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打擊孩子好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11 21:40:43

1樓:

我媽就是,小時候寫作文,我看了家鄉的楊梅,寫了家鄉的南果梨,我真的是自己認認真真寫的,我媽看了,馬上就說我是抄的,我寫不出來。我想考農業大學,非得說我考這個沒出息,說考師範大學多好,還說我,即使去了農業大學,也去不上什麼好的農業大學。反正,我喜歡什麼,追求什麼,肯定要打擊我

2樓:許探月

不好,因為我們需要鼓勵和被愛,而不是一味的打擊和灌輸那種要成為別人家的孩子的觀點,我認為乙個原生家庭的打擊對於孩子小時候的童年陰影是非常嚴重的,小孩子不像你們那樣複雜,你們家長只要跟他好好說,他自己也會想。過度的打擊會造成乙個孩子的自卑和內向。

3樓:烏克蘭 章魚

一種很大的可能是「恨鐵不成鋼吧」!

但不管是什麼原因,動手是永遠的錯,也是永遠的痛!孩子不是用來打的。是父母沒有勇氣面對孩子出現的問題的表現!

要解決孩子的問題,一定不能浮躁,要學會問清原因,了解事由,再對症下藥,耐心疏導。

粗暴對待小孩,是父母的無能表現!

4樓:呵呵哈哈哈

不好,非常不好

親身經歷,小時候我爸媽經常把跟隔壁家的小孩做比較,什麼都比,比身高,比朋友多,比學習成績,比誰更會說話,比誰的人緣好,比誰張的更好看一點,比比比,什麼都比,現在出來工作了也喜歡對比誰的工資高,誰的工資低,這個真的很討厭,

5樓:

他們的底層邏輯是

打擊你=謙虛謹慎 (已經被孩子拒絕的負面事實)誇獎你=驕傲自滿(無數教育成功的例子,且孩子喜歡的事實)乙個不曾被鼓勵,內心需求不曾被注視的父母面對自己的孩子,還是選擇前者。因為他們不會,還不承認。毫不顧忌對下一代的影響。

看吧,缺愛會遺傳的。

所以,從技術層面上看,有些人真的不配為人父母。

6樓:Dyjzh

經常打擊孩子肯定不好,家長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有人經常打擊你,你會是什麼感受?更不要碩不懂世事的孩子了,家長可以多和孩子溝通交流,遇到問題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想法,對的給以鼓勵,錯的給你解釋糾正,家長不能急於求成。

7樓:笨笨熊先生

經常打孩子等孩子長大了只記得你打他,到時在他心理會怨恨你

孩子從小要進行思想教育

孩子長大能不能成才不是靠打出來的,而是靠大人慢慢教育和引導

8樓:james

當然不好。

試著回想一下,自己的父母打擊自己的感受,如果感受不好,請不要打擊孩子;如果自己的父母很少打擊自己,請想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孩子。

如果你覺得孩子的狀況不符合你的預期,那說明你以前的教育方法是失敗的。

這時候,父母可以去學習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長。

9樓:啊哈

打擊式教育似乎是很多父母的教育習慣。在父母眼裡,不管是嚴厲的言辭打擊還是「棒打」,好像都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優秀。

孩子的成長是需要鼓勵的,被父母打擊下長大的孩子會自信心不足,自卑感很強。孩子會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老是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幸福,相貌方面,孩子會一直對相貌很不自信,能力方面,孩子不敢嘗試去學習了,不敢表達自己的真實意願,會習慣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孩子的自卑多數是因為父母。

畢竟做父母大家都是第一次,這種來自原生家庭的影響會伴隨乙個人一生。

10樓:林念辰

這個問題很簡單呀,互換一下,孩子經常打擊父母好嗎?很顯然不好,父母會疏遠孩子,甚至會討厭孩子。

反回來,父母經常打擊孩子好嗎?父母的耐心都是有限的,更何況是孩子,父母都禁不起那樣折騰,更何況孩子的內心是那麼脆弱。孩子是世界的未來,不要讓他們活成過去的你們。

11樓:曲終人散

父母經常打擊孩子不好,不管孩子有沒有做錯,還是有什麼想法,父母都要忍心的教導,不要去打擊。如果經常打擊孩子,孩子會變的什麼事都不會和商量。到那時我們就悔之晚矣。

12樓:鹹蛋黃

以前,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

所以,那時候的我們長輩一般認為,只有多點打擊才能讓人自尊心越來越受鍛鍊,然後越來越強大。以至於我們認為自己,一直都不優秀,我們永遠都不優秀。我們對自己客服要求也越來越高,對自己也越來越不滿意。

13樓:小寶

父哥經常打擊孩子可能會出現兩種情況,第乙個就是堅強不屈,不屈不撓,這樣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很強,進入社會也會比較厲害。但也會有乙個情況,那就是受不了這種打擊,變的沒有自己的想法,十分小心,所以打擊可以,但得有度。

14樓:小太陽

打擊式教育總會給人短暫的效果

但他永遠沒有鼓勵式教育帶來的影響大,效果好

(這裡說的是在良好教育下的打擊與鼓勵的比例,而不是一味地打擊或鼓勵)

15樓:雲朵朵

打擊,當然不好。人說,鼓勵會讓愚蠢的孩子變聰明,打擊會讓聰明的孩子變愚蠢。鼓勵的力量很強大,同樣乙個意思你可以換不同的話來說,收到的效果是不同的,嘗試一下!加油,陌生人

16樓:燕紅

比如最簡單的做飯。如果乙個媽媽不愛做飯,總是買外賣。但孩子要去試著學習做飯,媽媽就會不斷的打擊他說,媽媽都做不好,你怎麼會做好,別把碗打了,別浪費食物了。

這樣經常的打擊下,孩子真的也就不會做飯了。

反之,如果媽媽經常鼓勵孩子,讓孩子嘗試做各種食物。即使有時味道不是最佳,但是媽媽說真好吃,下次再新增點兒什麼什麼味道,這樣就更好吃了。

孩子在媽媽的鼓勵下,他很快就會學會做一手好菜。

所以在我們生活中,孩子需要的是鼓勵,越鼓勵他越勇敢,敢於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果父母越打擊他。他越自卑,最終他什麼都不敢去嘗試,因為他一嘗試就會聽到媽媽的那個打擊聲,就沒有了力量。

17樓:看頭髮慢慢變長

肯定不好啊,孩子是需要陪伴和鼓勵的,一直打擊孩子會使得孩子極度的敏感和不自信,說的難聽點了長大以後內心的惡還有可以無限放大,那麼做出些極端傷害自己和別人的事後悔莫及

18樓:浮世

其實別人告訴你不好,因為什麼什麼……這些作用都不大,因為每個人的學識不同,想的深度不同,別人的思想意見可能理解起來比較費勁,建議您去提高自己的學識,然後你自己就懂了

19樓:醉方休

身為乙個孩子,我認為父母這樣一點都不好。該誇的時候一定要誇的,等開心完到我們可以一起做個約定下一次達到個什麼樣的水平。長此以往我認為是比較好的

成長的路上希望我們共進退,互相監督鼓勵

20樓:公尺蟲

不好,這樣會打擊孩子的自信心,時間久了會讓孩子在潛意識裡認為自己不行,做事做不好。建議家長經常鼓勵孩子,尤其是不要一味的誇獎別人的孩子。如果孩子做的不好,不要直接就說他(她)笨、不中用之類的,可以和孩子說怎樣改正怎樣做會更好,然後鼓勵他(她)多思考。

21樓:浮生未歇

不好。經常打擊孩子,無形中也不斷地削弱孩子的自信,孩子不論從做事還是思想方面都存在自卑,認為自己沒有能力,也不敢去嘗試一些新的事情,慢慢積累可能會影響孩子的社交,甚至出現心理方面的問題。

22樓:凡夫俗子

不好,其實大多數家長都會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以至於孩子都會以為父母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好,其實天下哪有不疼自己的孩子的,就是方式有些不恰當而已

23樓:懿丿柒

如果你說的是打擊信心的話,不打擊肯定不行,因為那會讓他們一次小小的失敗,就能讓他們生不如死!適當打擊是應該的,但是不能什麼都打擊,要明白,打擊和嘴毒不是乙個意思,這點父母要多加注意,不然孩子一直被打擊可能對於活著都失去信心了,身邊朋友的親身經歷

24樓:片面喜歡

當然是不推薦這樣做的,孩子嗎,他們無論做什麼,都容易產生成就感,只要你是適當的表揚,他們做其他事都會充滿動力的。另一方面,你常常誇獎你的孩子,你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會變得更加親密呢?

25樓:

個人認為不好。生活中我們是可以經常得到當做一件事做得太過的時候,它往往會變壞的結果。這個也是如此,一直打擊會讓孩子失去他的自信心的。

當然,如果孩子自身能夠很好地調整回來時,那倒還好。可是,父母是難以發覺孩子是否調整回來的,所以建議適度為妙。

26樓:WRM

當然不好,長時間打擊孩子會使孩子沒有自信。孩子在心底最在意的還是父母的評價,父母對孩子的言行真的很重要。

也有可能造成逆反心理。

27樓:知乎使用者

偶爾適當的用「打擊」來變成「激將法」是有用的,但是如果經常打擊孩子是不好的。我們都會在意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當聽到別人否定自己時,我們都會傷心、懷疑自己,何況是對你無比信任、天真的孩子呢?經常打擊他只會讓孩子自卑,懷疑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適當鼓勵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哦

28樓:Kalzefer

無理取鬧地打擊孩子是不可取的,但是沒有經歷打擊和挫折的孩子是將來社會的廢物相信看這篇回答的大多都是父母吧,我們來思考乙個問題。

為什麼現在的許多學生如此玻璃心?

為什麼現在的許多學生踏入社會不知所措?

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媽寶」?

當代社會上一直都呼籲著要呵護兒童的心靈,要讓孩子成為家庭中的掌上明珠……

確實,孩子的成長路程需要鼓勵,需要正向的支援,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忽略另外乙個重要的東西——對孩子的打擊。

因為這個社會不需要玻璃心,不需要那些遇到問題只會像小孩一樣哭鬧的人。

舉個例子,龍應台寫過一篇《1964》,這裡節選一段:

當年,講台上的老師,用諄諄善誘的口吻說,「你們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努力……」

……可是如果,我們有這麼乙個靈魂很老的人,坐在講台上,用和煦平靜的聲音跟我們這麼說:

「孩子們,今天十二歲的你們,在四十年之後,如果再度相聚,你們會發現,在你們五十個人之中,會有兩個人患重度憂鬱症,兩個人因病或意外死亡,五個人還在為每天的溫飽困難掙扎,三分之一的人覺得自己婚姻不很美滿,乙個人會因而自殺,兩個人患了癌症。

你們之中,今天最聰明、最優秀的四個孩子,兩個人會成為醫生或工程師或商人,另外兩個人會終其一生落魄而艱辛。所有其它的人,會經歷結婚、生育、工作、退休,人生由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幸福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爾的興奮和沉默的失望中過每一天,然後帶著一種想說卻又說不來的『懂』,作最後的轉身離開。」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這是乙個理想的世界,我們要愛這個世界!

可是我們的孩子,將來會生活在乙個更多變數、更多不可預知風險的社會,他們的未來,將要面對競爭激烈的職場、複雜的人際關係,肯定避免不了學業不順、也會遇上情場失意、事業瓶頸、生意失敗……

所以我們需要適當的打擊來為孩子「脫敏」。

首先要明確一點,打擊不是對孩子的人身攻擊,也不是失敗的家庭教育的遮羞布。

「你怎麼笨得跟一頭豬一樣,就不會自學麼?」

「你怎麼長得跟個煤球一樣,是我親生的麼?」

這種話語只是低俗的人身攻擊,不可取

其次,打擊也並不代表對孩子的一味否定。當他有所成就的時候,請不要吝嗇你的鼓勵和讚賞。

當孩子某件事情做得不如意時,不要假裝孩子成功,撒善意的謊言;而是要理性地做出批評,一起和孩子思考失敗的原因,告訴他失敗就是比成功來得多,是不可避免的。當孩子犯錯事時,做到「雷聲大,雨點小」,重在樹立父母的個人威信和引導改正錯誤,而不是側重於懲罰。

就比如孩子第一次考試作弊,父母不應當直接「男女混合雙打」,而是嚴肅的批評和明確地約法三章,讓孩子明白後果的嚴重,而實際懲罰可以只是重做乙份試卷而已。

3.生活中沒必要過分規避調侃,有缺點就直說,讓孩子知道自己不是完美的,培養孩子的一種「厚臉皮」,免得玻璃心。

雖然孩子可能一時會不高興,但當年齡增長,孩子自己明白這是一句玩笑話,不必當真時,便是一種成熟。

孩子不是情緒的發洩工具,無理取鬧的打擊不可取,適當的挫折是孩子成長的墊腳石。

經常打罵孩子的父母是不愛孩子嗎?

echo 不一定不愛,只是很多人本身也是個心態沒長大的孩子,很難控制情緒。乙個人的心智成熟或不成熟和年齡身份都無關,和自己是否願意接受不完美,是否有自我成長的意願有關。愛是非常主觀的感受。給予的人和接受的人不一定感受相同。我覺得最詭異的點是,我們通常說的愛,居然是給予者不是接受者的感受。所以你說愛是...

媽媽經常打我,為什麼

自由行的貓 很想問問你多大了?是不是叛逆期還沒過 媽媽讓你洗手,你就去洗唄,幹嘛非得犟著說不去。你媽脾氣你不了解麼,你這不是讓你罵打你麼?我媽在我小時候控制欲也很強,讓我做我不做也動手,自從我學聰明以後我媽就很少打我了。因為我不僅學會察言觀色還學會了哄人。我不知道買了多少書讓我媽看,企圖讓她知道打孩...

父母經常打罵孩子,有時候甚至是拳打腳踢,這會給孩子身心健康造成多大的傷害?

飯醫生 孩子經常打罵體弱父母,會給父母身心健康造成多大傷害?中中國人一直覺得 我擁有孩子 父母可以打罵孩子,這個理論體系無非是在古代社會福利制度不完善情況下,對父母老年生活的最好保障。此外就是對孩子的虐待和虐殺而已。不論冠以什麼名義。乙個無法控制自己情緒 行為,到要打人,肯定是心理不健康的。藥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