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不是安排好的?

時間 2021-06-02 08:23:06

1樓:預見(S0Phia)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同樣也遵循著自然法則,乙個人的八字就是個自然的密碼,和大自然的其它生植物一樣,同樣受到太陽,地球,月亮天體運動的影響

2樓:麼麼麼

是,也不是。

人的出身窮富,高矮胖瘦美醜,天賦如何,國家地區種族等等都不是由我們決定的。但後天的人生路徑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

如果沉浸在因果論中,認為「因為自己如何,所以沒辦法如何」,那你就是無法改變的。但事實上,這個你所謂的「因」以及「安排」不過是自我設限或者逃避而已。因為抱有「命運早就安排好了,無法改變」的信念可以讓你更舒服,可以在痛苦的時候有藉口推卸責任,所以與其說是被安排好了,不如說是「自己主動安排好的」。

為什麼我們想改變又害怕改變?因為改變帶來不確定性,努力可能會徒勞無功。所以我們躺平了。在「安於現狀雖不滿但可忍受」和「面對未知和不確定」時,我們選了前者。

客觀事實擺在那裡,你賦予它什麼樣的意義,你就有怎樣的感受和生活。重要的不是我們被給予了什麼,而在於我們如何利用好被給予的東西。

萬法唯心造。從來就沒什麼東西困得住你。

3樓:NUIIPOINTER

我相信是的,地球甚至整個宇宙可能都是執行中的計算機,每個人,每粒沙,每一縷Sunny都只是無數變數中的之一。

你會遇到什麼人,別人對你說了什麼話,從而影響到了你的決定,進而你的人生。這些都可能是計算好的。

古人就這麼認為了 -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馬斯克也表達過相似的觀點。

4樓:梅公子

認命,那就會順著命運的安排,生活不急不躁,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方式;如果認命又充滿埋怨,那可能一直活在責怪別人社會或者自責當中。不認命,那命運的安排就和你無關,自己走自己的路,覺得現在的路窄了,那就跳出來重新走就是了。

5樓:哈哈跨

不是,量子力學通過實驗證明了,在微觀領域下,同樣的條件,光子電子之類的做出不同的反應符合乙個概率分布 ,這也就否定了決定論。我們目前不太清楚人腦做出選擇的具體機制到底是多微觀層面的,所以說同樣的條件,你有概率做出不同的選擇,只是概率大小而已。其實按你說的,也有道理,因為條件給了,你大概率會這麼做。

6樓:亡命之徒

不是,人的一生是被自己的每乙個細小的決定,每乙個行為,甚至每一句話所影響的。從你出生開始,你所做的,所說的都在影響著你後面的人生。

7樓:劉巨集中

是的,這就是宇宙的吸引力法則,一切都是自己吸引來的

但是,前提的吸引,決定權在自己。也就是說,自己有什麼樣的理解能力,認知能力,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是吸引的根本所在

好訊息是,這些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來改變的,家庭環境、身高長相,我們要感謝父母,給我們的都是他們盡最大努力給到的最好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角色,如何扮演好這個角色,決定權還在自己。當自己知道這個角色的使命,也就是為什麼有這個角色;這個角色的責任,也就是這個角色需要做什麼來完成使命;這個角色的任務,也就是有什麼具體是事務來履行責任,這時候,自己就是在活出自己,這時候,自己吸引的命運就是人生的頂配

宇宙的法則沒有誰可以改變,愛因斯坦說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就是這個道理:當自己心裡有夢想,而這個夢想是在為他人持續的服務和付出的過程中實現的,那麼,這個夢想就是人生設定與自己努力相融合的最佳結果

即便是在乙個企業打工,如果自己只想著按部就班完成工作業績,掙到工資,那麼宇宙就會回應自己的要求——一輩子通過工資生活;如果自己在做自己工作的時候,能夠認識到這份工作對於單位的價值和意義,如何可以更好的提公升這份工作的價值,更好的促進組織的發展,宇宙回應自己的,將是越來越多的責任,追隨責任而來的是越來越多的回報。

人生有著低配到頂配的不同設定,決定哪樣的配置,在自己。

人一生的軌跡是不是已經被預先安排好的?

不小的大人 只能說沒有人能開啟上帝視角,沒人知道未來將發生什麼,至於所說問題 人的一生的軌跡是不是已經被預先安排好的 如果按照我們人類視角角度來看的話,地球它是個星球,乙個世界,人類中的我們每一員都是乙個鮮活的個體的話,而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思維能力,雖然人類一直在進步,一直在探索未知的領域,但是無形...

人一生的命運真的是被安排好了麼?

做點人幹的事吧 個人認為是這樣的,這種東西真的很玄啊,但是你真的遇到的時候,就這樣全給你展開擺在你的眼前。我小時候會做一些夢,有的夢雖普通,但是會讓人非常印象深刻,但是你也不會牢牢記住,估計就剛醒那一會,我還會吐槽一下 本來這些也沒什麼,但奇的是在我日後的某一天,或許乙個月,或許十幾年,你在做某事時...

人的這一生中,命運好像安排好了某些無法解釋的事情,應該去信命嗎?

這是個偽命題,沒有什麼信不信!我的經驗,人儘管認真努力隨心的活,順著給你面對的去走,一路再受傷也不能自我放棄,時間是最好的答案。我覺得,等有一天自己白髮蒼蒼躺在老人搖椅上,感嘆 原來我的一生是這樣,然後喝著功夫茶。腦海像放電影一樣回顧往事經歷 內心平靜沒有任何懼怕死亡,並內心感謝自己一路照顧 M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