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真的是dota毀一生?

時間 2021-06-06 18:43:31

1樓:roysnail

玩了十多年Dota,期間完全無法接受其它遊戲,相當沉迷。爽是很爽的,感覺比玩其它的都爽。但是真的和大部分遊戲本質一樣,對現實無益,高潮過會有一種疲倦和空洞。

後來戒了幾次都又玩上了,現在遇到我女票,已經成功戒掉一年了,能讓我完全不想摸Dota的女孩絕對是真愛,是時候結婚了。

2樓:ccccccccc

先說個人情況,我從初一6.43被好朋友拉了入dota的坑,從此課餘時間基本都是跟同學上網。到現在研究生在讀,dota2已經玩了3000把,還不算各種rpg看比賽等別的東西,dota1不清楚玩了多少局(11號已經忘了),估計兩個差不多,加起來玩了至少6000局,按照一局乙個小時(加選人匹配時間),我花了6000個小時在這上面。

現在的情況也是,手上沒事就出來玩兩把,甚至有時候一玩一天也時有發生。

但是,你問我後悔沒有,我沒有後悔。因為乙個人要明確自己的方向。從重點高中,到本科研究生,雖然比不上知乎平均水平,但看看回頭走過的路,確實問心無愧。

初中高中雖然比不上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學習的大神,但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10點除了課間休息和午休(午休經常跑出去上網,正好夠2局時間)沒有偷懶的時候。至於高考沒有考上985,我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因為自己天賦擺在那,有人說或許午休少上點網,或者假期少玩一會可能比現在更好。或許是這樣的,但是我知道我不是能耐得住寂寞的那種人。

本科雖然不怎麼聽課,學渣一枚,本科這幾年也是上網上的最多的時候,基本不上課沒考試就開黑。但是考研那一年也找到了高中的狀態,考上了中流985的研究生。雖然人生比不上知乎各種大佬,但我對我前25年的人生還是比較滿意,因為我知道我不是那種一心撲到學習或者科研的那種人。

但當我明確了某一目標的時候,我會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講這麼多我是想說,任何事情都要有乙個度。你只能把dota當做乙個愛好,而不沉迷進去。當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你做的時候,dota就靠邊站,這樣是不會毀了你的,毀了你的不是dota,而是你缺乏自制力,陷入到裡面無法自拔。

就算沒有dota,你還會有英雄聯盟,有魔獸爭霸,守望先鋒,爐石傳說,上古卷軸等等等等。

3樓:靜靜

這個鍋麻煩不要甩給dota,不要怪我說話直,這只是答主自制力的問題,就算沒有dota你一樣會來問「是不是真的是lol/吃雞/王者榮耀毀一生?」

考研本身就需要很強的自制力,我一位非985/211的朋友一次就考上了上海交大,她考研的那一年連智慧型手機都丟在家裡,只帶乙個老年機。

自制力不夠,別說dota,消消樂一樣能毀一生,希望答主的一生不要這麼容易就被毀。

開車撞了人賠不起,是不是就該毀一生?

老鄉別走 總的要看責任認定,身邊人經歷過的是一條人命三年牢!再就是看保險,或被破產,看看路上的車越來越多就知道交通事故沒那麼恐怖! 子夜清清 等我回答也沒用啊,我一直覺得撞了人不光要賠錢,如果有責任傾家蕩產也應該,甚至應該坐牢的。拿錢買人家命本來就不公平,你傾家蕩產還有機會賺,人家命都沒有了。當然如...

是不是有人真的一生都無法得到愛情?

zzq 概率學上肯定很多事情會因為觀察視角的變化發生統計變化。也就是雖然在某個視角下百分之百的事情,換了乙個視角可能就是百分之零點一。由此乙個好事就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說對了。由此乙個壞事就是,不做變化,原地等待沒好結果。好事是因為堅持下去,事實會因為時態的改變而改變。壞事是因為你不做改變,時態也不...

邪淫無福德,淫慾毀一生

最近發現很多人都會糾結到底是買LEVIN還是買卡羅拉,其實卡羅拉更偏向成熟穩重,LEVIN更偏向年輕時尚,底盤調教LEVIN偏硬,卡羅拉偏軟,其實開起來基本差不多。卡羅拉價效比高走量的車型分別是售價11.98萬的1.2t先鋒版 12.78萬的1.2t精英版以及14.38萬的1.8L雙擎精英版。優勢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