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時候突然大笑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29 23:58:07

1樓:分叉的腿毛

我做夢夢到有個人教我如何吐痰,我學不會,那個人叫我使勁,我就使勁,然後夢境之外我的身體也使勁了,發出了巨大一聲 her~~然後我坐了起來,看見隔壁床爬梯子的室友的黑色身形一下子停滯了,望著我這邊問我:啥聲? 我太睏了,躺下睡了,繼續回到教我吐痰那個人那裡,回想了一下,笑了好幾聲。

第二天室友和我說聽見我這邊發出了很怪的聲音,然後看著我坐起來,躺下,過了一會又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2樓:查悅保障

很明顯的是因為做夢的原因。

問他的時候他自己沒有印象,是因為他不記得而已。

人入睡後,大腦也進入了休眠狀態,但有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

睡眠要經歷:清醒→淺睡眠→深睡眠的過程,這個過程是往復出現的,就是由淺入深再由深變淺,如此迴圈。 一夜約有 4~5個週期, 每個週期大約 90分鐘。

而在這些深淺交替之間會出現一種睡眠叫——快速眼動睡眠(REM睡眠),該階段眼珠會快速的轉動,大多數夢就發生在這個階段。

為什麼他自己卻會不記得呢?

剛才說到大多數夢就發生在快速眼動睡眠階段,如果這個階段醒來,人們一般會清晰地記得剛才的夢境。

在睡眠淺→深→淺交替過程中,都會做一兩次夢。但大腦會對夢進行處理和記憶篩查,所以通常人們只能記起睡醒之前做的夢。就是說,如果清晨你是在最後一次快速眼動睡眠階段醒來,夢的記憶就留下。

否則,人就會感覺自己「一夜無夢」或者記不起自己做的夢。

也許有人問,經常做夢會影響睡眠質量,那麼不做夢是不是就代表很健康?

然而事實是,不做夢並不代表身體健康!

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醒來後則以左大腦半球佔優勢,在人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醒與夢交替出現,才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動態平衡。如果乙個人真的完全不做夢,說明他的右腦可能出了問題。

另外,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調節作用。從精神分析心理學角度看,現實生活中未能或不能獲得滿足的慾望,卻可以在夢中獲得心理上的滿足,調節心理平衡。

3樓:清玥

不必害怕。

從情感的種類來分,夢境與現實生活中的情感一致,都有七情,即喜、怒、思、悲、恐、愛、惡、。事物刺激是引起情感反應的因,情感反應是果。從這個因果關係看,夢境與現實生活中的情感反應有正常和反常兩種。

例如在夢境中,被怪物追趕,出現驚慌恐懼的情緒就與現實生活中的情緒反應相一致,是正常反應。相反,夢境中常發生應該悲哀時並不悲哀,應該高興時並不高興;或者應該悲哀時反而高興,應該高興時反而悲哀等等反常的夢境。例如人與獅子、老虎為伴,毫無恐懼之意;手足斷了,還笑哈哈地扔給別人;住進新居卻氣憤地追著客人打等等。

為什麼夢境中情感會出現反常現象?《知覺生長模型》認為:因為夢境是由資訊零件拼接而成的,這種拼接具有極大的偶然性,可以拼接出無奇不有的夢境,其中包含夢境中情感反常現象。

通常,情景往往與情緒表象緊密聯絡在一起,在夢境中,它們之間也很容易接通,就表現出正常的情緒反應;但是,任何緊密的連線都有斷裂的時候,尤其是在睡眠大抑制的背景下,當合乎常理的情緒反應斷裂,並接駁上不合乎常理的情緒零件的時候,就發生了當悲不悲,該悲反喜,該喜不喜,當喜反悲等反常的情緒反映現象。

人每晚都會做4~6個夢的,只是回憶夢的能力不同,但誰也記不了那麼多夢。當然,有的人說很少做夢,甚至說從來沒有做夢,這只是他們的回憶夢境的能力不足,並不是說他們才正常。此外,夢是偶然拼接而成的產物,並沒有什麼意義,也不會有什麼預兆作用,所以不必理它,只要一覺醒來,感覺精神飽滿就一切正常,放心好了

睡覺時身體突然抖一下是什麼原因?

睡覺時身體突然像觸電般地抖了一下,這是怎麼回事?有人說,這是大腦發現你很久沒有活動,想要試探你死了沒有,這是真的嗎?其實,這是基本每個人都經歷過的睡眠現象,被稱為 臨睡肌抽躍症 指剛入睡時身體無意識的肌肉顫搐,通常還會伴隨一種跌落或踏空的感覺。身體肌肉的活動由大腦和神經系統指揮。正常情況下,人要入睡...

晚上睡覺呼出臭氣是什麼原因?

查悅保障 晚上睡覺嘴裡呼出臭氣,可能是睡覺閉著嘴,長時間空氣不流通導致。不過也不排除有一些病理性原因導致。比如 一 牙周病 牙周病初期的症狀是口臭,這是口腔殘留的食物殘渣和炎症組織 細菌等等產生的反應,形成的臭味。牙周炎的發病率非常高,20多歲的人就開始有牙周病,到了30多歲發病率達到8成。有很多人...

突然暴瘦是什麼原因?

妮妮妮妮 該吃吃該喝喝,甚至運動還少了。三個月瘦了15斤。現在98斤。因為乙個很重要的人離開了。如果沒有疾病的話,情緒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和乙個相互很喜歡相處很互相很舒服想要結婚的男孩子,因為異地工作不能調動和男孩家窮要是結婚就沒辦法過上我現在的生活要是有孩子孩子的生活水平也不會很高,吵了很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