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的父母愛我麼?真的重男輕女麼?

時間 2021-05-14 10:32:31

1樓:

我個人覺得就是不要想那麼多假設吧。因為現在的確就是你乙個。

我爸爸也有作為公務員的朋友會後悔沒有生多乙個,萬一就是兒子了呢。可是沒有那麼多萬一。那個叔叔對女兒也是非常疼愛,而且和女兒的關係也很好。

令我爸爸這個兒女雙全的人都很羨慕,因為我對爸爸並沒有很親。

所以何必去關注或者糾結那麼多。

2樓:小東帽

從語氣裡看你的小心眼出自的寵愛應該是不少的,你爸媽那代人,除了遭遇特殊思想特殊的,代表普遍人的基本沒有不重男輕女的。都能答應你慢慢轉變思想觀念,而不是固執己見怨恨你是個女的不能再生,這還不是愛?

3樓:發白日

題主好傻哦,其實生兒子就是乙個經濟問題。完全拋開感情的話,我也願意生乙個兒子。可是如果我生的是女兒的話,我也會愛她愛得死去活來。

你爸媽無疑是愛你的,別瞎想。

重男輕女這回事隨著社會的經濟發展方式的變革,一定會慢慢消失的,你爸媽的觀念到時候就自然而然的扭轉了。

我還小的時候我媽媽應該也是想準備生二胎的,我記憶中叫過我媽好幾年的阿姨,可是現在又怎樣,還不是超級疼我的哇咔咔咔

現在我老家的親戚們都覺得生女兒好了,但是他們又發愁族譜怎麼寫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讓他們糾結去吧

利益相關:我是小鎮獨生女

4樓:螢火蟲的舞夏

我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作為乙個人,有很多是可以通過後天努力改變的(比如學歷,職業),也有很多是無法通過後天努力改變的(比如性別,家庭)。在這世界上不公平到處都存在,比如你明明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更好的大學,卻無法找到的工作;而別人或許僅僅因為家庭的背景就獲得了你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不公平嗎?

當然不公平,包括你父母對待你的態度也是不公平的。但是面對這種不公平,我們只能加倍努力使自己變得更好。更何況你父母對待你時的不公平也只是說說而已,沒有落實到行動上。

5樓:

我爸爸也很寵我。

大學畢業,他就開始念念叨叨物件的事。先說必須有房有車。再到我的戶口不能遷走,有個孩子得跟我姓。再到找個老家的,房車都沒關係。現在講要男方把戶口遷過來。

一天下午,又講起要男方入贅的事,我心煩回他「你就是想找個兒子」

他有點要發火,說這都怪我媽沒生兒子,都怪做醫生的舅舅沒告訴他。

我一直很聽他的話,很孝順,性格也很像他。

他愛我我知道,但是他更想要個兒子。就是這樣。

你怎麼競爭過乙個根本不存在的人?

6樓:

到今天都要給我準備出嫁的東西了,媽媽依然在叨叨念生了女兒全都貼進去,養了這麼大還是人家的。

座標上海,非農村地區,獨生女。

感謝爸媽願意幾十年的照顧和陪伴,感謝爸媽出錢出力為我張羅婚事,也許我還是會因為他們的碎碎念為什麼沒生個兒子而難過,但也不否定他們為我的付出,只能做到這樣了。

7樓:小老鼠上燈台

其實還是有很多父母心裡多少有點重男輕女的。說是重男輕女,但是也不能說是重男輕女。因為在他們那個年代,誰家沒有兒子,對於外人來說就是沒有傳承香火的。

女兒嫁出去了以後生的孩子也是隨別人的姓,人也別人家的,這是他們的思想。計畫生育不允許二胎的時候不是還有好多人想辦法也要二胎,現在二胎開放了,出現了多少四五十的高齡產婦。但是不能說他們不愛你。

只是這種思想對他們已經是根深蒂固了

8樓:徐蘭

這個怎麼比較呢?他們當然重男輕女,假如你有個同齡的哥哥或弟弟,很可能你得到的愛和家庭資源都會大大減少.因為他們肯定重他輕你!

可是你是他們親生女兒, 他們再重男輕女也不會重別人家的男孩兒,輕自己家的寶貝閨女! 你在他們心中肯定是比其他所有,不論男孩女孩都要重要的.

我覺得你有點自尋煩惱, 你父母重男輕女是社會習慣,愛你是自然本能,反正你是最後受益者,糾結這個幹嗎?愛你是體現在方方面面的,你肯定體會得到, 不關注實際情況而糾結名目幹嗎?

9樓:方蘇芳

像你媽媽說的,他們在那一代社會,環境中形成的觀念是很難改變的。這怪不了他們。但是這和愛你並不衝突。

愛是真愛!再比如說,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孩子聰明漂亮吧,但是如果生個孩子剛好長得比較磕磣,我想如果是我孩子,我肯定會全身心愛她,保護她。哪個漂亮可愛的神童和我換也不換的寶貝啊!

多一些理解吧。當然了如果有些人生了女兒,然後對孩子不好,甚至送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10樓:Sherry

人都是複雜的,如果只是單純一家人自己的骨肉當然愛,但是人是社會型動物,會在意邊上人的眼光,所以還是會受旁人的影響。我也生的是女兒,雖然我也想如老公婆婆的願生男孩,但是我也愛的不行,自己開心,管別人怎麼看。

11樓:許曉風

當然重男輕女。

當然愛。

我婆婆聽說我生的是女兒時臉色都變了,我媽說的是,啊,怎麼會是女孩?(我懷孕時她用各種土辦法測試結果都是男孩)。可等我出來時她們一邊乙個接我,現在照樣把我女兒當寶貝。

然後一邊叨叨:再生乙個肯定男孩。

做孩子的沒嫌棄過父母嗎?嫌棄以後原來愛的還愛父母嗎?

12樓:

其實還有一點我挺矛盾的,他們明明有這種思想,但是從小到大還給了我所有我想要的,因為說我是他們唯一的孩子,他們只能愛我。那題外話不就是說如果我還有兄弟姐妹就不會這麼愛我了麼? 還說他們是拿命在愛我,難道不矛盾麼?

請問這樣的父母算好的父母嗎?

這不就是典型的中國父母嘛!規矩是應該訂立的,但是是要在雙方的認可下,這種強加的所謂的打著 我這都是為了你好 的名義對你的管教基本上就是他們的唯一會的方法了。其實我能理解他們對你的關心,真的是很想要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很想要知道你需要些什麼,很需要你還像小時候一樣依賴他們,離不開他們,正反映出來他們有多...

請問這樣的?

會計職稱考試幫手 不要絕交,因為你遇到這樣的媽媽和姥姥就是你的業,你逃避不開的。幾個辦法 學會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她們說啥是她們的,你別往心裡去就行 多給錢多給物,少來往 跟你老公結成統一戰線。 漢尼拔 靠你自己是不可能改變現狀的了。這時候你老公才最重要 是男人就站出來和你那兩個老不死抗爭到底 不孝?...

請問這樣的行為真的就是所謂的漢服圈戾氣重嗎?

小花生 每次我穿漢服的時候,總有人說 你這個古裝好漂亮呀 我會說 嘿嘿嘿 從來沒想過要去糾正別人,這個不是古裝哦,這個叫漢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服飾blablabla 恕我直言,別人真的不在乎這個。為什麼?別人根本就沒有義務去聽你科普關於漢服的知識,只是在腦子裡過了一兩秒,作出好看或者不好看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