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發現乙個人人品很渣時,卻仍抱有幻想,請大家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下我內心深處的弱點好不好?

時間 2021-05-11 21:40:43

1樓:丁華

不清楚對方有沒有其他點是比較吸引題主的或題主內心比較依賴的。題主可以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如果確實存在,題主可以再反問自己為了這個值不值得和人品渣的人在一起?相信題主自己心裡就會有答案了。

也有可能是題主在兩個人的感情中付出可很多,捨不得放棄,不懂得及時止損。之前的付出就是沉沒成本,沉沒成本雖有「成本」兩字,但要記住它們已經「沉沒」了,屬於過去時,做未來的規劃時不應該把它們考慮在內。比如我們花錢買了一張電影票,看了一半感覺不好看,這時就不應該僅僅為了值回票錢繼續看把自己後面的時間也搭進去。

還有一種就像我們犯錯後內心不願承認自己錯了,會想找各種理由為自己辯解自己沒錯一樣。題主最開始內心接受了這個人,之後又發現這個人人品很渣,而要承認這個人人品很渣,題主就需要承認之前看人看走眼了,畢竟是在心裡接納了對方之後才看清對方的(題主沒必要為此焦慮,其實很多人也包括我自己都有判斷失誤,看錯人的時候)。當自己之後產生的想法判斷和之前的想法判斷不一致時,我們內心就容易感到緊張和焦慮,心理學上把這個過程稱為「認知失調」。

為了解決這種心理上的緊張和焦慮,人們有時會否認自己之前的判斷和行為,回歸到現在認為正確的事情上來。這個過程的難處在於你得承認自己之前錯了,尤其在還有很多旁觀者的情況下,你向所有的旁觀者承認你之前錯了。這其實是推薦的做法,但人們有時內心無法接受自己做錯了。

正因為人們有時不願承認自己錯了,就產生了另一種做法,想方設法忽視掉自己認為正確的但與之前想法矛盾的想法,努力證明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對的,這種情況其實就是自我欺騙了。

我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在做重大決定後發現之前自己做的決定是錯的,而且事後看起來發現正確的決定是那麼顯而易見,不敢相信自己為什麼做了乙個這麼愚蠢的決定。其實在作出錯誤的重大決定後這種感覺很容易碰到的。有句玩笑話:

「事前豬一樣,事後諸葛亮」。很多決策在事前怎麼看也看不出來有問題,出問題了,事後一看怎麼看都有問題。其實很多時候只是我們事後覺得結果顯而易見,排除事後結果對我們的影響,重新看之前的選擇才會發現每個選擇所對應的結果都存在很多的不確定性。

在作出錯誤的重大決定後否認自己某方面的能力確實容易讓自己感到的焦慮和不安,當有很多見證人的時候自己容易有貶低自己的感覺,但如果這時候扭曲自己真實的想法則是不理智的,容易讓當事人越陷越深,對自己的傷害越來越大,到後面要克服「認知失調」的難度也會越來越大。舉乙個例子,小A剛開始的想法可能是「我做了這麼「愚蠢」(很多時候只是當事人自己很在意,覺得自己愚蠢,其他人並不會這麼看)的決定,其他人會不會瞧不起我」,到後來越陷越深,損失越來越大的時候這種感覺只會越來越強烈。

那麼我們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首先題主要從心裡接受自己看人看走眼這個事實。在行動上可以選擇直接和對方說清楚再離開或直接就疏遠對方,這只是給題主參考的選擇,這個決定終究要題主來做。

2樓:活到老學到老

從我看你的問題,感覺你應該是很喜歡這個人。但是深入了解了以後,覺得這個人很渣。但是因為喜歡又有點兒無法抽身,不能自拔。當斷不斷,必受其亂。你要考慮好呀。

3樓:秀兒爸爸

你沒有原則沒有底線,擇偶也好交友也罷,你是沒有乙個標準的,連人品都不在乎,除非你自己也不在乎自己的人品,不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否則,你就應該有底線,難道你敢跟乙個罪犯做朋友處物件?能這麼隨便嗎?能如你所說的那麼不在乎對方的人品,甚至想征服想改變他,這就是你年輕無知的地方

4樓:徐赫

一般來說,這種事與其說是征服欲鬧得。不如說是自己對於人生缺乏主動性鬧得。

換句話說,相對於發現乙個靠譜的人來說,眼前這個雖然很渣,但是已經跟你有了這樣的聯絡的人相比對你來說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

我們換個說法就是,因為你個人內向,只能被動的接受推到你眼前的人,接受,和忍受這一切。而缺乏一種探索精神,去尋求更好地愛情。

人要主動一點,自由是很重要的。有自由,耐得住寂寞,然後才能主動出擊,去尋找對的人。你現在的問題就是,在寂寞中躁動,然後又不懂得如何發力。

所以因為乙個隨便跑到你眼前的人而執著和糾結。你是既沒有能力尋求更好地,又捨不得這種低層次的占有。

這是尋常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5樓:往事如風

給幾個詞也許可以幫你探索。

自戀(覺得我可以不受影響,有能力處理)

控制(希望改變對方或對方受影響而改變,成為我可以控制的局面)界限感(容易融合與他人邊界)

價值感(自我價值的評價和認知)

6樓:spearK

類似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不要揣摩人性,不要考驗人性,不要相信能夠改變他人。

話說重點,就是姑娘太老實了,姿態放的又低,別作踐自己。

7樓:灰兔子不下蛋

資訊太少,無法分析。

不過人的婚戀觀與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離不開對方,有可能是對方身上有你成長過程中熟悉的東西,想改變對方,也可能是一種投射,你想改變的是自己。

沒有具體資訊,都是瞎猜

8樓:

寶貝,我不想分析你內心深處的弱點。你不需要接受批評。

我們會喜歡上和自己不一樣的人,會被他身上我們所沒有的特點吸引,這很正常。比如說他自負,但你比較小心翼翼,可你偏偏被他那股自負勁吸引了,在我看來這正常。喜歡是自由的,沒有人決定你喜歡誰。

首先你肯定了自己喜歡他,說明你擁有了愛的能力,你要知道許多人沒有擁有這種能力,這是你的能力不是你的缺點,你已經很棒了!恭喜你!

這樣跟你說吧。

我也喜歡過乙個我明明知道他人品不太好的男孩子,不過我不太喜歡用渣這詞評價別人,我覺得人是複雜的,感情也是複雜的。

我和你的區別是,我敢於去愛,我喜歡他我沒有錯,我用我的方式喜歡他。至於他怎麼用他的方式來反饋,我沒有那麼在意,我愛他,與他無關。當然我會保護好自己,這是前提,他沒有傷害過我,這也是前提。

有人說這是缺愛。不好意思我要來反對了。我和題主描述的情況有點像,但我不缺愛。

我不是索取他來愛我,我就是理直氣壯喜歡他,我不缺愛,恰恰是我擁有愛的能力。他有缺點,有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反感的缺點,可是他有我喜歡的地方,他的缺點我能接受,我敢愛,僅此而已。

我比較反感有人說渣男就是喜歡什麼樣什麼樣的女生之類的,渣有定義嗎?喜歡乙個人有標準嗎?喜歡就喜歡,哪來那麼多價值觀。

我希望你能勇敢一點,你沒有犯錯誤,你正在學著去愛,我看到了,你會越來越好的。另外,很多女孩子是敏感的,這點你也不用太擔心,去面對自己的情緒、面對自己的感情,你就做到很好了。

9樓:心理諮詢師胡曉燕

這和你在原生家庭的成長經歷有關吧。你說的那個「渣的」人也許和你父親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我們心理上是不太願意接受自己有乙個「很渣」的父親的。他是我們最親的人,我們明知道他渣,但是仍然不願意相信,希望他能改變。所以用各種辦法讓他改變。

10樓:AssAssIn

開始新一輪的五百個回答

人嘛,總會有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時候,你也沒什麼問題。被人賣了還替人數錢的事情太多了,說明你還沒遇到很惡劣的事件。

11樓:丁幸娜

我建議,你最好先看看自己的原生家庭,即父親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如何。

有很多心理問題,原因常常是撲朔迷離的、錯綜複雜的,有時候未必十分清楚。但重要的是,你已經意識到自己有這個問題了,所以你就要想辦法去用理性引導感性,不要再繼續與渣男為伍。既然你已經發現對方人品有問題,就要果斷及時地退出這段關係。

12樓:是蓓蓓呀

你的弱點在於你自己很感性不夠理性。既然知道對方的缺點是本質人品的問題就不要要想著可以改變。本質問題別人是無法改變的,就像別人無法改變你是一樣的。

如果對方的問題只是一些小問題不牽扯本質那麼你可以慢慢跟他溝通改變他,但是涉及本質一定不要想著我能改變,他會改。與其想改變對方不去自己去提公升。這種問題要麼對方自己經歷風浪自己領悟改變,要麼他一輩子都是這樣被人看不起。

別人永遠無法改變他。

13樓:

聖母心。

你覺得你自己可以改變他。

然而,沒用。

他反而覺得你才是那個自私的人。

因為他認為你所做的那一切,都是想得到他的回報而已。

因此,你只要永久性地離開他,你就戰勝了你的弱點。

記住,寄託希望於自己,永遠不會虧本。

14樓:家蒙政

內心深處的不服輸,以為自己的能力可以改變實際的現實。

而是本質上,乙個人是無法真正去改變別人的本質的。最多只是改變其外在表現(或者說對方願意偽裝多久多深)

就像你去玩驚險恐怖遊戲時候的興奮感,你明知道害怕,卻還是會去參與,甚至覺得只要沒被嚇到,你就特別高興的那種興奮感和參與感。

15樓:城西

看到題主的問題,我感受到了一種:強迫性重複的境遇;也就是不停的遇見同一種人群,明明意識到了,但是似乎怎麼也躲不開,好像是命運之論不停的讓你遇見這種人

這最大的可能是題主試圖從和這些人的交往之中,達成了某些目的。我的猜測是題主的家人們是否有類似的你所描述的特徵,你的父親或者母親是否也有品行不好的。如果有的話,很可能你的潛意識試圖拯救他們,改變他們。

但是我們知道改變家人是很難的,你的潛意識就不斷的引領你遇見這一類人,來完成你為達到的心願

我建議題主可以好好的覺察自己的親人們是否有類似的特質,自己對他們的感受是怎麼的?通過和那些品行不好的人相處,你獲得了什麼

16樓:淘氣·小兔子

不要有僥倖心理,覺得你能改變他,渣男沒有道德底線的,它們自私自利,只為達到某種目的,你要不信邪,你可以試試,吃虧的絕對是你。

17樓:羅寶的世界

親愛的,從你接納渣男開始,就已經說明你沒有下線了。在對方看來,人品這個考察個人品質的重要因素並不在你考慮之內,或者說不是你主要考慮的因素。因此,在你面前,他可以為所欲為。

你考慮其他因素的可能是不能被拋棄。只要在一起了,哪怕不斷拉低自己的底線也要在一起。你想改造別人,可是你想想,你的底線都可以被乙個渣男隨意拉低,怎麼可能去改造別人呢?

你已經被渣男改造了。你們並不是勢均力敵的,渣男在你們的關係裡比你更強。

如果你自己不變強大,很大概率會遇到渣男。你本身的意志力不堅定,對自己的選擇就不是站在對自己好的方面選的,你忽略最重要的人品這一塊,當然就會遇人不淑了。

如果不改變自己,那麼你遇到的人大多都會是一類人,因為你主動選擇了這類人。你自卑,期望通過改造「壞」的人,達到內心的優越感,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但你不敢行動,不表達自己,不發表自己的觀點,結果一次次產生挫敗感。

可你不又甘心,於是繼續和這樣的人耗下去,期待哪一天奇蹟發生,對方能改變。當你沒能力做某件事的時候,你就放任自流,把自己的命運交給了運氣或者幻想,寄希望於對方改變。

寶貝,對方的是否改變掌握在對方手裡,不由我們控制。而且我們的幸福生活不是通過幻想,通過改造別人得來的,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造自己,提公升自己得來的。遇到渣男,毋庸置疑,一定要放手。

不要幻想你能改造別人,你自己就不是強大的人,或許還需要別人的幫助呢,卻期望通過改造別人,過上幸福的人生,那是不可能的事。不要幻想不切實際的事情,早分早脫生。雖然當時可能很痛苦,但大不了痛苦一兩個月,或者一年半載的,那又怎樣呢,和我們的人生的長河比起來又如何呢?

多年前,我分手的時候痛苦了好幾個月,一直在生命的灰暗裡走不出來。現在終於明白,我很慶幸離開了渣男。我經歷了痛苦,但我也認清了渣男的本質,擁有了一雙智慧型的眼睛,同時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這就是生活教給我們的智慧型,每次痛苦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兩個人之所以在一起其實並不是因為品德的原因,而是三觀的原因。渣男和渣女在一起可能很配,雖然他們三觀不正,但卻一致。你的三觀和渣男肯定是不一致的,但是你不敢正視自己的問題,當問題出現的時候,你選擇忽視,希望通過別的方式掩蓋本質的問題,以減輕本質帶來的痛苦。

即使痛苦,請也要選擇正視自己的內心,問一問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勇敢的去追求。

假如乙個三觀和你一致的男人和這位渣男同時出現,你會選擇誰,我猜你可能會選擇渣男。為什麼,你要問一問自己。是因為自卑,看低自己,覺得自己得不到優秀的男生的青睞,自己不配。

還是你的內心膚淺,價值感低,不珍愛自己。還是思維侷限的問題,不知道怎樣的人生才是對自己有益的,能讓自己成長的。

總之,不管是哪個原因,你都要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擁有價值感,讓自己知道,你值得和優秀的人比肩,並且知道什麼才是對自己的人生有意義的選擇,才能真正學會愛自己。加油!

經常乙個人,真的說明這個人人品有問題嗎?

不認同哦,乙個人還和性格習慣追求有關係。而且,按照我的個人經驗,人品有問題的人,往往能夠找到臭味相投的夥伴,他們會更想要尋求認同感,或滿足一些奇奇怪怪的虛榮心。 Sup大星 我就是經常乙個人。但如果你因此覺得我人品有問題,那我就忍不住反駁了。有一種孤獨叫做人群中的孤獨,看起來朋友一大片,其實孤獨的像...

當乙個人對生活不抱有希望時,那該如何提公升他對生活的積極性?

在人間湊數的日子 生活沒有過不去的坎,如果有就是自己要求的太高自己的能力卻達不到。人生很大一大部分是接受接受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孤獨挫折接受突如其來的無力感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發自內心的去改變找到乙個平衡點懷揣著敬畏之心去看到順境和逆境跟這個時間相處啊首先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你要相信人生每一段路都是...

談戀愛時,當乙個人很忙,另乙個人很閒的時候,該怎麼辦?

想喝奶茶 那個時候無論如何也不要打擾對方,說句實話,如果在對方忙的時候黏著對方,無論男生女生都會很困擾很為難,如果再吵個架無理取鬧一下,簡直都要崩潰了,站在對方角度思考一下,再想ta也要等ta忙完,成熟的戀愛才能讓兩個人都舒服自在 敲可愛的renee 閒的人給自己找點事情幹,做飯美食學習新技能等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