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有時會把毫無關聯的兩件事想到一起?

時間 2021-06-18 01:42:39

1樓:龍威

我個人覺得,有幾種可能,情緒上的同步造成物體的鏈結,物體有一種你自己加上的隱含寓意剛好鏈結另一物體(具體表現為夢),物體外表或者內涵跟另一物體鏈結(比喻模擬),兩個物體有空間關係(菜攤-菜),兩個物體有時間相同關係(童年辣條和火鍋),前段時間一些在學習的東西和這個連在一起了(比如我在知乎看了金字塔理論,下次看見金字塔自然出現幾條線,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線),反正一切鏈結都是有邏輯的,即使在無厘頭也是有邏輯的。

2樓:見賢思齊

進入你意識的沒有什麼是偶然的,

和你當下所想所做所接受的資訊有必然聯絡,這是我們心的乙個能力,稱為自由聯想,不是主觀故意的,是自動的。

也是最早的精神分析流派心理諮詢的乙個技術,好像是弗洛伊德最早提出,用自由聯想替代催眠,來尋找神經症,潛藏在潛意識深處的原因。犯罪心理學也有應用。昨天還和老婆玩這個遊戲那,呵呵。

就是你說個詞,對方聽到這個詞立即說出自己所想到的,不准思考。這個可以更好的了解對方。

為什麼人有時會無端端哭呢 而且不是因為傷心而哭?

我們要知道,哭是我們的一種感情需要。波特說過 人生是由哽咽哭泣及微笑所組成的一段過程,而其中更大的部分是哽咽。首先我們需要抓住問題,我們為什麼會哭?1.失落感襲來 2.感情被人傷害 這個就可以叫做傷心 3.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4.壓力太大,很壓抑 5.想不明白一件事 6.笑哭 喜極而泣?7.不知道...

為什麼有時會突然覺得眼前的場景遇見過?

胖豬豬 那是未來的你想回到過去的想法過於強烈,造成時間亂流,你那一瞬間發現這個場景和以前一模一樣,那麼恭喜你,你從未來回來了,只是依舊沒有未來的記憶。 Jacpin Chan 我小時候也試過幾次的,有幾種不同的觸發方式。有時候是看到景象覺得以前好像有過一模一樣的一幕 有時候是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對方說得...

為什麼月亮有時會看起來是橙色的?

Lychee Li 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它本身並不發光,而是反射太Sunny,太Sunny被月亮反射後,透過大氣層進入我們的眼睛,如果穿越大氣層的時候塵埃 水汽不多,那麼我們就會看到銀白色的月亮。但如果大氣裡漂浮著比較多的微小懸浮顆粒 比如水滴 冰晶 煙粒 灰塵等等,它們就會吸收和散射波長較短的藍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