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遊戲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雙方陣營獲勝的概率是否對等?

時間 2022-01-11 14:18:30

1樓:

畢竟殺人遊戲是乙個語言類遊戲,需要邏輯推理,也需要表演和語言表述來強化。

若是警察和殺手已經明朗化的情況下,直接投殺手出局不就完了?!

若是遊戲還在繼續,醫生可以謊報針路,達到迷惑殺手的目的,讓殺手殺錯,或是讓醫生救對人,甚至若是在殺手身上前幾夜中有乙個空針的情況下,也可以扎死殺手,來謀求平局。

若是這種情況下,好人陣營還贏不到,說明該陣營的剩餘玩家有夠暈的了,那麼殺手完全可以揭竿起義,帶領「暈民」投警察出局,以獲得遊戲勝利。

總的來說,這種情況還是好人陣營勝率偏大,而不是五五之數,而且連平局都是可能出現的,當然壞人陣營也有贏的機會,只是機會偏小,所以,五五之數讓我不敢苟同。

2樓:

這道題用博弈論可以解,先把問題轉述下,去掉不相關的條件。

殺手可以選擇警察或不選

醫生可以選擇警察或不選

因為只講輸贏,不講輸贏得幾分,那麼假設贏得1點,輸失去1點

醫生與殺手選擇相同則贏,反之則輸

問醫生應該以怎樣的概率來選擇(救)警察

解:

從醫生的角度,假設選警察的概率是P,那不選警察的概率就是1-P

殺手當然也可以選或不選,得到下表

第一列是醫生,第一行是殺手,概率都是醫生的

假設殺手選了殺警察,如果醫生選警察,那麼醫生這一邊就贏了,所以醫生有P的概率得1分,所以得分為P*1,就是下表的第乙個值,

假設殺手選了殺警察,如果醫生不選警察,那麼醫生這一邊就輸了,輸掉的概率乘分數就是-(1-P)*1

就是說如果殺手選警察,醫生總分應該得 P - (1-P)*1 = P - (1-P) 分。

其他類推。

|選警察

|不選擇

選警察|P*

1|-P

*1不選擇|-(

1-P)

*1|(

1-P)

*1總分|

P-(1

-P)|

(1-P

)-P醫生的目的就是選取乙個概率,讓殺手不管選不選警察得到的分數(的概率)是一樣的。

就是我醫生概率P 定好了以後,跟你殺手玩1000盤,殺手發現選警察的平均得分和不選警察的平均得分是一樣的,那殺手就沒啥好選啦,反正結果沒差別

那麼就是讓兩個總分(乙個是殺手選警察,乙個是殺手不選)相等

P-(1-P) = (1-P)-P

=> 2P -1 = 1 -2P

=> 2=4P

=> P = 0.5

答案就是醫生要以0.5的概率來選救人或不救警察,殺手解法類似。

而且這個遊戲是公平的。當用0.5的概率的時候勝負各半,總分為0.

你玩殺人遊戲的時候遇到過什麼好玩的情況?

有一次13個人,3警3匪7平民。我是匪,首夜主刀1號,天亮後1遺言認平民說沒資訊。我內心賊失落,因為337的局首刀刀不中警大概率會輸。2,3號划水。到4號發言,我是警察,警察選擇交牌。1號警同伴認平民我們警tm怎麼玩兒。遊戲結束,匪徒勝利。在壞人夥極其被動情況下,在冒充妓女的大匪的帶領下逆轉形勢獲勝...

如果你和你女朋友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做?

機進的晚熟者 其實,從題主的整篇敘述來看,題主的意識形態還是舔狗。舔狗最大的特點是找乙個自己很喜歡,而對方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女生做女朋友。之後在相處的過程中非常的患得患失,誠惶誠恐,終日的聚焦點是在女朋友身上,以致最後做出弄巧成拙的結果。而且,題主的這段關係中,題主明顯是處於弱勢方。只要對方一提分手,...

如果是你遇到下面這種情況,你會怎麼辦?

邊走邊飛 你不但沒有引導感染你妻子,讓她慢慢優秀起來,反而覺得自己沒有婚內出軌工資高而值得炫耀 你不愛你妻子了,嫌棄她了,呵呵呵,什麼答案不答案,不過想讓別人給你出軌的勇氣 嗶嗶嗙嗙 你好,這條問題在你提問的時候似乎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我認為你可以先考慮你們為什麼結婚,結婚的時候看到的是她怎樣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