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五歲的孩子認真學習不再貪玩?

時間 2021-05-30 00:00:25

1樓:

沒有哪個小孩會平白無故覺得學習很快樂,

喜歡學習的孩子說到底有個內驅力。

可以是喜歡被表揚的感覺,

可以是小朋友羨慕的眼光,

可以是有個小目標要努力,

甚至可以是少年老成,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但,這個內驅力得要強過啥也不幹,玩玩具,玩遊戲,甚至是躺著的快樂才行。

如果沒有生活壓力,你以為大人們會努力工作嗎?

2樓:碧浪無磷洗衣粉

這個問題問的讓我非常的焦慮,我已經今年28歲了,但是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我都做不到每天認真學習,不再貪玩或者說貪玩是人的本性,拒絕付出辛苦的勞動是人的本性,想要輕鬆的獲得短期的收益是人的本性,正是因為這樣子那些每天認真學習並對抗自己,想要放鬆獲取短期的愉快感覺的人才是自律的人。

你的孩子五歲了,一讓寫作業或者學習就特別懶散,從來不主動學習。

我很想問一問你,你的孩子5歲了,現在正在上幼兒園,哪來的什麼作業?

和5歲幼兒的學習特點,你作為父母有沒有了解過,你沒有學習過怎麼樣當父母就不要去評判孩子,不喜歡主動學習。

5歲幼兒的學習特點和小學生的學習特點和成年人的學習特點肯定是不一樣的,你了解過嗎?

舉例子來講,在幼兒園的教研活動當中,經常會強調5~6歲對應的大班幼兒在學習數學的過程當中,能夠利用表象進行加法或者減法運算,意思是想要加法運算,需要在擺弄實際物品的基礎上進行加法運算,在此基礎上可以用眼睛注視著物體,心裡默默的進行加法運算。

這當中體現出來幼兒的思維是從具體形象思維到抽象思維逐步過度。

同時在學習的過程當中的基本運用的方法應該是遊戲,也就是說去幼兒需要在遊戲的過程當中進行學習,你作為乙個家長有沒有在孩子學習的過程當中與他進行遊戲呢或者設定遊戲環節了?

3樓:本公子很忙

你得知道貪玩是人的本性。我們村有個60多的大爺,成天沉迷麻將象棋和彈弓打鳥。當然了,人家孩子厲害,人家隨便玩隨便浪。話說回來,孩子貪玩這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畢竟我還沒有自己的孩子。我連物件都沒有。對不起啦

4樓:五浦滙老人

孩子為什麼一定要喜歡寫作業呢?孩子不喜歡玩,反而不正常了,我要擔心是不是有自閉症或者憂鬱症了。所以,您應該引導孩子在玩的過程中學習,而不是說不讓孩子玩。

您這是現在家長常見的問題,過度焦慮和過高期望。想想您身邊那些成功人士,難道他們5歲時整天寫作業嗎?

5樓:舒昌

人只會做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情

大人孩子都是一樣

孩子覺得,認真學習沒有價值,而玩有價值

而你認為,學習有價值,玩沒有價值

關鍵的是,讓孩子了解學習的價值

6樓:付公羽

你需要解決的,是你的焦慮問題,而不是孩子學習的問題。

你可能會覺得如果不做好幼小銜接,孩子入學就會不適應,上學跟不上,你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心情可以理解。

但是寫作業和學習不能讓孩子當下就體會到愉悅感和成長,反而是玩遊戲、看動畫片能讓孩子立刻感受到快樂。因此,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應該給他創造乙個「學習場」。在這個學習場中,父母是愛讀書、愛做筆記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裡,會很自然的覺得家庭也是學習的環境,這時父母引導孩子把部分精力放在寫作業上,就不會那麼困難了。

孩子之所以不愛寫作業,就是看到父母就沒有寫作業、沒有學習,早早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卻把寶押在了我的身上,孩子覺得特別不公平,自然會不服,自然會反抗。這就是言傳身教的道理。對於培養孩子的好習慣,父母做什麼比說什麼更重要。

因此,想要教育好孩子,父母要先成長好,然後處理好夫妻關係,第三才是教育好孩子。如果順序錯了,就會發現,怎麼教育孩子都不會成功。

7樓:超然

玩是孩子的天性,五歲自制力不強,這個要求肯定是不合理的。如果想要他在寫作業或者學習的時候認真,可以提前約定好時間,保證在一定的時間內專注就可以了。

怎麼才能讓乙個無欲無求的女孩認真學習

品茗小迷妹 首先不要著急。其次,我可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我老公很愛看書,而我自高考之後一路學渣至今。他總會念叨要多看書,我生氣的時候他說我不看書,不能沉澱自己的性格,不能控制脾氣,不懂情緒管理等等。聽著就煩,我會更生氣。孩子他不帶,就愛看書。這讓我覺得他看書毫無用處,像孔乙己,死看書,沒作用。加深我...

怎麼樣才能在家也能放下手機,認真學習?

CommonBuzzard 列乙份詳細的計畫表,找人監督 或者就使勁兒看,使勁追劇,每天什麼都不能幹,就追劇,然後看個幾天就膩了,覺得空虛了。這招親測有效。 玫瑰徒步而來 不得不說真的挺難的,尤其是對於我這麼乙個沒有自控力的人來說,玩的時間長了寧願乙個人坐著什麼也不幹也不願意坐在桌子前面學習,現在想...

如何教育四歲認真學習卻不受老師喜歡的小孩子?

重點不是是否因為不被老師喜歡難過 而是不要因為不被別人喜歡難過 要有準確的自我定位 相信自己 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知道自己有多好 那麼也就不會因為不被別人喜歡 而難過家長要做的 就是要讓寶寶明白 不被別人喜歡不是一件什麼難過的事 是非常正常的事 也不是因為你做的不好 所以不需要難過 要讓孩子有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