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出生後穿什麼衣服?有沒有寶媽知道的?

時間 2021-05-11 03:43:20

1樓:睡眼惺忪不睡

52碼的和尚服(連體衣)。繫帶的那種比按扣的要好,因為繫帶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調節大小。

另外,記得買開檔的,方便換尿不濕。

2樓:Olivia

純棉連體服,哈衣,和尚服等都可以的,只要成分是純棉的,嬰兒衣服都是屬於A類的,最好買無骨的,穿起來比較舒服。有條件的可以選英式這樣的牌子,普通的像童泰也挺好的

3樓:Kino Zhang

根據出生的地點和季節,當時的氣溫準備合適厚度的上衣(比如夏天,孩子穿尿不濕,可以不穿下裝)或者和尚服即可。注意衣物符合A類嬰幼兒用品標準。碼數52或者59。

4樓:雲薇

寶寶就快一歲了,我也分享一下穿衣心得。

關於連體衣和分體衣怎麼選。

對於夏天出生的寶Bora說,買分體的上衣就夠了,我寶寶是五月份出生的一直穿著分體上衣,下面兜尿不濕,連體衣都太熱了,買的連體衣直接閒置了。

對於其他季節出生的寶寶可以穿連體,穿脫方便換尿不濕。

5樓:純吃瓜

新生兒的衣服需要純棉的,柔軟的,樣式簡單的,透氣性好的,連體衣可以護住小肚肚不著涼。最好是繫帶的,方便調整,也容易穿脫。全棉時代的和尚服就很好穿。

0-全棉時代初生嬰兒衣服春秋紗布睡衣 【下單鏈結】http://wx.bhurl.net/wx?c=Dy3AXatgKnP

還有蝴蝶衣

0-全棉時代新生兒初生滅菌純棉蝴蝶衣 【下單鏈結】http://wx.bhurl.net/wx?c=NcUZXathytO

6樓:rainbow

那個叫啥,和尚服嗎,就是你去某寶搜新生兒衣服就有了,或者孕嬰店裡面都有,新生兒出生只穿上半身,下半身紙尿褲,然後用小被裹著就好了,屋裡最好熱一點到大人可以穿短袖或者乙個薄的長袖,新生兒也不用穿,蓋,裹很多。衣服準備三四套夠換洗就可以,不用囤衣服,小寶寶長的很快的。

7樓:AFantasy

可能也要分季節吧。我家孩子是夏天的生日,就很適合穿哈衣。因為天氣熱,孩子很容易出汗,換衣服頻率蠻高的。而哈衣穿脫起來確實方便,也好收納,不會像成套衣褲一樣容易弄丟、無法配套。

我很喜歡純色繫帶款的英氏哈衣,孩子出生時連買了四件,之後也有反覆回購。因為它的面料會明顯比普通的純棉衣服更柔軟、透氣,每一處縫線也都很平整。反覆洗了好幾次,也沒出現變形之類的問題。

顏色嘛,都是淺淺淡淡的,清爽又好看,很適合我家的小美女。

8樓:花生麻麻

不用季節出生的寶寶,選擇衣服應該會不一樣。

我家花生出生的時候是夏天,所以準備的都是薄款的衣服。長袖的哈衣和包屁衣、蝴蝶衣也準備了1件。還有和尚服準備了2件,事實證明並不如哈衣好用。

選擇A類無骨縫製的就行,推薦童泰、全棉時代、英氏。尺碼52碼和59碼各備3件,52碼不要準備太多,寶寶長得快,穿不了幾天。

除了衣服還需要準備包被,寶寶剛從母體出來是很怕冷的,需要用包被包著,夏天可以買薄一點的包被,睡覺的時候也可以用作小被子,我買的babycare的覺得挺好用的。

9樓:品味30十

產前課有的

貼身護肚的一件哈衣就夠了,因為需要經常換尿不濕,要腿部也是扣子的那種哈衣,另外打包被,至少包到會翻身,滿百天之後

10樓:阿加阿加

根據季節溫度,在經濟條件允許範圍內,首選A類嬰幼兒面料,尺碼52/59,具體可以根據B超預估體重合計,真心建議不要囤,同一尺碼衣服不要買太多

11樓:烏拉拉

寶寶現在接近五個月,日常主要穿著透氣棉質衣服,目前還小不以打拌漂亮為主,以舒適為主。推薦購買連體衣,分體式衣服容易堆到一坨會讓娃不舒服,連體衣換尿不濕也簡單,整體背後不會堆起。簡單來說就是面料舒適,娃舒服為主,色彩不要過於鮮豔,我一般買白色,卡其色,淡色為主。

12樓:IVYW0

新生兒穿連體衣和上下套裝都可以。看個人習慣。現在新生兒得連體衣,褲子那裡都是按扣的,很好穿脫尿不濕。上下套裝大部分都是系帶子的,也好穿脫。

13樓:其樂無邊

現在不是很流行哈衣嗎,比如我知道的英氏哈衣好像挺不錯的,就是那種衣服和褲子連在一起的,既能夠保護住嬰兒的小肚子,穿脫也方便,不至於讓寶媽寶爸們手忙腳亂的。

但是我印象中好像嬰兒剛出生的那幾天還是用包被好一些吧,得先讓小寶寶適應外界環境,當他們出生幾天乙個星期左右之後,再穿小衣服。

衣服選擇上面要設計簡單的,不要有小孩觸手可摸到的帶子/扣子啥的

14樓:趣趣

如果是夏天,直接選擇半身和尚服,或者包屁衣,但是包屁衣往往要把下面的扣子解開,因為要穿尿不濕,所以可以直接選擇半身哈衣,不要覺得他會冷而給他買褲子,因為真心穿不到,好多買小褲子的最後都閒置在一邊了。另外要買無骨縫的,不要買有金屬扣子的,容易過敏。

參考下圖。

15樓:吳涵涵

現在大家基本都會給孩子穿哈衣吧?

畢竟穿脫起來確實方便,而且也更助於保暖,尤其是繫帶款。

我在月子中心認識了幾位寶媽,大家每天的一大熱門話題就是互相安利哈衣品牌。

我買過好幾個國內的一線品牌,總體感覺質量都是不錯的,款式也大同小異,最大的區別可能就是價效比和購買是否方便了。

考慮到小區附近的商場就有英氏門店,以後可能會穿英氏哈衣多一些。

16樓:易家生活

第一根據預產期推測孩子出生時間,上下浮動大約2周左右。根據季節挑選衣服。

第二新生兒出生醫院是否提供衣服,提供幾套

第三盡量選擇包屁衣或者連體衣,全棉a類性質

第四尺碼,除開早產兒或者特大兒,一般出生身高約50cm,52尺碼可以備2件,59尺碼備1件。

童泰家的衣服我家娃早先時間穿,最主要是實惠。如果孩子早期吐奶比較多,多買幾件童泰也不是不可以。

全棉時代也不錯他家棉柔巾我家也一直用的,給寶寶洗臉洗屁股賊好用。

其他一些衣拉拉,冒恩冒愛我家都是在換季時候直接去店裡買的,這裡不多贅述。

英式嬰兒衣服我家也買過一件,質感尺碼都挺不錯。

17樓:醉眼望雲煙

以前的小孩出生都是直接包著布就完事兒了哈哈,現在的小嬰兒衣服真的是各種各樣。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得穿那種能護住小肚子的吧,新生兒肚臍那裡應該是很脆弱的,不能著涼。

另外,穿棉質的,柔軟一點的衣服當然是最好了。

18樓:白衣飄飄

卸貨之前,就要準備好抱被和連體衣啦。新生的寶寶,當然要用香香軟軟的小被子包起來抱著;再給他穿上純棉的連體衣,這樣既保暖又好穿脫,還不會勒到小肚子。

至於一系列好看的小衣服、連衣裙,可以等到寶寶一歲以後再考慮。

19樓:吳中祝允明

還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這個問題真的

有沒有寶馬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20樓:王小琑

方便穿著更換的和尚服。如圖,我寶寶前兩個月都是以這種衣服為主。

特別注意不要買太空棉等其他亂七八糟的材質,就買純棉面料,這樣才貼身舒適。

預防寶寶拉屎拉尿弄髒,最好多備幾件。不過去醫院的時候帶兩件就夠了。我家一共有5件。

這樣比較夠用。雖然我是1月生,但是今年天氣比較好,14度的冷天就幾天,那時候我也沒給寶寶穿厚衣服,就只是裹了兩三條包被。

所以,如果氣候適宜,就準備貼身的和尚服加紗質包被即可。天氣冷的地方,我就沒這個親身經驗分享了

21樓:貓月大大

我崽崽今天47天。

出生的時候穿52碼的衣服(出生時50cm、3.13kg。52碼的衣服給他穿還大了些,手老往袖子裡縮 ),當時買的是衣褲套裝。

因為新生兒臍帶原因,我覺得連體衣會更方便些。(因為後面覺得52衣服大了些,去買了連體的試了下,簡直不要太香香阿,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換尿不濕也更方便)

特別是晚上,現在也一樣給他穿連體衣睡覺腿那裡是暗扣可開的。

新生兒衣服不用買太多了,當然也要視天氣而定,前面幾天下雨,衣服很難幹,四套都不夠給他換的,還好家裡有個烘衣機。

就是這種,不過當時並不是給我寶寶準備的,我老公在懷孕前就買了的,他們拿著當衣櫃用。

嘻嘻嘻嘻嘻嘻~~~

22樓:行素

新生兒需要準備52碼的衣服,但是寶寶長的快,52碼的衣服準備三四件就行了。另外寶寶衣服外面還要裹包被,所以不需要穿太厚的,單衣就行了。我當時給我女兒買的和尚服,因為我們是冬天出生,醫院有暖氣,比較熱,所以準備的就是系帶子的開衫和尚服,樣子如下圖。

我個人比較喜歡系帶子的,因為覺得按扣的比較麻煩,而且也怕寶寶趴著時扣子硌到他。

我還留著原來準備的待產清單,有需要可以私聊我。

23樓:發呢

根據寶貝出生的季節,還有就是不用準備太多,一兩套夠換洗就行了。準備太多你會發現簡直就是在浪費,因為有時候寶貝真的是長的太快了

24樓:保險經紀人劉平豔

一看樓主肯定是新手麻麻

作為乙個剛上路的新手老母親曾經也有過一樣的問題,路過來分享個人小心得:

新生兒剛開始穿和尚服(具體款式搜尋就出現)不建議買太多,前三月孩子長的非常快,有兩三件能替換過來就可以。可以穿著買著。

和尚服有連體和上下分開的。根據個人習慣來給孩子穿,個人建議可以乙個款式備一套,這樣後面看哪個給孩子穿脫更順手方便。

我們出生正是夏天,到家後日常只穿長袖上衣,下面直接套尿不濕。

25樓:是婷姐啊

個人覺得連體的挺好的。不過剛出生,醫院一般是寶媽自備兩套上下裝,最好是純棉的,貼身穿。不過也有的醫院是統一服裝,你給錢就行。不用你自己準備。

26樓:那小噠

剛出生的時候,我所在的醫院是給我家寶寶穿了醫院的衣服和包被裹著的,頭上戴著自己準備的帽子。第二天洗完澡之後才換上自己準備的衣服。

尺碼應該都是52碼的。新生兒怕熱,不用穿太厚,冬天準備長袖連體衣,和尚服,長袖包屁衣,夏天準備短袖連體衣,短袖包屁衣都可以。最好有乙個溫度計,看看溫度穿衣服。

不要根據自己的體感。

分體衣不太建議,褲子有橡皮筋,裹著寶寶的肚子會讓他不舒服,也容易碰擦到沒有癒合的肚臍眼。

另外,要純棉的,A類最好!不要有過多的裝飾品,都是潛在安全隱患。國內知名的品牌,做的都不錯的。

27樓:楓橋思沁

穿純棉的連體衣,或者那種軟軟的竹纖維的衣服。包住腳的更好可以不用穿襪子了。記得還要帶個小棉帽子可以保護頭部。

然後用紗布巾把孩子裹起來比較有安全感。睡覺的時候可以穿連體睡衣也不會擔心踢被子或者臉被悶住的問題。

28樓:哲哥與然姐

新生兒所穿的衣物,需要考慮以下幾點因素:

1、新生兒出生所屬季節,根據季節確定衣物的薄厚程度。

2、選擇方便更換尿不濕和容易穿脫的款式。

3、所穿衣物需要兼具良好的透氣性和較柔軟的質地。

基於以上因素,新生兒的衣服根據季節,可如此安排:

冬季出生的寶寶:建議選擇稍厚的棉質衣服,如果室內溫度高,可以選普通厚度的;室內溫度不是太高的話,可以選擇夾棉質地的,會比普通衣服稍後一點點。款式上,因為新生兒更換尿不濕比較頻繁,一天大概需要更換7-8片尿不濕,因此選擇方便穿脫的蝴蝶衣、和尚服或雙面開口的分腿連體衣比較合適。

蝴蝶衣、和尚服都是繫帶的,對於大多數時間都在睡覺的新生寶Bora說,更舒適一些;連體衣則更加保暖,雙腿開口款的則更方便更換尿不濕。

夏季出生的寶寶:夏季炎熱,特別是新出生的寶寶新陳代謝旺盛,更加怕熱,所以夏季寶寶的衣服一定要注重衣服的透氣性。除了較薄質地的棉質衣服外,透氣性更強的紗布質地的衣服也非常適合夏季出生的寶寶。

款式方面也可以選擇蝴蝶衣、和尚服,另外就是包屁衣,胳膊和腿部較大面積的露在外面有助於寶寶散熱,同時也有利於更換尿不濕。

春秋季出生的寶寶:在這兩季出生的寶寶,比較幸福,寶爸寶媽在衣服的薄厚度選擇上不需要考慮太多,普通的棉質衣服就能滿足需要。款式上選擇上也更加寬泛,只需要綜合考慮方便穿脫和更換尿不濕這兩個需求就好了。

最後,還需要注意的是:

1、一定選擇有A類標識的嬰幼兒服裝;

2、最好選擇淺色衣服,染色劑使用較少更安全;

3、新生兒新陳代謝較快,切忌穿著太厚,可根據寶寶後脖頸的冷熱適時增減衣物。

新生兒出生後多久黃疸會退?

熙心養護 新生兒黃疸有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之分。生理性黃疸 足月兒一般出生後2 3天開始出現,4 5天達到高峰,5 7天消退,但最遲不超過2周 早產兒多於3 5天出現,5 7天達到高峰,7 9天消退,最長可延遲到3 4周。病理性黃疸 病理性黃疸持續時間長,足月兒 2周,早產兒 4周,黃疸還有可能退...

送新生兒和寶媽什麼好?

柴宜嘉 送寶寶能用到的物品,比如說衣服呀之類的。玩具類的,新生兒寶寶太小,基本上都是三個月之後才玩玩具,也可以提前送,這樣幫寶媽節省開支。對於寶媽,寶媽生完之後,最需要的就是正能量的關心!關心!關心!因為對寶媽的關心和引導比什麼都重要,只要寶媽心情好,身體好,一切都好。 小蝦公尺 可以給寶寶買小被子...

如何評價因新生兒出生後死亡家屬打砸醫院蕭山醫院被砸一事

菜菜子 在以前,我只會表示對這種行為的譴責,對醫院的同情,可是在自己親生體驗了去醫院急救卻最終失去我的孩子的經歷後,我卻突然對此類行為有了同理心。因為,失去乙個孩子的痛,而且是全家心心念念期待了十個月的天使,對於乙個家庭來說,是旁人無法理解的,特別是當中還可能有醫院的過失,而且很可能是在很多報告都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