糟糕的選擇,因為拳頭,刀具和槍械在我眼中相當於10,20和1000的概念,更別提絕對沒人鼓勵在日常的衝突中使用槍械。

也許除了教育孩子們不要直接訴諸於武力,我們也可以試試純威懾。除了直接的肢體衝突,威懾、「用勢」也是一門值得學習的學問。

很多時候我們不想受欺負,但也不想去傷害別人,而更希望的是能通過非暴力的手段制止別人。

家長教我們的那一類「一忍再忍」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再「一戰成名」,這個「名」實際上也是一種威懾,只是由實際行為的後果轉化而來。

當然最好的方案還是教會孩子怎樣看待問題和衝突,找到問題和衝突的根源,然後解決。「不戰而屈人之兵」雖好,但還是隱藏著不平等相處(屈人)的陷阱,總有一天要再次爆發,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雙方都不「屈」)解決問題才能持續發展。

2樓:

表示從小以來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結果被人一路從幼兒園欺負到初中,現在的性格也很懦弱,不敢去爭取自己想要的,很容易就跟現實妥協了……

3樓:沈文

盡早打大了就知道什麼時候不該動手而且小屁孩打架也不是個事兒不容易被上綱上線一句不懂事就忽悠過去了不過回家要做好教育工作打架的目的是維護自己利益樹立「我不是好欺負」的口碑,明顯吃虧的不打打到位要及時收手。

4樓:見光

我是女的,小時候轉校老被男孩欺負。我忍氣吞聲。其中忍無可忍打了兩次,一次掄起椅子撲過去!

一次鋼筆墨水甩過去。兩次打架確定我的地位,也讓我明白,愛欺負人的人不一定比你強大,甚至很脆弱。

5樓:阿尼妲讀書

真實案例,我自己的。

作為一名女生,我小時候因為家裡窮,穿的用的都很差,故經常被班裡男生欺負。被欺負多了居然受到全班排擠,分座位沒有人願意跟我同桌,他們甚至連每天放學怯怯站在教室後門等我的弟弟也一併欺負。

我告訴過老師,家長,都沒用。那時的老師家長不太把小孩子之間的打鬥放心上。說的最多的就是:男孩子就是搗蛋,別理他們就好了。

我起先也是採取避讓,逃跑,一忍再忍,後來有一天終於爆發。

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在上數學課(數學老師是班主任),同學們都昏昏欲睡。班裡最搗蛋的男生(班霸)一直在後面踢我,不停地踢我的背,我的椅子,老師一看過來他就不動。我一開始忍氣吞聲左右避讓,但沒用。

老師以為我在開小差,警告的目光看了我幾次。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我那一刻終於決定不再忍耐,猛地跳起,直接掀翻後面男生的課桌,用力撲到那男生身上,把目瞪口呆的他按在地上狂揍·······動靜非常之大,全班鴉雀無聲,老師也愣半天才氣急敗壞地衝了上來,怎麼都拉不開我。

那男生後來被我揍哭了,第二天沒敢來上學。

我寫檢討,被罰站。

但自此之後,我一戰成名,再也沒有男生敢欺負我。

從那時起,我愉快而充實的童年畫卷徐徐展開~~~

6樓:

有的時候打架需要理由嘛?真不需要

尤其是對於乙個孩子來說

小時候別人碰你一下你要碰回來然後別人覺得你打的重了不斷的反覆就開始打架了

所以說打架是很正常的但是那些天天在學校以打架為樂趣的人那就是小小問題少年了

而這些人的出現必然有一些被欺凌的孩子

校園暴力不是源於打架是源於學校家庭社會教育的缺失和不當

7樓:

我說說吧,歪樓,小時候我很懦弱,打架不敢還手,現在一般情況下也不動手,背地裡做一些小動作,或者想辦法把他們推下水(賭,毒,等等),這樣能把法律風險規避到最小。關於小孩打架。我的觀點和上面差不多。

8樓:民間噪音

念初中的時候是體校游泳隊的,基本上國內的體校校風都很混亂。

那時候,隊裡面的大孩子總是欺負我們這些比他們小的。當時有乙個高三的大孩子總是叫我幫他打飯,跑腿,關鍵還是用的我自己飯卡裡面的錢,還用我的錢買煙和零食。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下去了,在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去了乙個五金店,花了10塊錢割了一根60厘公尺的鋼管,準備在下次他欺負我的時候拿出來把問題解決了。

果不其然,回到學校沒幾天就和他打了一架,鋼管沒用上,還被揍得很慘。那時候我初二他高三,但是從今以後他再也沒有來找過我麻煩。

9樓:

首先我每週給我兒子剪一次指甲,其次我告訴我他:

1、不能打弱小,比自己小的,矮的,弱的,就是弱小。

2、不能打女生,任何情況下不可以打女生。

3、不能打人要害部位,比如頭部,心臟,肚子,小jj……4、男子漢大丈夫,不要為一點小事計較,那樣不光彩。

5、如果本來很生氣很想揍人,但控制住了情緒,那麼可以來領獎6、等他再大點我想讓他明白,挑釁和故意辱罵別人招來暴打的話,就是活該。不過現在他貌似不太能懂……

反正現在就天天跟他念叨這些,至於什麼時候該打或不該打,讓他自己去判斷吧!

10樓:某Fan

1.絕對不先動手

2.評估能否打的過,能打的過就上,打不過回來叫爹幫你打3.不寫所謂的檢查(但是可以在被老師大人抓住的時候認慫),叫爹來幫你出氣

4.對方不使用工具的情況下不許使用工具(被多人圍毆不在此條範圍內)

11樓:羈鳥

小時候經常打架,原因非常簡單,就是看某個人很不爽,就是這個原因。

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是我的打架高峰期,曾經一拳讓對方鼻子出血,拉斷別人胳膊一次,也打過女生,因為被她罵到不能忍,怒扇其耳光。那時候不懂打女人是什麼含意,求那位女生原諒我。

當然我爸媽從來沒有訓斥過我,因為他們不知道。

老師們也很少訓斥我,因為我成績好(中國這些老師吶,唉)。

小學五年級以後再也沒有打過架,因為突然有一天發現這樣很無聊。

後來發現,看乙個人很不爽,你有其他方式,比打架更高明的方式解決,你可以罵他、畫漫畫諷刺他、寫文章羞辱他、畫個圈圈詛咒他,等等。

再後來發現,看乙個人很不爽,你是很難改變他的,無論是打架還是其他方式。

再再後來發現,看乙個人很不爽,就不要看他,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

一顆擁有赤忱之心的鋤強扶弱的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的打架小王子,就這樣泯滅了。

好像跑題了,綜上所述,打架最後還是控制在小學四年級以前,而且盡量用拳頭,這樣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12樓:張欣宇

從小打架比較多~但是真心看不起所謂的「罵我可以別罵我媽這種人」~我一直認為這個論點~純粹屬於裝逼行為~打就打了~還一定要佔據道德制高點~

13樓:「已登出」

授權打架?

首先,孩子是你的,授權打架首先你得知道你孩子不會被揍壞,其次,不能把別的小孩揍壞。

有一定規則的情況下,比如絆倒,摔倒,壓住。

盡量別讓小孩受傷,而你當個裁判。

14樓:

小學的時候有個同學,女的,一開始她是那種比較內向害羞的女孩子,就像每個班上總會有那麼幾個喜歡惹是生非的男生,老是欺負她,她也不敢還手,每天回家都跟爸爸哭訴。

通常一般的家長和老師會怎麼說呢?「你不惹人家人家怎麼會惹你呢?」「那種素質低的人,不要理他們,惹不起還躲不起?」

但她爸爸的教育方式不一樣,他對他女兒說:不要哭,下次那幫臭小子再惹你,你就跟他們打一次,一次就行了,輸贏無所謂,哪怕打的頭破血流,但你一定要還手

結果後來,她再次被欺負的時候,她那次真的發了狠的打,也確實打到頭破血流。

但從那次之後,她再也沒被欺負過。

她的個性也變得非常自信開朗,雖然有時候給人一種女漢子的趕腳。

15樓:一易

我一直覺得打架,就像是被狗咬了一口,而去反咬他一口,最後成了狗咬狗。

所以當你的憤怒超過做畜牲的恥辱的時候,勇敢的幹吧。

16樓:Daniel FC

明知道打完架回來沒飯吃,還是決定要動手的時候。更具體說來,是:

1.初步具備分析形勢的能力;

2.有一定的風險預期;

3.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4.以暴力為不得已手段而非目的;

5.不獲利。

17樓:

學生而已,不是父母,說一下我爸媽教我的吧。

能不打就不打。

當我覺得當嚴重威脅到自己的時候可以反擊,平時盡量不要正面衝突,不然事情可能會很麻煩。

什麼時候突然想生小孩?

大洋遊俠 爺爺今天要早點回來喲。好的爺爺要注意安全喲。好的爺爺 又咋子嘛 爺爺我會想你噠你真的要早點回來哈 要的乖乖 小區裡面乙個中年男人和小孫女的隔空對話 朱麗慧 領導的孩子是個四五歲的小男孩兒,眉清目秀的。放學後領導組織我們開會,我注意到這孩子進了我教室,而後蹲在地上揹著我認真端詳著什麼。走近才...

小孩什麼時候開始學街舞

蜀舞堂街舞 一般來說四歲左右就可以,小朋友有個啟蒙期,可以在這個階段了解街舞和適應學習。培養專注度與自覺努力性,對性格的塑造也很有好處。我們蜀舞堂就有很多四歲左右的小朋友學習街舞。每年都有匯報演出,上台也絲毫不怯場,性格也很自信樂觀,少兒街舞並不是單單指學習舞蹈,也是學習待人接物,培養自信與開朗。 ...

什麼時候摘口罩 ,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成精的向日葵 看官方訊息江蘇已經差不多都復工了,應該要參考地方疫情情況的 像很多地方都已經清零很久了也沒有外來輸入病例 安心在家等官方通知吧。口罩應該還要至少帶一兩個月 只是個人的保守估計 出於對這次疫情的綜合情況來看。雖然國內控制下來了但是全球性的才剛剛開始。 我叫Cloud 什麼時候疫情可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