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妨礙休息,我要求舍友中午不玩遊戲,晚上不超過 12 點,不能開大聲,合適嗎?

時間 2021-06-21 03:35:43

1樓:隆冬臘月烤烤雪

我想回答乙個反例,因為我是打擾舍友休息的人事情經過是這樣的,我們現在換了乙個校區,這個校區是舊校區,環境很不好,有老鼠,而且很猖狂,捉不到也嚇不住。

昨天晚上,老鼠不知道為什麼發了瘋一樣撒歡,我睡的床位靠近乙個櫃子,有好幾次我都感覺老鼠在我頭頂咬東西,我真的挺害怕的,萬一被咬一口也不知道打疫苗有沒有用,我當時就開啟手機燈光,照了一下,看看有沒有老鼠,然後敲了一下床板,想把老鼠嚇走

第二天舍友就說她昨晚上特別想罵我,因為老鼠沒有吵醒她,是我敲床板吵醒了她,我一下氣結,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的行為是吵到了他們,但是我覺得她說這話更有一種站著說話不腰疼的樣子。

2樓:一丈紅

強制舍友做到是不可能的,可能先融入,處好關係,再提要求。對方往往會好接受一點,我大學時,寢室白天很少有人在,一般都在外邊或圖書館

3樓:模物保育院院長

我想問問題主那小混蛋現在如何?這種人你們就忍了嗎?絕逼應該3個人一起搞死他。

他如果能接受被同樣對待好歹還敬他是條漢子,結果只是個雙標的孬種,不給他做規矩

題主和你的室友就是對不起自己。

4樓:

同是大學生,四人宿舍,我能做到的就是12點後和有課時候時候中午(1點到兩點)帶耳機,平時玩聯盟刀塔吃雞什麼的會帶耳機(主要是因為遊戲體驗),玩爐石或者單機時候和看直播的時候會外放(我不耳背,所以是音量不會吵),但是肯定不可能因為你今天特別累或者睏去影響我其他正常活動,除非你明天有重要的考試、面試什麼的。

很簡單的道理,宿舍是個半公共場所,不在宿舍大音量外放和不在宿舍要求他人給你創造乙個安靜環境是乙個成年人的基本常識。

5樓:

不是我和題主有同樣的困境

後來我想通了

不僅靠自覺,還有一半的個人自身素養

說了不改

那就只能是「江山難改,本性難移」了

難聽點就是

狗改不了吃屎:)

6樓:

當年我就是這麼要求我下鋪的舍友的,然後他就不在寢室打遊戲了,改去網咖。

大一下染上遊戲癮,大三下被退學了,作為班長、寢室長,我很無奈。

舍友這麼多年一直失去聯絡,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希望我能戒掉他的遊戲癮,而不是讓他出去玩。

7樓:知萬卷書

首先,沒錯。

我的室友比你說的還要糟糕一點。他們不按時作息算了,還讓我不按正常的時間的作息。我能怎麼樣,和一群態度關,價值觀少有重合的人。

我選擇了,除了晚上睡覺22左右到6.38半是在寢室,其他時間都在外面耍。現在已近搬出來了。

曾經和輔導員說了兩下,沒什麼效果。因為他覺得我是不合群,我是老子有毛病的。準確的說,他是不了解事情,他以為我誇大了事實,可事實上,我給我的室友留足了面子與機會。

可是有些人喜歡被表象迷惑,呵呵。

曾經三次搬出學校住,因為離學校太遠,放棄了,前兩個月,抓住乙個校內房子的機會,應該再也不會回寢室了。

怎麼說呢!你覺得某些重要的東西對別人來說就是放屁。這就是他們一天掛在嘴邊的尊重。

還有乙個就是,早上按時起床,室友還會說,小聲點,有人還在睡覺呢!可是我睡覺的時候,那個人重來沒有主動把音量調到靜音。

呵呵,呵呵,呵呵!

8樓:uyakeni

看了好多答案,沒人說到這一點嗎:大學宿舍是個非常純粹的男性社會,男性社會的準則是什麼:話語權。

怎麼在男性圈子裡獲得話語權就不需要教了吧,題主應該明白這一點,要麼你是制定規則的,要麼你找個能遵守規則的地方去,就這麼簡單。

9樓:

咱們的目的是解決問題,首先考慮的是友好協商,你的要求非常合理,起碼是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對於中午和夜裡應當控制噪音以保證休息的精神的,協商不果的話應該考慮內部調整比如跟其他愛玩遊戲的同學換個宿舍,這樣你也休息的好,他們也玩的開心。不到萬不得已不必撕破臉。

10樓:吉楊

有人睡覺立刻靜音或者戴耳機少點滑鼠不是應該做的麼QAQ

我也常玩到半夜,但是熄燈之後除非是一局沒結束,否則肯定不打lol或者dota,因為即使滑鼠聲音小也會影響別人額…所以我會玩一些溫和的遊戲( . )比如逆轉裁判這種鍵盤解決的。

11樓:平成狐狸

題主我和你講幾個真實的故事。

以前我們班裡有乙個宿舍,裡面五個人,中間有三個很愛打遊戲,經常玩到很晚,有乙個玩不來但是也喜歡看他們玩,對玩到很晚意見不大。剩下乙個對他們意見很大。他採取了很多方式,告訴老師,吵架等等,最後的結果是,他被其他人孤立排擠,搞到最後的結果是…去醫院看心理科醫生了。

還有乙個宿舍,也是差不多的情況,這個宿舍裡的那個人也是不喜歡舍友這麼high,但是他比較強勢一點,直接找了校領導,可能是有點關係的緣故,老師經常來這個宿舍,最好寢室裡他們都不怎麼打遊戲了,然後呢…這個同學也被孤立了,一開始他很強悍,覺得這樣無所謂,後來有一天我看見他在廁所裡哭。

還有我自己,其實我宿舍也是這樣的,也是一堆人大半夜玩遊戲叫得很high。我後來的選擇是和大家打個招呼,搬走了,可能你會覺得「哎呀你這麼慫啊,慣著他們還委屈自己啊」,我當時是這麼想的,我搬出去後和他們聯絡就少了,但是我自己覺得他們不像將來會很厲害的樣子,失掉這樣的聯絡或者人脈對我的將來損失不大,所以我離開了,然後他們反倒覺得我挺好,大家見面還是能聊聊的。

講這些想表達的是:大學是個小社會,社會是什麼?你會發現緊握好道德準則律己律人的人會混得很慘,你把紀曉嵐放到今天,他基本是哭的狀態。

特別是職場裡面,不喜歡的人肯定是有的,如果你處處為維護道德心中一股怨氣,甚至到處出頭,你很容易被人利用來當槍使,而你不喜歡的人坐在你周圍都是有原因的。社會不像學校,學校是顧公平的,多不好的人大都有學校去,社會是顧效率的,你在職場遇到不好的人,他肯定不是因為國家有「9年義務就職計畫」被送到這裡的,他來這裡是有原因的。所以你現在就要調整好心態,去迎接乙個準則很模糊的社會,在當前人口素質下,要麼「同流合汙」要麼學會靈活躲避,保護自己,心中義憤填膺,戰在道德制高點蠢蠢欲動,那是小學生的做法,要學會「務實」。

12樓:土豆大帝的小跟班

我也來講個故事吧,本科寢室四個人,那時我最先開始打dota,然後逐漸把剩下三個ABC都帶進坑,不過玩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和AB三人由於種種原因不怎麼打了,只有C還在不懈努力向大神方向努力。

不過他不是乙個人在戰鬥,畢竟大學生大家懂得,周圍寢室你來我往熟了之後也可以一起玩耍,就拉了幾個旁邊寢室的經常開黑,我也是看著他們從純菜逼慢慢變成虐菜小王子的…

後來無論颳風下雨,他們都能一包泡麵一盒煙在寢室能坐一天,反正打過dota的都應該知道是什麼尿性,一直發展到晚上熄燈之前都不能滿足(本科十一點半熄燈斷電),不過老夫周圍都是EE出身,走廊換個線路偷個電還是難不倒的,於是經常挑燈夜戰。但是前面說的另一室友A後來得了神經衰弱,我白天也要學雅思和專業課什麼的,晚上必須保證睡眠,而且C還算通情達理,所以一般很少晚上太大聲吵鬧………

但是成為大神的夢想達不成怎麼辦,於是他祭出了終極必殺,出去網咖包宿,然後早上回來吃桶泡麵睡覺,下午起來寢室裡玩會,晚上再出去包宿,如此反覆,幾乎有大半年的時間都是這種生活方式,最長連續十八天晚上沒在寢室睡覺,為此特被譽為「十八夜」的稱號…

能這樣活下來我都覺得是奇蹟…

13樓:

剛剛來大學畢業時候覺得每乙個舍友都很好,還慶幸沒有遇到那種奇葩,但是真的處久了問題就出來了。現在我們就是不和的狀態。那個w呢天天早上很早的鬧鐘啊,聲音又大,主要是她又不起來,叫她關掉不關就算了,關小聲一點可以吧,她說不行她聽不見,哈哈哈,笑死我了。

還有真的不分時間段的大聲說話,吹頭髮啊。之前還有那種善意的提醒,也有辯幾句,但是真的講理的就怕無理的,沒辦法,她這種人就是覺得自己最大。我們能有什麼辦法呢?

所以,就當被狗咬了吧,就當鍛鍊一下自己的入睡能力咯

14樓:提督

說一下自己吧,同樣和題主一樣困擾,但是自從一次沒忍住,抄起刀向櫃子扎了過去,然後問他,能不能十二點後小點聲,從那以後,再也沒有過這種困擾,

忍無可忍了就不用忍了,但是不要太過了,

15樓:Jason Wong

忍或者走,剛正面走的人是你混不下去的也是你,默默的走或者忍你還會被接受還是他們的好兄弟好哥們,只是你不愛玩遊戲罷了。祝好

16樓:北落師門

我們公司宿舍昨天發生一件事,我和題主分享下:

中午午休的時候,梁某習慣看日本室內動作大片,而且長期聲音都很大。一楊姓舍友忍無可忍昨日中午怒持一帶鉤鐵棒開瓢。

還好沒死,縫了6針。我看了那凶器,上面還帶著頭髮和血跡,嚇死寶寶了。

另外,題主,你沒必要到知乎找認同。

17樓:殳九

我的室友雖然作息時間遊戲時間確實顛三倒四的,但是我不在意,因為他會戴耳機。

唯一可惜的是,我特別想掐死發明機械鍵盤和閃光遊戲滑鼠的人,他一定是孤獨寂寞冷。

18樓:mini

我的舍友覺得路由器有輻射,每天睡覺前都會關路由,於是我就用自己的路由器咯。

題主你的問題沒有對不對,你能忍就接著住,忍不了就換個宿舍,問題就解決了。

19樓:

我當初8人宿舍,我跟其中3個經常開黑打dota;乙個看電影;乙個qq聊天;乙個早晨5點50準時起床,各種噪音;乙個算是正常,有點潔癖……我們後來是在一次停電的晚上商量了下,決定不管多激烈,晚上11點半以後全部帶耳機。早起的那個以為我們沒說他,不過因為是侵犯的我們7個人的」利益「,所以有天被我(我是捨長)呲了一頓,以後也好了。

20樓:

遇到類似的問題,晚上自己想睡覺,另外兩個舍友卻大聲說話。宣告,不是我和她們格格不入,除了這件事我們在其他方面都很和諧。以人最基本的素質就應該明白,有人睡覺的時候,盡量不打擾。

21樓:李某

能打過幹一架讓他老實一點,打不過你就自己慫著,

不要考慮什麼情分,處的好的這事兒早解決了,還沒解決那就是處的不好,

這樣的畢業了誰認識誰啊?

22樓:

我就是宿舍裡最煩人的那乙個...早睡早起,醒來會吵到全宿舍那種我從小受到的教育早睡早起,八點睡,6點起床。

我同學,全部都要10點後睡覺,還有2點睡覺的。這個和我無關,因為我雷打不動8點睡覺,外面發生什麼我都聽不到...我床下有乙個低音炮,震的床板抖,我都睡的和豬一樣。

所以我早睡他們都在鬧,知道吵不醒我。

但是我六點醒來他們就有意見了,我們的床一翻身就響,我下床走路地板會響...大家對我都有意見,我們關係都很好,但她們愁死我早起了..我後來不敢早起,發現她們起的最早的時候是9點,還有兩點起床的!!!

他們都是被憋醒或者餓醒,否則絕對不起床。我真的好佩服,他們屬於睡眠質量一般的,我睡眠特別好,精神勁比他們都好,所以她們總是疲憊賴床。我躺在床上久了就想吐,頭暈,忍無可忍,我就起床。

我們一宿舍最多的時候9個人,就這樣磨合,吵...鬧,關係好到不行....我懷念早上在我床頭用我電飯鍋煮皮蛋瘦肉粥的楠姐,懷念在我床尾天天早上吹頭髮甩我一臉水的大黃。

宿舍是個小社會,你沒權利要求別人,大家相互說清楚,相互體諒。

我是個不喝酒 不熬夜 不蹦迪 不玩遊戲,不說髒話,又好看但是沒人追的女孩子怎麼回事呢?

依朵兒 這就尷尬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很多女孩子能做到這些真的不容易,這說明你是個很有自律的女孩子,你的這些優點卻成為了你的困擾。你的發光點還沒有被欣賞你的人所關注,不要急。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那種開朗活潑可愛的女孩子,也都是因為他們也都喜歡你所不擅長的這些,所以說你們不在乙個層次上,慢慢的走你...

不玩遊戲,要求手機流暢不卡,什麼處理器就可以了?

放牛的洋 流暢不卡基本上所以的新手機都可以,如果想用兩年以上的話,處理器還是要選旗艦級,比如驍龍855,麒麟980,蘋果a12 帥炸三界好嘛 660 675 710 712 730都可以驍龍八系835開始都很強麒麟的話麒麟710有點差水 970開始也OK 三星獵戶座的話高階機用的都可以 盒子精 謝瑤...

晚上電腦玩遊戲舍友說我打擾她睡覺了怎麼辦

eeeee 那你看一下時間是不是很早,是不是所有的舍友都睡覺了,還是有的舍友也發出了雜訊,或者你們平常不是特別和,如果是這樣你就不用搭理她,相反到了睡覺的時間,你就應該道歉,不要打遊戲了 大明 1.要看晚上多晚了。如果這個點大家都睡了,那麼你這個時候打遊戲影響到別人是不合適的。2.要看你打遊戲吵不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