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寶寶白天比較鬧覺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16:07:09

1樓:真的是乙個懶媽媽

3個月清醒時長大概1~1.5小時。醒來以後30~50就會開始鬧抱。

剛醒的時候給他玩玩具,比如床鈴,健身架,帶他聯絡翻身。鬧了就先抱抱再哄睡就好了。如果鬧得特別厲害,有可能是哄睡太晚了。

2樓:航爸爸育兒

小孩子剛剛入睡的時候還處於淺睡眠的階段,所以很容易放下就醒。

兒科醫生建議要改變放下就醒的問題,不要看寶寶一睡著就放下,可以稍微抱久一點,等寶寶進入深度睡眠以後再慢慢的把孩子放下來通過。

多次的嘗試,我們可以找到乙個判斷寶寶是否進入深度睡眠的方法。就是輕輕的彈一下寶寶的胳膊,如果發現胳膊軟軟的,基本上就可以確定了,孩子已經進入了深度睡眠的時期。

雖然如此,在放下孩子的時候也要注意上面我們談到的那些個方法,要輕輕的放,多抱一會兒,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問題。經過多次嘗試,孩子慢慢的就會改變,一放就醒這種情況。

3樓:居家的小男人

其實,只要掌握了方法,想要讓寶寶香甜入夢並不難。大家不妨在寶寶還沒有睏意時就把他放在床上,逗他玩耍一會兒,然後慢慢哄他睡覺。不少寶媽反映這一步很難,因為自己寶寶不配合一放下就會哭鬧不止。

此時,寶媽要看具體情況來應對,若寶寶並沒有眼淚是假哭,那麼要狠狠心不要將寶寶抱起來。這麼堅持幾次以後,你會發現寶寶哭著哭著就睡覺了。當然,在這個時候,大家可以採取一些方來安撫寶寶,幫助寶寶入睡:

1.撫摸

此時的撫摸重點不在力度輕柔,而是要穩穩地,讓寶寶很安心。至於撫摸的位置,沒必要只停留在一處,寶媽可以觀察孩子的反應,選擇寶寶喜歡的地方。

2.輕拍

記住哦,輕拍一定要有節奏感。不過,是否有效要看寶寶是否喜歡這種方法,因為有的孩子對此法並不感冒。

3.唱搖籃曲

寶寶大多在安靜的環境中即可入睡,但有時候他們想要聽到媽媽的聲音。媽媽可以輕輕給寶寶哼唱一些搖籃曲,可以幫助其快速入睡。

4.給寶寶乙個玩具

在寶寶要睡覺時,不妨扔給他乙個他很喜歡的玩具,寶寶很可能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5.使用安撫奶嘴

有的寶寶會睡著睡著就醒了,然後哭鬧起來。對於此類寶寶,可以試試安撫奶嘴。

哄睡注意事項

在培養寶寶良好睡覺習慣的時候,一些細節要特別注意以下:

1.不要太急躁

以上方法並不適合小寶寶。一般來說,4—6個月大的寶寶睡眠才慢慢開始有規律。

2.尊重寶寶的睡眠規律

正常情況下,寶寶困了自己會睡的,千萬不要強迫不困的寶寶睡覺,不然他會很煩躁。寶寶精神很好的話,和寶寶玩一會兒吧,等他困了再把他放在床上自己睡。

3.堅持下去

媽媽們注意了,一定決定讓寶寶擺脫抱睡、奶水等壞習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要一看寶寶哭就心態妥協了。

4.把握好度

若寶寶反應很大,真哭有眼淚,而且哭得厲害,媽媽應適當抱起來安撫一下,檢查寶寶哭鬧的確切原因,是不是餓了或尿了等。

4樓:育兒成長筆記

可以把寶寶抱起來,讓寶寶趴在肩膀上,同時輕輕地拍打寶寶的背部,抱著寶寶,輕輕拍打的時候,適當地走一走,晃一晃寶寶,寶寶是可以很快入睡的。

三個月的寶寶,頭抬不起來怎麼辦?

昕茹的育嬰筆記 寶寶抬頭的動作是乙個很自然的發育過程,媽媽不要過於著急。寶寶學翻身的時間因人而異,差別很大,甚至有的寶寶根本從不翻身,不用擔心他的發育問題。最好等寶寶脖子能支撐起頭部之後,再豎起靠背。因為在寶寶的脖子能支撐起頭部之前,頭會搖搖晃晃不穩定,所以最好不要將寶寶的上身豎立起來。另外,即使寶...

三個月沒上班,怎麼辦

緯緯 覺得自己也是個無用之人 1 有工面試上了也不想去你應該就是真的不喜歡 你可能只是因為以前的生活讓你太煩躁太累了,但你沒有真正的跟自己的心聊過 和想過 你拿出一點時間什麼事也不要多想就想想自己 自己的想法,自己現在焦躁的原因 乙個問題連乙個問題的問問自己 自己再給自己答案,不出幾個問題你就知道你...

一歲三個月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Lucky女女 那首先增加下自己奶量吧,寶寶這種情況也不是一時半會能解決的!這個年齡,可以讓他一邊用勺子或手抓吃飯,你同時也拿過勺子趁機喂,能喂幾口是幾口,清淡為主!零食少吃,水果可以適當吃,慢慢一步步調整吧! 產後護理師Sandy 建議到醫院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測,如果缺鋅就要補鋅。兒童厭食原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