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寶寶一天喂幾次奶比較合適?有沒有寶媽知道的?

時間 2021-05-07 05:55:11

1樓:糖糖

據觀察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新生兒一天吃奶次數,少則六到七次,多的可達十二到十三次,每次奶量少則六十到七十毫公升,多則可達150到180毫公升,每次吃奶的時間少則少於十分鐘,多則多於三十分鐘。吃奶間隔少則一到1.5到兩小時,多則四到五個小時。

2樓:夸夸肥

新生兒按需餵養,2-4小時吃一次,奶量多少不同的寶寶差別很大。我家生完頭兩天,2小時吃一次一次大概才10ml,當時同病房的同天出生的乙個女寶寶一次已經能吃30ml。我跟我老公看著別人家孩子這麼能吃,非常著急上火,就硬喂。

但是剛出生的寶寶他特別能睡,硬喂也是喂不進去的,反而打擾他的睡眠,讓他變得暴躁。當時不懂啊,其實新生兒剛出生一次吃6-10ml很正常。所以,按需餵養很重要,寶寶餓了他會自己找吃的,一般就是哼唧或者哭鬧,等他發出這些訊號,你再看一下時間,就知道是不是該餵奶了。

3樓:初蒙

新生兒在食量問題上就存在著個體差異。

新生兒一天應該吃多少奶據觀察,半個月~1個月的新生兒:一天吃奶次數少則6~7次,多則可達12~13次; 每次奶量少則60~70ml,多則可達150~180ml; 每次吃奶時間少則少於10分鐘,多則多於30分鐘; 吃奶間隔少則1.5~2小時,多則4~5小時。

4樓:雲舒小百科

最明顯的就是,如果寶寶有哭鬧的情緒、砸吧小嘴等飢餓的表現,就可以餵奶了。

一般情況下2小時左右可能寶寶就會吃一次。

一般來說,寶寶自己吃飽的話,會自己主動鬆嘴,這個時候就不要強制在餵食了。

而且,這時候的寶寶腸胃消化能力弱,要注意少食多餐,便於寶寶逐漸消化。

其實這個時期的寶寶雖然不能語言表達自己的「餓,想吃飯」這個需求,但是其他細微的小動作、小情緒,只要慢慢觀察也是可以摸索出來的。

5樓:國際媽咪

新生兒按需餵養即可。

只要寶寶吃飽後睡的安靜,就不必太過於擔心寶寶隨著月齡的增長,每兩三個小時喂一次,減至3~4個小時喂一次,一晝夜喂8次,等到3至4個月以後,嬰兒的胃容量增大,每晝夜可改為5~6次餵養,夜間仍可喂兩次。

6樓:晨欣

六個月以內的寶寶是按需餵養,沒有具體規定要喂幾次,寶寶餓了就吃,新生兒胃很小,很快就飢餓了,隨著嬰兒長大,餵奶的時間間隔可以從兩個小時喂一次到兩個半小時喂三個小時喂,以此類推。

7樓:梅花鹿

每個孩子不一樣,我寶寶一開始幾天我不知道喂多少,因為坐月子,乙個月以後大概喝20.30 左右,每個孩子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新生兒寶寶一天睡幾個小時比較合適?

產後護理師Sandy 嬰兒越小睡眠時間越長,比如新生兒一天的睡眠可以是18個小時,甚至能夠達到20個小時,1 3個月的嬰兒一天也可以睡眠達到17 18個小時。因為3個月以里的嬰兒生長速度是最快的,老話說就是一眠大一寸,肯定是睡眠跟生長是密切相關的。3 6個月的寶寶睡眠就比3個月以里要少,能夠達到14...

一歲寶寶一天喂幾次奶比較合適?每次該喂多少?

茫茫一盞茶 滿一歲,且輔食量比較好的情況下,每天500 600就可以了,至於喝幾次,要看娃的胃口,如果三次能喝完就三次,慢慢過渡到兩次,可以夾在三餐之間,配些水果之類的健康零食,形成三餐兩點。 醜哭哭 來自於1歲的牛奶攝入量是480ml 720ml之間。在這個範圍內,可以攝入一定量的酸奶代替牛奶,乳...

成年狗一天喂幾次合適?

夏小姐 定量定時。1次最好。想增肥或者狗狗胖一點點可以2次。喂幾次不重要。定量定時最重要。小狗可能胖點無所謂,大狗胖了真的很容易生大病。 HelloWorld 這個話題有點寬泛。一般來說2次左右,早上一次,下午一次,不需要按照人類的一日三餐嚴格執行。但即使如此,也還需要為它設定乙個固定的進食時間和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