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八歲小朋友問家長 可不可以說謊,以及為什麼?

時間 2021-05-10 07:39:09

1樓:

首先,不要小看八歲小朋友。他會這麼問你,說明這個問題他已經考慮過了。如果我是家長,我大概會告訴他,說謊就是掩蓋事情真相,而「真相永遠只有乙個」!

所以也許可以靠說謊掩蓋事情真相,但只會是一時,不可能一世。而且就算只是一時,1個謊還要100個謊來圓呢!不累嗎?

告訴他,不管發生了什麼,要如實的說出來,不可以撒謊。

2樓:小熠媽媽

我覺得八歲的孩子可以客觀的和他分析善意的謊言是怎麼回事,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說謊,對自己生活圈內的親人朋友不可以說謊。告訴他為什麼,讓他心裡有個大概。畢竟孩子以後要面對社會,讓他完全不會說謊,到時候大人也會頭疼啊!

3樓:幼幼

小朋友最好不要喝酒,但等你長大後會發現偶爾喝點酒也可能是好事。

小朋友最好不要撒謊,為什麼呢?

其實問題的答案書裡,生活中到處都有,等你看懂了,自然就有答案了

4樓:okamoto

我們都會說謊,為了守住什麼或者為了隱藏什麼,但是,要對謊話造成的結果負責,謊話時而包含著說謊本人都沒有意識到的更大的真相。

剛看完學校2017 裡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卻用乙個又乙個謊言去掩蓋又好又壞與其掩蓋不如坦白真相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不是甜言蜜語

5樓:丶冷山

八歲的孩子,還不能理解善意的謊言和普通謊言的區別,所以,他現在只要不撒謊就行,而撒謊是乙個信任問題,題主給小孩子講講缺少他人的信任會影響他什麼,一定要從身邊舉例,再講講撒謊與禮儀之間的一些關係就差不多了

律師為被告辯護時,可不可以說謊?可不可以為了獲得有利判決而勸使被告隱瞞 篡改 編造案情經過?

沈志興 第一,律師是有保密義務的,保密代表的不說。第二,中國的律師在有限範圍內是有豁免的,這個有限的範圍很難說,明面上是刑法分則開頭的以及繼續有危害的。第三,說謊,我的認為是編造假的內容,反正正常的律師不會再這麼幹,律師費都是事先收的,中國的刑事辯護環境是判刑是常態,能罪輕或者無罪是律師的功勞,所以...

對於不太認字的中班小朋友,可不可以推薦一些適合閱讀的繪本?

本身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的圖形認知能力強,開始認字,有的圖形認知能力一般,也不認識幾個字,但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這個階段的喜好和特點,應該去選擇適合這個階段的繪本,而不是因為認字與否來判斷選擇繪本。給你推薦幾個我家小朋友中班時,喜歡看的繪本 100層的房子 系列 屁屁偵探 系列 卡梅拉 系列 宮西達也...

星座解釋和八字姐解釋矛盾了的話可不可以說它倆都不靠譜?

雞蛋清 西方星座只是了解,但八字我可以告訴你,中國算卦,分好多種,譬如,摸骨,面相,六爻,八字,等等。但肯定不衝突。本人六爻初級畢業。一般來說,生辰八字只是人一生的大體,剩下的有的看一段,譬如,我學的六爻,它和八字有知識點互通,但六爻是乙個事情的大體,所以說不可能衝突。就算衝突也會有強弱之分,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