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打疫苗無法阻止感染,也無法阻止嚴防死守和全員核酸,那為什麼還要打?

時間 2021-12-20 20:07:27

1樓:鬆鬆

你要了解清楚,我們打疫苗,做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居家隔離都是為了乙個目的,疫情防控感染清零,如果任何乙個手段能達到這個目的,那我們也不會多管齊下了。

2樓:劉汗

打疫苗跟不打疫苗有區別啊。這麼講吧,打了疫苗的感染上了不會死,沒打疫苗的感染上了會有死的可能。打疫苗可以起到全民免疫的作用,只是需要時間,你說的嚴防死守跟核酸也不能放鬆,因為不這樣做,一旦放鬆會更加嚴重。

3樓:焚琴煮鶴

首先要了解疫苗的作用,通俗講就是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那麼本來是會致死的病情會變成重症,本來是重症的會變為輕症,打了疫苗等於穿了防彈衣,不穿一槍下去就掛了,穿了會受傷而已。

4樓:柴懂

原來嚴重到來不及救可能會死的人,經過疫苗的提前洗禮,可能就變輕/中/重症了,原來會發展到重症的人,可能就變中症/輕症了,原來免疫力比較強可能輕症/無症狀的人變無症狀/直接免疫了。

5樓:楊小賤賤ECHO

既然穿雨衣也無法保證完全打濕為什麼要穿雨衣??

既然穿衣服也不無法保證別人說你衣服好看為什麼要穿衣服? 什麼為了保溫?

既然穿更多的衣服還是會冷為什麼還要穿衣服這樣行嗎?

6樓:Ninsun

為什麼保險無法阻止車禍發生, 還需要強制上?

為什麼安全帽無法阻止大型重物砸在頭上造成的死亡, 還需要戴?

為什麼安全帶無法阻止車禍時的所有傷害, 還需要使用?

為什麼哪怕綠燈過馬路也可能被車撞, 為什麼非要綠燈過馬路?

只要稍微有點思考能力的人都不會問出這個問題。

7樓:運吉

頭腦得多簡單才能問出這樣的問題啊。九年義務教育應該有教簡單的統計學常識的。

今天的情況是打了疫苗,嚴防死守才有的可控局面。

要是沒有強硬措施,局面只會更嚴重。武漢封城才過去一年多而已。腦子有多不記事了啊?

全世界並沒有一款疫苗是百分百防感染。不懂非百分百是什麼意思可以問問小學老師。

難道不是百分百就沒意義嗎?

8樓:花好月圓

你說的這個問題很複雜。給你舉乙個例子你就能明白為什麼了,不論在哪個國家都一樣,永遠記住:抗疫有功,防疫有過。

你估計也聽說過C型肝炎,現在還聽說嗎?基本上聽不到了吧,曾經C肝氾濫時,人比較恐慌,因為有C肝——庚肝的人往往都有B肝病毒的存在,因為它們都需要B肝病毒的幫助,即它們不是完整的病毒,而C肝的傳播路徑和愛滋病的幾乎一模一樣,而且致死率也不低,這也是人比較恐懼的地方。當時也是寄希望於疫苗,但疫苗研發依照當時的技術,比較費時,美國有一家小型製藥公司研發出一種新型藥物(直接擊殺C肝病毒),而開發出特效藥的公司根本沒有聽其他製藥公司的勸告(必須不能殺死病毒),直接全部把C肝病人的病毒全部殺滅,病人存活了下來,病人的減少,使其藥品銷售大不如前,最後在周圍醫藥同行的圍攻下,這家小型製藥廠只能是破產倒閉了,這也是用藥物消除傳染病的乙個案例。

(根據這個案例自己想一下即可明白,腦迴路盡量大一些,廣闊一些就能得到答案,記住不要傳播你的想法)

怎麼阻止老公打女兒?

蒼蒼翠微 你好,你的問題是怎樣阻止老公打孩子,解決父親用暴力教育孩子的問題。現在的情況是,你們家裡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孩子的情緒問題。二是你老公打孩子的問題。你老公問題是教育理念的問題,傳統文化的問題,甚至是受他父母影響形成的個性問題。如果他不自己主動學習,你做為妻子一時半會兒改變不了他。除非你有個適...

請問小狗打疫苗要打幾針

筱楠不難 三針疫苗 一針狂犬 所謂疫苗,是指預防狗狗傳染病的疫苗,如果狗狗滿42天了,你可以選擇四聯 五聯 六聯 八聯任選其一 一般幾聯就是抗的幾種傳染病,比如四聯抗四種傳染病,但我們醫院用的六聯苗是七防的抗七種傳染病,當然顯而易見目前輝瑞的衛佳捌是目前最好的 打三針,每隔21天打一次。狂犬疫苗分中...

全球變暖是不是無法阻止?

達西說 全球變暖的原因目前在科學界還沒有乙個確切的共識,現在很多的學說都可能帶有一定政治性。當前學界的共識是 全球變暖存在,且人類活動極有可能是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 對於這點,學界並無爭議。除人類之外的理論有說全球變暖是地球運動軌跡變化造成小冰河時期的來臨,或是源自太陽活動的變化。但關於你所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