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cad繪圖速度

時間 2022-01-11 14:18:30

1樓:室內設計大講堂

要想提高CAD的繪圖速度。我認為需要滿足以下幾點:

第一、善於把要繪製的圖形讀懂。

讀懂需要繪製的圖形,並理清圖紙的幾何結構關係、圖紙的空間關係,記住圖紙的尺寸。如果你已經讀懂圖紙,並且把圖紙的引數、圖形幾何關係牢記於心,那麼你完全可以不用再看圖紙而隨心所欲的發揮繪圖效率了。

第二、在設計繪圖時,記住甲方提出的設計要求,最好用筆在一張空白紙上作推敲,手繪基本方案,記住設計要點。然後再通過電腦CAD繪圖,這樣可以避免出錯和修改次數,盡快的繪製出甲方要求的圖紙。

第三:記住CAD軟體的功能快捷鍵,並熟練掌握CAD的各功能板塊。

記住CAD軟體的功能快捷鍵,這是乙個cad繪圖員的基本要求。要想提高CAD繪圖的效率,記住其快捷鍵是必須的步驟,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第四:熟悉CAD製圖的流程:

有的人一會兒繪製圖形,一會兒設定圖層,一會兒又去標註,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沒有先後、主次之分;這樣畫圖的效率低下不說,而且容易出錯,並且容易陷入出錯、改錯的惡性迴圈中,這樣的繪圖人員不但效率低下,而且繪圖及其不規範,出錯率極高,客戶也十分的反感。長期繪圖的人員應該建立一套自己的繪圖模式,要善於統籌規劃,做出繪圖的步驟與計畫。

第五:善於與甲方爸爸進行溝通。

乙個繪圖員或者是乙個設計師,要擅長的地方重點在於與甲方溝通,了解甲方的設計要求,讀懂並充分理解甲方的設計意圖,只有這樣才能簡單高效的把甲方的設計意圖落實體現到圖紙立面去,從而避免改圖的次數和縮短設計流程,達到高效繪圖和高效設計的目的。

第六:繪圖員或設計師最重要的要具備合理、前衛、緊跟潮流的設計思想。

有的繪圖員或設計師拿著甲方給的要求或現場的圖紙,大腦裡面一片空白。而乙個優秀的設計則完全相反,他既能充分的理解甲方的設計要求,設計意圖,以及最終達到的什麼效果,而且能在甲方的要求下對設計方案進行昇華,讓人賞心悅目。這樣的設計師繪圖速度自然很快,而且直達目的。

2樓:王老闆

我只說兩點:

1,想好再畫。不然,畫得越多,錯得越多。

2,按鍵、輸入命令要準確。不然輸個命令,都要輸好幾遍,手速再快也沒用。手穩心不慌。

總結:正確就是快。

設計院新人如何提高cad繪圖效率?

CAD看圖王 剛入設計院的新人肯定都經歷過迷茫期,不管什麼工作都感覺不太順,那天聽乙個朋友說他弟弟7月份畢業剛進設計院,感覺自己經常犯錯,而且都是些很低階的錯誤。寫了半個月的大壩安全鑑定報告,感覺寫的不好,排版啊,前後矛盾啊,自己寫著寫著就忘了前面寫的啥了,然後畫圖畫得不好看啊,不規範,還很慢,別人...

用 CAD 繪圖如何有效的控制精度?

陳先生 試著回答一下。首先說明我是建築專業的,做施工圖,用天正。我的原則是,能用天正自動生成的,就盡量用 大量應用最近點捕捉 手動輸入的數值一般是準確的 單位設定到小數點後四位 階段性校核圖紙是否有碎數,就畫個矩形框,看看面積數後邊是不是.00000000 突然不記得面積對應小數點後面幾位了,總之都...

怎麼把手繪圖用CAD畫出來

澎湃 你這個是做全屋定製家具設計需要做的櫥櫃方案圖,可以通過軸測圖和CAD三維圖來實現,軸測圖的話需要設定游標,在CAD裡輸入SE回車點捕捉和柵格裡的等軸測捕捉,這樣就可以開始畫軸測圖,軸測圖畫圖是有三個方向,通過按鍵盤上的F5來切換畫線方向,真要掌握的話還是要詳細學習定製家具這方面的課程的。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