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催婚 可我才21該如何應對。?

時間 2021-06-02 08:23:06

1樓:

21歲?剛剛畢業或者馬上畢業?我覺得你已經是乙個大人了,請以一種理智穩定的情緒和父母溝通。

21歲結婚是非常不利的,確切的說,25歲前婚育都是不理智的。

1,已婚未育女性在職場是受歧視了。大部份用人單人都不會選擇已婚未育的女性。如果剛畢業就結婚可能會造成你畢業就無業在家備孕的困境。

2,長期的無業無收入,會造成丈夫對你的小視,他很容易認為你是沒什麼本事,只會靠他養,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社會脫節和丈夫對你的不尊重。

3,孕後工作,當你和用人單位解釋你畢業後兩年之所以沒工作是因為生孩子去了,對於這種新人,我通常還是不會要的,因為這種急著生孩子沒頭腦的女士,未來可能會找我請各種假,孩子生病,孩子不舒服,各種。(這還是基於有人幫你帶小孩來考慮的,要是沒人給你帶小孩,你在家裡呆5年,那麼你的書就白讀了)

4,不管是一孕傻三年,還是有孩子之後你承擔更多的照顧孩子的責任(不要說老公分擔,如果你一開始已經被犧牲,所以人都會理所應當的認為你應該被犧牲)你可能只能找到乙個小公司的文員,或者小銷售之類的工作,後續的生活可能就是混吃等死。

如何應對父母催婚?

李德寶 大學時一哥們,過年時被父母親戚催婚,他也是喝了點酒,戲精上身,突然哭了,大聲哭了5分鐘,然後對目瞪口呆的眾人說,其實我比你們都著急,但是高中和大學太過注重學習不注重身體鍛鍊,現在的我已經硬不起來了。從那天開始,再沒人催婚了。 我31,女。沒怎麼催,或許是因為有個弟弟已經成家。我天高皇帝遠,有...

如何輕鬆應對父母催婚?

小多多不見了 22歲農村人在大城市漂泊家中獨子還是個gay.媽媽之前有暗示過我想要抱孫子 現在就是硬撐著對他們說30歲以後再打算這些 皮皮小夏呀 今天是我二十七歲生日,沒戀愛過,並非其他,只是因為喜歡了乙個不可能的人很多年而已。沒想過怎麼應付父母的催婚,因為他們在這件事情上還算開明。雖然也著急,但也...

父母總是催婚,怎麼應對才好?

在主流價值觀的影響下 大多數的人都會告訴你 你應該怎樣做怎樣做 卻從未問過你 這樣做的你開心嗎 這是你想要的嗎 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 好比結婚這種事 有人愛吃蘋果就會有人不愛吃蘋果 可是為什麼 不愛吃蘋果的人就應該被千夫所指呢 我是乙個慢熱的人雖然工作中要展現開朗的一面可我是個慢熱的人 我希望自己的感...