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身體突然抖一下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5 14:02:38

1樓:航旅縱橫

睡覺時身體突然像觸電般地抖了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有人說,這是大腦發現你很久沒有活動,想要試探你死了沒有,這是真的嗎?

其實,這是基本每個人都經歷過的睡眠現象,被稱為「臨睡肌抽躍症」,指剛入睡時身體無意識的肌肉顫搐,通常還會伴隨一種跌落或踏空的感覺。

身體肌肉的活動由大腦和神經系統指揮。正常情況下,人要入睡的時候,大腦會告訴神經「睡覺啦!」

但在臨睡前或快醒前,這時候你的身體已經放鬆了,但是大腦不太清晰,一半瞌睡不已,一半叫囂著「起來嗨」。

神經就會繼續指揮肌肉活動,造成身體抖動。

如果這個時候做噩夢了,或者有聲音突然出現,身體就會突然驚醒,產生一腳踩空的感覺。

由於未成年人的神經系統沒有發育完全,大腦對神經的控制力較弱。

因此未成年人發生「臨睡肌抽躍症」的概率比成年人大很多

成年人發生「臨睡肌抽躍症」,主要是由於過度勞累、睡眠質量不好、缺鈣等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肌抽躍伴有頭痛、頭暈等症狀,則需要進行腦部CT或磁共振檢查,以便判斷是不是由於腦部病變產生的。

想要降低肌抽躍症的概率,可以在睡前多進行肌肉拉伸,保持右側臥睡姿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規律作息,按時睡覺!

睡覺時身體抖一下?這個訊號千萬別忽視!

大一大二放飛自我,成天沉浸於妹子和遊戲無法自拔。然後高數上下兩學期全掛英語也掛了一次 可是後來不也考上研究生了嗎,所以你別怕呀,好好學好好備考,考不上再回來懟我 智仔 你應該是學弟了,這麼跟你說吧!請不要糾結,我考研時,高數基本上是零基礎,大二的話,你要認真準備的話,考個名校的研究生,是沒有任何問題...

睡覺時身體會猛然抖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

派大佳 我怎麼記得當年老師說,睡覺時突然無意識的抖動是一種大腦對身體自我保護的方式,確定自己沒有死。難道老師是開玩笑的。 在醫學上叫入睡抽動 somnolescent starts。可能和入睡時大腦部分運動皮層興奮有關。表現為入睡期或淺睡期軀體快速抽動,常累及下肢 軀幹,少數累及上肢,屬於生理性肌震...

睡覺的時候突然大笑是什麼原因?

分叉的腿毛 我做夢夢到有個人教我如何吐痰,我學不會,那個人叫我使勁,我就使勁,然後夢境之外我的身體也使勁了,發出了巨大一聲 her 然後我坐了起來,看見隔壁床爬梯子的室友的黑色身形一下子停滯了,望著我這邊問我 啥聲?我太睏了,躺下睡了,繼續回到教我吐痰那個人那裡,回想了一下,笑了好幾聲。第二天室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